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聖塔克魯茲》-3孔變1孔,為這麼這座出名州立公園名字裡的橋是複數? 天然拱橋州立公園Natural Bridges State Beach
2023/12/12 05:59:58瀏覽334|回應0|推薦25

《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在出名的《蒙特雷灣》Monterey Bay北側,和在南邊的《蒙特雷》Monterey Bay遙遙相對。這裡的海岸線上有不少出名的沙灘,這座《天然拱橋州立公園》Natural Bridges State Beach便是其中一座。這裡除了海岸的美景之外還以帝王蝶Monarch Butterfly每年冬天回歸時的盛況聞名。就和《蒙特雷半島》Monterey Peninsula上在Pacific Grove的《帝王蝶谷保護區》Monarch Grove Sanctuary一樣,這裡也是每年帝王蝶回歸時的棲息地之一。不過帝王蝶大多在每年的9月到隔年的2月之間才會回歸加州,並且在11-12月達到巔峰期。我夏天的時候來當然没有蝴蝶可以看(森77)。

這座《天然拱橋州立公園》之名主要是因為在海裡有天然形成的石橋,景色相當奇特。不過很多遊客來這裡臉上應該會有一億個問號:海裡面明明只有一座石橋啊?為什麼這座州立公園的名字Natural Bridges裡的橋用的是複數?「拱橋們」在那裡?這就牽扯到大自然的風化進度表。這裡的石橋原是有3孔的,看起來像是3座橋,這也是為什麼它原來名字裡的橋用的是複數的原因。不過最外面的那一孔在1905-1906年間早就坍塌了。而靠海岸的這一孔也在1980年1月10日的晚上在一場暴風雨裡塌陷,所以現在只剩下中間那一段很孤獨地站在海裡成為一座孤橋。這座天然拱橋以前是允許訪客攀登的,當它還和海岸連結在一起的時候甚至還可以把車子開上去(驚)。不過現在連僅存的那一段都有風化坍塌的危險,早就不讓遊客上去了。大自然的循環花開花落自有時(如懿上身),也許有一天這裡的橋也會像野柳的女王頭一樣終會回歸大自然的懷抱,《天然拱橋州立公園》的名字裡到時候連單數都用不上惹(笑)。

《天然拱橋州立公園》Natural Bridges State Beach有數個入口。今天早上直接從住的旅館走過來,没有開車。走的是這個在Delaware Ave上没有停車場的入口。

入口處的一座歡迎牌子。

這座州立公園裡有一條專為觀賞帝王蝶Monarch Butterfly而設立的步道。

步道行經的一片坡地。

這棵枯樹和後面掛滿青苔的樹構築的畫面也太有禪意。

森林裡有鹿耶!

陽光灑在一片草原之上。

草原上築有棧道供訪客行走。

棧道這裡有一座觀賞帝王蝶的觀景台。

觀景台上一塊有關帝王蝶的解說牌。

帝王蝶每年的遷徙路線。

這條棧道蓋得還挺美的。

請大家自行想像在冬天時這裡兩側會有的「蝴蝶樹」盛況吧!

雖然没有帝王蝶但是被綠意包圍的棧道也是很美啊(自我安慰ing)。

那隻鹿跑到下面的草原裡了耶!

在這裡還碰上了一群野生火雞(好險今天不是感恩節~拭汗)。

從上方看《天然拱橋州立公園》的沙灘。

在海裡的便是公園名字裡的天然拱橋。

後面這兩段本來是連結在一起的,一直到1980年才塌陷。前面原先還有一孔,不過早在1905-1906年間就坍塌了。

現在只剩中間這一孔很孤獨地站在海裡(以及上面無數的海鳥)。

兩隻在藍天下的海鷗。

下面的沙灘。

從沙灘上看這裡的海岸線。

沙灘的另一邊就是天然拱橋。

這座沙灘還不小。

好多人在這裡玩水。

戲水的人和拱橋同框的景色。

沙灘再往西有一座平坦的岩岸,很多人也喜歡來這裡走跳。

今天的風浪有點大就是了。

《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是美國本土衝浪運動的發源地,這裡的風浪大起來真的是完全没在跟你客氣的。

從高處看這裡的一座潟湖。

天然拱橋上的海鳥不知道被什麼驚嚇到全都飛起來惹。

在晨光裡原來應該是「天然拱橋們」的天然拱橋。

走的時候從一個叫作De Anza Santa Cruz的mobile home社區出去。De Anza Santa Cruz和《天然拱橋州立公園》之間有一座門,是對一般大眾開放的。

一間mobile home外牆上很可愛的章魚。

網址:https://www.parks.ca.gov/?page_id=541

延伸閱讀:美西帝王蝶大回歸的蝴蝶樹盛況 帝王蝶谷保護區Monarch Grove Sanctuary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79966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