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一場永無止境的求新求變,米高梅公園打造義大利美食街Eataly
2021/07/07 10:05:14瀏覽2062|回應0|推薦17

全世界大概没有任何一座城市比拉斯維加斯更熱衷求新求變,這個城市的街景是那種你每隔數年來就會變到你認不得的級數。舊的東西不停的拆,新的東西不停的蓋,往昔「百樂宮酒店」Bellagio外的超大招牌數里外可見,如今却像個小媳婦一樣躲在「拉斯維加斯大都會酒店」The Cosmopolitan of Las Vegas的陰影面積下。這座城市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閏年加碼1天)感官刺激全年無休,這種光速般的都市變化對它來說也是没有選擇餘地的選擇,因為這一整座城市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不停地給你新奇的體驗。

這樣快速的變化脚步也反映在飲食潮流之上。拉斯維加斯往昔以名廚為顯學,各大賭場旅館總是以名廚的餐廳作為宣傳的活廣告。不過餐飲潮流就像它的街景一樣不停的在變,我這次來就發覺在2018年由「蒙地卡羅賭場酒店」Monte Carlo改造成的「米高梅公園酒店」Park MGM Las Vegas裡最出名的並不是什麼名廚的餐廳,而是全球知名的高檔美食街和生鮮超市Eataly。

Eataly於2007年創立於義大利,它的名字玩的是「吃」Eat和「義大利」Italy兩個字的合體,從這個名字你也看得出它走高檔義大利食材的美食路線。它們在2010年於紐約開設美國第一家Eataly時成了眾所矚目的大新聞,開幕時還由當時的紐約市長彭博Mike Bloomberg親自剪綵。它們後來前進美國西岸,於2017年進駐洛衫磯,並且在2018年到了拉斯維加斯。當時「美高梅國際酒店集團」MGM Resorts International將老舊的「蒙地卡羅賭場酒店」Monte Carlo改造成「米高梅公園酒店」Park MGM Las Vegas重新開門之時,新的「米高梅公園酒店」廣大的一樓便由Eataly進駐。

Eataly現在在全世界的據點裡規模有大有小。歐美的Eataly規模通常很大,東京的就比較小,但是你如果細看它的據點就會看出來拉斯維加斯這家Eataly的跳tone之處。Eataly在義大利之外進駐的全都是一線的國際大都會型城市,像是德國的慕尼黑,瑞典的斯德哥爾摩,俄羅斯的墨斯科,土耳其的伊斯坦堡,巴西的聖保羅,日本的東京,漢國的首爾等等,既便是在美國,除了現在在紐約一口氣有兩家店之外,其餘的店也都是在芝加哥,波士頓,達拉斯這樣的一線城市,連加州矽谷這個全美平均收入數一數二的地方至今都還在計劃開店當中,但是拉斯維加斯却能捷足先登。拉斯維加斯雖然是出名的觀光目的地,但是它絶對算不上是國際大都會(雖然它很霸氣地把巴黎鐡塔,紐約的自由女神,威尼斯的運河全都搬到賭場裡去了~煙)。它以人口數算的話在全美也只能排到第25名,但是人家就是有本事營造出一個吸引Eataly的誘因。

也許這也正是拉斯維加斯的厲害之處吧。這個城市能在沙漠裡蓋出一座五光十色的城市,它有本事吸引名廚們前仆後繼來這裡開拓市場,它就有本事吸引Eataly把它當作國際大都會來經營。在這裡求新求變永無止境,新鮮感是生存的唯一最高指導原則。「米高梅公園酒店」是新的,Eataly是新的,拉斯維加斯的街頭風景時時刻刻在變,它餐盤上的風景也像跑馬燈一樣閒不下來。在這座真偽難辦的城市裡,餐飲市場的風向一樣撲朔迷離(嗯,想吃兔子肉惹~深度梗)。

Eataly的大門口。

它是「米高梅公園酒店」Park MGM Las Vegas的一部份。「米高梅公園酒店」在2018年時才由老舊的「蒙地卡羅賭場酒店」Monte Carlo改造而成,我上次來拉斯維加斯時這家旅館還不存在(拉斯維加斯更新的速度94狂)。

它周圍也有一些餐廳。

Eataly裡面的樣子。

「米高梅公園酒店」走比較年輕化的路線,我覺得它們把這個空間整理得也蠻漂亮的,像是一座大都市的車站。

裡面的裝潢走復古風。

那座吊鐘真美。

這裡面基本上就像美食街一樣有各自經營的店家。

中間有公用的座位,想在這裡吃的人買了東西之後自己找座位。

一家主打豬肉的店。

Eataly也賣生鮮,像這家賣的是高級和牛,那個價錢啊啊啊(閉眼)。

美美的火腿。

不過一般觀光客來這裡當然是來找熟食的,有很多這種賣三明治輕食一類的店。

這裡也有數家酒吧,而且復古的造型都很美。

在這裡想找酒喝也是很方便。

今天最後看上了這家賣披薩的店,另外去切了些火腿起士帶回旅館去吃。

超級懷念在義大利旅行時羅馬賣的這種pizza al taglio披薩。它基本上都是烤成這種大大的方型然後切片賣。

今天吃的。

一份起士醃肉盤(有點小貴)。一片西洋油菜花起士披薩Broccoli e Pomodori (Broccoli Rabe, Housemade Mozzarella, Semi-Dried Tomatoes, Parmigiano Reggiano DOP Aged 12 Months, Multi-Tomatoes),一片香腸披薩Salsiccia e Cipolla (Sweet Pork Sausage, Bell Peppers, Onions, Crushed Chili Flakes)。那片香腸披薩上的香腸給得超大方的。

地址:3770 South Las Vegas Boulevard, Park MGM, 3770 S Las Vegas Blvd, Las Vegas, NV 89109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網址:https://www.eataly.com/us_en/stores/las-vegas/

延伸閱讀:體驗佛羅倫斯的皮革匠師技藝和美食 聖羅倫佐市場Mercato di San Lorenzo+中央市場Mercato Centrale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6382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