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Mendocino》-那一個美好的食代Cafe Beaujolais
2016/11/08 05:09:33瀏覽2114|回應1|推薦39

Cafe Beaujolais在Mendocino。Mendocino雖然是個偏遠的海濱小鎮,不這家餐廳在飲食界的歷史裡有過輝煌的歷史。它在1969年由Gerald Pitzenbarger和Ellen Pitzenbarger開始作,夫妻倆當時就住在餐廳的樓上,只有在周末才開門供應晚餐。一家超過40年以上的餐廳也換手無數次,不過它最出名的老闆應該是在1977年買下餐廳的Margaret Fox。

Margaret Fox在1975年從UC Santa Cruz大學畢業之後北上Mendocino,挨家挨戶敲門去找工作。他最後在老旅館Mendocino Hotel裡找到的第一個工作是個烘焙師傅的職位。不過這裡頭最大的問題是她以前從來没有作過烘焙師傅!所以她又再度毛遂自薦到在地co-op的烘培廚房去見習,邊學邊作。她在1977年和三個合伙人買下了Cafe Beaujolais,1979年吃下了其他人的股份成為唯一的老闆。

Margaret Fox掌舵期間的Cafe Beaujolais賣早餐和午餐,一個初來Mendocino時一點經驗也没有的女孩子却有辦法把Cafe Beaujolais的早餐作得遠近馳名。她菜單上出名的酸奶肉桂蛋糕buttermilk and cinnamon coffee cake,或是黑豆燉辣肉醬black bean chili都是再樸實不過的菜色,不過據說滋味深厚,吸引了遠近饕家。

80年代應該是這家餐廳的全盛時期。知名的食譜作家,電視名廚,美食評論家,也是後來Gourmet美食雜誌的主編Ruth Reichl當時還是California雜誌的美食評論家。她一言興邦,造訪之後給餐廳的評語是「全加州最佳的早餐餐廳」。這一下子讓餐廳的名氣扶搖直上,有作不完的生意。Cafe Beaujolais名氣大了之後,Margaret Fox不但出書,餐廳也開始作晚餐。Margaret Fox在1984年請來Chris Kump當晚餐的主廚,兩人墜入愛河,在1987年結婚。作餐廳一向是耗力費心的事,在走過23年的風光歲月之後,Margaret Fox夫妻倆在2000年把餐廳轉賣給Steve Jenks和Ashley Jenks,隔年她和Chris Kump就離婚了。

我來的時候這家餐廳的主人是David LaMonica和他的太太Diane LaMonica。餐廳還是在那一幢很漂亮的小房子裡, 1990年在Chris Kump主廚期間蓋的一座磚造麵包窯仍然在,餐廳的一側也還仍然有個小窗口賣現烤的麵包。不過餐廳現在只供午餐和晚餐,早就不供早餐了。David LaMonica現在的菜色是帶點加州味的法國菜,東西我是覺得還不錯吃,不過它午餐菜單的那個價位更是佛心來著。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在法國餐廳的菜單上看到有這麼多1字頭的價位。

Margaret Fox作完Cafe Beaujolais之後就再也没開過餐廳。她在2004年被Harvest Market的Tom Honer延請去當它們的烹飪指導,鼓吹在地新鮮的農場食材。一手把這個在偏遠海濱小鎮上的餐廳推上加州美食地圖的Ruth Reichl在1999年到2009的十年期間任職美食雜誌Gourmet的總編輯。Gourmet這個打從1941年開始發行的老字號美食雜誌也在Ruth Reichl任內的2009年11月出了最後一期,從此走入歷史。

吃是一門演化史。在新的時代裡,人們的口腹之慾越來越難滿足,餐廳陷在找尋新食材和新烹飪技巧的輪迴裡難以脫身。在電子媒介的推波助瀾之下,餐廳新陳代謝的速度也越來越快。在那個没有yelp,没人寫食記的時代裡,美食雜誌和樸實的菜色也能寫下一個加州海岸上的傳奇故事。Margaret Fox,Ruth Reichl,和「全加州最佳的早餐餐廳」代表的是一個簡單美好的過往,不過那一個美好的「食代」,已經走入歷史,一去不復返了。

餐廳外觀,好可愛的一幢小屋子。

白籬笆裡的院子一樣可愛。

餐廳的一側那個賣外帶麵包的窗口仍然還在,新的餐廳主人也仍然作麵包。

花木扶疏的後院。

裡頭的樣子。

超過40年的老餐廳被整理得這麼雅也是很厲害。

窗外就是那個花木扶疏的後院。

午餐的菜單。

它們自己作的麵包。

Duck Leg Confit (Brie, Braised Onions, Crostini):這道只要價$10,本來想說應該只是幾片小麵包上頭擺著鴨肉絲,没想到是這麼大器地上整隻鴨腿。

Gazpacho:蕃茄冷湯。

Quiche with Fruit and Field Greens (with Vegetarian with Asparagus, Spinach, Caramelized Shallots):它們的菜單上有兩種鹹派,一種裡頭有培根,蘑菇和Gruyere起士。這個裡頭有蘆筍,菠菜和紅蔥頭。這道也只有$10,有點小小地被嚇到。

Bouillabaisse (Prawns, Fish, Mussels, Chicken, Fennel and Leeks in a Tomato-Saffron Broth):馬塞魚湯。連這道這麼澎湃的魚湯都只有$15。

這家的東西不錯吃,不過更重要的是它實在是我近期內吃過價格最有佛心的一家餐廳了。

新老闆總算也没砸了Margaret Fox為Cafe Beaujolais打造出來的金字招牌。

地址:961 Ukiah St, Mendocino, CA 95460

網址:http://www.cafebeaujolais.com/

延伸閱讀:城市散步,咖啡巡禮【美國加州.Mendocino】The Waiting Room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4372138

 回應文章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0 13:52

便宜成這樣,太不可思議了!

在城裡的市場買鴨腿回家煮,成本和那油封鴨腿相差不遠。乾脆下次跟他們買外賣,還省過自己煮微笑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11-15 02:33 回覆:
對啊,這家的價格真的是超有佛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