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我的朋友在揉成一團裡的巴黎地圖裡Mon Ami Gabi
2014/05/19 03:38:41瀏覽3335|回應3|推薦49

拉斯維加斯是座特大的世界縮影。沙漠反正是一塊純白色的畫布,你愛怎麼畫就怎麼畫,全憑你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拉斯維加斯近一廿年內蓋出來的旅館很喜歡拿世界上其它的城市來當主題。在同一條大街上你可以坐在埃及的金字塔外看紐約的自由女神,從紐約的自由女神踱步到巴黎鐡塔下去喝咖啡,從巴黎鐡塔走到威尼斯去坐gondala聽船歌。一張世界地圖被揉成一團丟在拉斯維加斯,the Strip從頭到尾走一趟,也不知道脚踩的是地球的那一個角落。不過很詭異的是連這個也是一時的流行,最近新蓋的旅館倒是都不大走這個路線了。

在這些走主題路線的旅館當中,Paris Las Vegas這家旅館賣的就是巴黎的風情。為了配合這個主題,旅館裡頭的餐廳大多也走法式路線。這家Mon Ami Gabi就是其中的一家。拉斯維加斯的餐廳以外地移植過來的居多,土生土長的很少。這家也是在芝加哥作出名了,才到拉斯維加斯來的。

Mon Ami在法文裡是「我的朋友」的意思,Gabi是何方神聖我就不知道了。這家「我的朋友Gabi」的法國菜作得不錯。有雜誌曾經對所有旅館的concierge作過問卷調查,看他們推薦給旅館客人的餐廳名單。這家法式小餐館就名列他們推薦率最高的榜上。

這家餐廳的位置就在Paris Las Vegas的正門靠大街的一側。你如果不是酷暑來拉斯維加斯的話,還可以坐在戶外的座位區享受一下巴黎街頭大家坐在外頭喝咖啡看人的那個情調。就說拉斯維加斯是張揉成一團的地圖,巴黎的街道在這裡一樣要打結。這家所在的建築仿的是羅浮宮的外觀,一側就是旅館那座出名的仿巴黎鐡塔,再往下是一座小號的仿凱旋門。你有多少機會可以同時在羅浮宮,巴黎鐡塔,和凱旋門的陰影下吃早餐?這三座建築物在巴黎本尊的市街裡一個在第一區,一個在第七區,另一個在第八區,當真是八竿子打不著邊。也只有我的朋友Gabi在拉斯維加斯這座虛擬之城裡才有個能耐把它們全兜在一起。

Paris Las Vegas旅館的外觀。

你幾時能同時在這三座地標的陰影下吃早餐?那座凱旋門上現在被打上了Gordon Ramsay的照片在幫他的新餐廳作廣告。法國人如果看到了他們的地標被打上了一個英國廚師的照片大概要昏倒的。

餐廳在旅館裡的大門。

這家蠻大的,裡頭有好幾區。

往外有這個採光很好的溫室暖房空間。

再往外還有這個戶外座位區。你可以坐在那裡享受巴黎的街頭風情。不過來的那天拉斯維加斯的溫度將近120F。脚一踏出去就趕緊縮回來,還是躲在裡頭吹冷氣卡實在。


這家的裝潢挺美的。

裡頭還有這個大大的酒吧。

菜單。今天中午只想吃清爽的輕食,這樣的菜單正合適。

法國餐廳當然要給長棍麵包囉。

今天中午很乖,只喝紅茶,没開酒。

Summer Cobb Salad。這個沙拉裡有煙燻過的火雞肉,酪梨,烤過的玉米,蕃茄,培根,和roquefort藍起士。這個夏天吃來很清爽。

我吃的Classic Quiche Lorraine。裡頭是培根,jarlsberg起士,和熬過的洋蔥。這個食材簡單,但是功力很好。從這道簡單經典的菜就可以看出來為什麼這家這麼受歡迎。

這張被揉成一團的巴黎地圖被丟在拉斯維加斯的沙漠裡,我的法國朋友Gabi不但没迷路,而且還適應得挺好的。

地址:3655 S Las Vegas Blvd, Las Vegas, NV 89109

網址:http://www.monamigabi.com/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906792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9 13:16

仿造的真像!但 Tank-top 短褲涼鞋、虎背熊腰的老美一出現就「打回原形」了  ~最沒辦法 replicate 的風景果然還是「人」,而巴黎街頭的人本來就是風景情境的重要部份呢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5-20 02:11 回覆:
唉,這說到重點了。一座城市最美麗的風情還在於人。在巴黎街頭喝咖啡看報紙,眼底的時尚男女風光綺麗,風華萬種。在拉斯維加斯建築可以仿,食物可以仿,可是眼底盡是對穿衣品味很遲鈍的美國人。那杯咖啡還沒喝就已經走味囉!Fox三條線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9 10:58

彷彿置身巴黎

餐廳情調真棒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5-20 02:01 回覆:
呵呵,假貨作得還挺真的!

nhnj
2014/05/19 07:44
OMG, 120F in May? The ice tea would be the only and best for me at Mon Ami Gabi in that case, what a shame ... :) ... haven't been there for years. Besides food,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other changes in Las Vegas over the past several years?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5-20 02:00 回覆:
This trip was done last June in the midst of a heat wave in SoCal.  But with the kind of temperatures that we have been getting so far in the west coast, I assume Las Vegas will have no shortage of such temperatures again this year.  Las Vegas has always been Las Vegas.  It changes, but it also does not change.  It’s perpetually a man-made city.  To me, I can only tolerate it for a few days before it starts to drive me nuts.   I also tend to only visit it after staying away from it for a few years.  It’s a city so unnatural and inorganic that I can only take it in small doses. 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