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棕櫚泉》-棕櫚泉必玩,坐世界最大的旋轉纜車飽覽高空美景 棕櫚泉空中纜車Palm Springs Aerial Tramway
2023/06/11 01:54:17瀏覽3698|回應0|推薦37

《棕櫚泉》Palm Springs位於《科契拉山谷》Coachella Valley之中,山谷兩側都是崇山峻嶺。這條建於1963年的《棕櫚泉空中纜車》Palm Springs Aerial Tramway正是一條可以將遊客從《科契拉山谷》載到《聖哈辛托峰》San Jacinto Peak上的纜車。它在2000年時更換纜車,新的纜車廂是地板可以旋轉的纜車車體,而且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旋轉纜車,比我在南非開普敦的《桌山》Table Mountain坐的旋轉纜車還大!

《聖哈辛托峰》高達10834英呎,它所在的《聖哈辛托山》Mount San Jacinto也是全南加州的第二高山。1937年時加州在這裡也成立了《聖哈辛托山州立公園》Mount San Jacinto State Park。你坐著《棕櫚泉空中纜車》到達山頂之後也可以在州立公園裡登山健行。《棕櫚泉空中纜車》在山頂上的車站裡有兩家餐廳:Pines Café和Peaks Restaurant,以及一家酒吧叫作The Lookout Lounge。你如果是下午4點以後來的話纜車車票裡有一種叫作Ride ‘n’ Dine的套票包含了乘坐纜車的來回票和在Pines Café用餐的餐點,也可以善加利用。

這條《棕櫚泉空中纜車》幾乎是大家來《棕櫚泉》必玩的行程。來這裡趁著日落前坐全世界最大的旋轉纜車上山,在《聖哈辛托山州立公園》裡健行,從山上俯視《科契拉山谷》的美麗日落景色,然後在Pines Café吃完晚飯再下山。《聖哈辛托山》山上的氣溫通常比山下的《棕櫚泉》氣溫低得多,這也是來《棕櫚泉》很舒服的玩法。

《棕櫚泉空中纜車》Palm Springs Aerial Tramway的纜車站。

纜車站背後的《聖哈辛托山》Mount San Jacinto。

纜車站前一座1963年纜車線落成時立的紀念碑。

這是在2000年更換纜車前的舊纜車。舊的纜車廂就是一般的纜車廂,不是旋轉纜車。

《棕櫚泉空中纜車》的商標。

纜車站的天花板上掛了一輛新纜車的模型。

從纜車站裡看山景。

新纜車的本尊。

從上山的纜車線上看纜車站。

這條纜車線真的是蠻陡的。

上山時沿途的峭壁(驚)。

從纜車上可以飽覽山下的美景。纜車地板可以旋轉的好處是不管你站在那裡都可以有360度的美景,因為遲早會轉到你這邊!

山上的纜車站。

山上的纜車站這裡有數座觀景台,有無敵的景色。

《科契拉山谷》Coachella Valley的美景。

整座山谷都在脚底下的暢秋啊。

從纜車站的後面往下走便是《聖哈辛托山州立公園》Mount San Jacinto State Park,這裡面可以登山健行。

《聖哈辛托山州立公園》的扛棒。

《聖哈辛托山州立公園》裡主要是一座叫作Long Valley的山谷。

山谷裡有兩條登山路徑,一條是1.2公里的《探索自然步道》Discovery Nature Trail,適合小朋友。另一條是2.4公里的《沙漠景觀步道》Desert View Trail,帶著你去5個觀景點看山下《科契拉山谷》Coachella Valley的沙漠景觀。

山谷裡的一座草原。

美麗的巨石。

一棵傾倒的大樹。

今天走《沙漠景觀步道》。擋到路的大樹直接就被改造成一座門惹。

這是《沙漠景觀步道》上第一個觀景點的景色。

這條步道其實也不難走,只是比較有高低起伏罷了。

這附近的山石都好美。

第二和第三個觀景點很接近,看的都是這個景色。

那塊巨石好像《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裡的「半屏山」Half Dome!

步道沿途的草木和岩石在傍晚的光線下都染上了很漂亮的顏色。

帶著玫瑰色澤的岩石。

又一棵被改造成門的大樹!

第四個觀景點的景色。

一棵在巨石堆裡的枯木。

怎麼枯木也可以美成這樣子。

第五個觀景點的景色。

走完一圈《沙漠景觀步道》之後回到山谷裡來的光線正美。

今天買了Ride ‘n’ Dine的套票,爬完山之後再回到纜車站裡的Pines Café吃晚餐。

Pines Café裡的樣子。自己去櫃檯點餐自己找位置坐的那種餐廳。

這裡還有一座The Lookout Lounge酒吧咧,爬山喝酒兩不誤(咦)。

今天吃的。Beef Burgundy:勃艮第紅酒燉牛肉。

St. Louis BBQ Pork Ribs:聖路易斯烤豬肋排。每道主菜除了附沙拉之外還可以選兩道附菜。

東西還蠻好吃的(不過也有可能是爬山之後肚子很餓~笑)。

下山時再看一眼夕陽下的《科契拉山谷》,下山的纜車竟然就偷懶不轉了(森77)。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棕櫚泉空中纜車

地址:1 Tram Way, Palm Springs, CA 92262

網址:https://pstramway.com/

聖哈辛托山州立公園

網址:https://www.parks.ca.gov/?page_id=636

延伸閱讀:上帝遺落在人間的餐桌,開普敦最美的背景牆【世界文化遺産】 桌山Table Mountain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772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