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棕櫚泉》-南加州限定,百年椰棗奶昔老店Shields Date Garden, Hadley Fruit Orchards
2023/06/13 02:49:01瀏覽1396|回應0|推薦26

椰棗date並不是美國土生土長的農作物。目現在美國的椰棗種植起源於19世紀末期和20世紀初期時《美國農業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USDA)送出植物學家到海外尋找可以在美國種植的新農作物。當時到北非和中東的植物學家帶回的農作物之一便是椰棗。據說當時植物學家Walter Swingle從摩洛哥一處綠洲帶回來的6棵《帝王椰棗》Medjool Dates樹苗是目前在美國所有《帝王椰棗》種植的始祖(驚,整個美國的《帝王椰棗》種植現在就是植物界的大亂倫啊)。Walter Swingle對美國農業的貢獻還不僅僅於此,現在在加州普遍種植的開心果也是由他引進的。

南加州的沙漠地區和北非以及中東的氣候和土壤很類似,這也讓它成為椰棗的種植大區。最出名的種植區正是《棕櫚泉》Palm Springs一帶的《科契拉山谷》Coachella Valley。在這裡更發展出出名的衍生產品《椰棗奶昔》date shake,成了大家來《棕櫚泉》玩時必不能錯過的特殊飲品。今天來介紹在《棕櫚泉》附近2家近百年的《椰棗奶昔》老店:Shields Date Garden和Hadley Fruit Orchards。

【Shields Date Garden】:發明椰棗結晶的百年老店

Shields Date Garden在1924年由Floyd Shields和Bess Shields創立。Floyd Shields是《科契拉山谷》最早開始種植椰棗的先驅之一。他最出名的是他在1936年發明出《椰棗結晶》date crystal,將椰棗作成像燕麥大小的碎片。《椰棗結晶》不像椰棗果乾一樣是軟的,而是脆脆的口感。它的棗味比切碎的椰棗果乾來得重,也比較容易拿來入菜。這家Shields Date Garden的《椰棗奶昔》便是以這種《椰棗結晶》作的。我個人就覺得和別家比起來這家的《椰棗奶昔》棗味真的比較重,比較好喝。

這家百年老店在《棕櫚泉》的旅遊旺季時(謎之聲:冬天)是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它們在2013年時甚至還在店後蓋了一座The Walk at Shields的椰棗花園可供散步玩耍(不過是以聖經為主題的主題花園,你如果對宗教有潔癖的話就自動省略算惹),店裡還有一間從1951年開始的戲院一直不停地播放一部叫作《椰棗的羅曼史和性生活》Romance and Sex Life of the Date的15分鐘電影(算你贏)。

Shields Date Garden的樣子。你看它外面的大型停車場就知道它是可以接待觀光團的那種地方。

左邊是它們的商店。

右邊是它們的餐廳。我來的時是夏天,餐廳没有開門。

外面那座招牌也太帥。

外牆上有關它們的《椰棗奶昔》date shake和電影《椰棗的羅曼史和性生活》Romance and Sex Life of the Date的廣告。

天啊,我ㄊㄇ到底看了三小,這是什麼有關椰棗的性教育ㄚㄚㄚ。這完全是看了之後就再也回不去的東西ㄚ(以後都不知道要怎麼教小孩惹)。

椰棗的羅曼史和性生活不重要(迅速轉移話題ing)。它們在後面有個戶外座位區。

還有一座椰棗花園叫作The Walk at Shields。

你如果没看過椰棗長什麼樣子的話可以來散散步。

這座花園其實蠻漂亮的。

只不過它是以聖經為主題的主題花園,你如果對宗教有潔癖的話就自動省略算惹。(哥還是乖乖進去看《椰棗的羅曼史和性生活》好了。這不是因為哥對宗教有潔癖,而是裡面有冷氣啊~點頭。)

店裡面的樣子。

店裡有賣各式各樣的乾果類,像是這些不同品種的椰棗果乾。

牆上有一張這家店以前老照片,跟現在長得差不多耶(除了前面停的車子長像不一樣之外)。

這就是那家不停地播放《椰棗的羅曼史和性生活》Romance and Sex Life of the Date的電影院(逃)。

店裡賣《椰棗奶昔》的櫃檯。

櫃檯旁一座超大的《椰棗奶昔》看版。

牆上的手寫菜單好可愛。

它們的《椰棗奶昔》。

這家用《椰棗結晶》作的《椰棗奶昔》不但顏色比較深,棗味也比較濃,和別家比起來真的是比較好喝。

走的時候順便買了一盒椰棗果乾回家吃。

地址:80-225 CA-111, Indio, CA 92201

網址:https://shieldsdategarden.com/

【Hadley Fruit Orchards】:印地安原住民的老店新開張

Hadley Fruit Orchards在1931年由Paul Hadley和Peggy Hadley創立,也是這一帶的老字號果園之一。這家店在1999年由當地的印地安原住民團體Morongo Band of Mission Indians買下經營。Morongo Band of Mission Indians在2016年時在1953年開的老店隔壁蓋了一家新的旗艦店,老店新開張。新店就在從洛衫磯到《棕櫚泉》必經的10號公路旁,相當醒目。新的旗艦店裡有一家超市,賣各式各樣的乾果類產品,店裡也仍然賣它們的招牌產品《椰棗奶昔》。你往來於洛衫磯和《棕櫚泉》之間想試試《椰棗奶昔》的話,這家也是個很方便的選項。

Hadley Fruit Orchards的旗艦店。

它在10號公路上的超大型招牌。

店名。

《椰棗奶昔》還是它們的招牌商品。

店裡的超市部份。

超市裡賣各式各樣的乾果類產品。

這種裹了椰絲的椰棗果乾還蠻受歡迎的,大家都賣它。

還有椰棗糖漿耶,可是為什麼要作得那麼像感冒糖漿啦,還有椰棗媽媽關愛的眼神(抖)。

超市的一側是它們賣《椰棗奶昔》的地方。

它們的《椰棗奶昔》。

没有比較没有傷害。和Shields Date Garden的《椰棗奶昔》比較起來它的顏色就淡得多,也比較没有棗味,喝起來就比較像在喝一般的香草冰淇淋奶昔。

地址:47993 Morongo Trail, Cabazon, CA 92230

網址:https://hadleyfruitorchards.com/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77210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