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聖塔克魯茲》-在那片菜園裡的盛世炸雞Home
2023/12/13 05:33:40瀏覽421|回應0|推薦26

說實話,我以前對《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一帶的餐廳一無所知,這主要是因為之前不管是路過或是作一日遊大多很少在這裡用餐。這次趁著來這裡住了兩晚的機會順便也了解一下這裡的餐廳潮流。這家在Soquel的HOME便是我這次最想試的餐廳。

有在留心《蒙特雷灣》Monterey Bay這一帶餐飲趨勢的人對於這家的主廚Brad Briske應該不陌生。他在《卡梅爾》Carmel掌舵la Balena和il Grillo的時期以他的手工義大利麵,和長時間燉煮出來的肉類擄獲了不少食客的胃和心。他在2016年年底回到《聖塔克魯茲》的Soquel來開了這家HOME對他來說也是個衣錦還鄉的榮耀,因為HOME所在的這個位置正是他以前工作過的另一家餐廳叫作Main Street Garden Cafe所在的位置。他就是在這裡碰到了在這一帶小有名氣的主廚John Cox請他到《卡梅爾》去歷練的。

對於在北加州Grass Valley出生的Brad Briske來說《聖塔克魯茲》就像他的第二個家。他的第一個小孩是在這裡出生的,他的餐飲職涯也是從這裡關始的。他把這家餐廳取名為HOME也適得其所,因為這家隠身在住宅區裡的餐廳從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幢民宅,它的後院有一座相當美麗的菜園,一切都像家一樣那麼溫馨和美好。這家餐廳也是個全家一起合作的產物:他的太太Linda Ritten負責外場。Brad Briske和他的小舅子Diego Felix一起負責廚房。

Brad Briske強調《聖塔克魯茲》在地的食材,酒單也都是《聖塔克魯茲》的在地酒。這裡的菜單走的是略帶點義大利風的北加州菜。它們的菜價位不算便宜,但是作得蠻美的。這裡有一道從餐廳開門就在菜單上的炸雞以有機農場的雞肉去炸,氣勢磅礡(是有人這麼形容炸雞的嗎),也是我近期內吃到的炸雞裡難得的佳品之一。要來吃這家的話建議選它們後院的座位,就在那片美麗的菜園邊用餐。在這裡點支《聖塔克魯茲》的在地酒,在那一片奼紫嫣紅裡啃那塊盛世炸雞(哥用在炸雞的形容詞內心的小劇場都演很大~煙),這家HOME也是我這次來《聖塔克魯茲》發現的新桃花源。(人家餐廳明明已經在那裡很久了,只是你自己從來不在《聖塔克魯茲》吃飯而已好不好~冏。)

HOME的招牌。

前院的門,看起來就像是一幢民宅。

餐廳的大門。

餐廳裡面的座位區也很溫馨,不過今天坐後院。

它們美麗的後院。

後院雨棚下的座位區。

這一區在下雨的時候應該也還可以坐在這裡吧。

牆上的一座裝飾。

從雨棚的座位區看露天的座位區。

露天的這個座位區真的下雨的話就GG惹。

座位區後面更猛。

這裡有一座美麗的菜園!

裡面一片綠油油的。

一個烤火的區域。

能把菜園種到這麼漂亮也是不容易。

種香草的區域。

新生的南瓜(應該是吧)。

長得好健康的紫羅勒。

竟然有黑色的蕃茄(驚)!

看完菜園之後可以回來吃飯惹。今天開了一瓶《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在地酒莊的《白詩楠》:2021 chenin blanc, handley vineyard, el vaquero, santa cruz county。這支《白詩楠》還不錯喝。

前菜HOMEmade crackers (chicken liver pate, gorgonzola cream, strawberry gastrique):自製薄餅,雞肝醬,戈貢佐拉起司,和草莓醬。

加州禁鵝肝醬禁很久了,現在的餐廳大多以雞肝或是鴨肝來作這道菜。

前菜broccolini (golden raisin, chili, breadcrumbs):西蘭花苗,黃金葡萄乾,辣椒,麵包粉。

主菜beef cheek (gnocchi, gorgonzola cream, wild mushroom demi, pine nut gremolata):牛頰肉,義大利麵疙瘩,戈貢佐拉起司醬,野菇汁,和松子青醬。

主菜Fogline Farm fried chicken (peperonata):炸雞佐紅椒醬。Fogline Farm是在《聖塔克魯茲》北邊海岸上Pescadero的一家在地農場。

用我的手來當比例尺才看得出來這塊炸雞有多麼氣勢磅礡。

炸的功夫也好,外酥內嫩,麵衣很優,是我近期內吃到的炸雞裡難得的佳品之一。

甜點almond genoise (champagne, peaches):最後叫了一塊杏仁海綿蛋糕來分食作一個完美的終結。

地址: 3101 N Main St, Soquel, CA 95073

網址:https://www.homesoquel.com/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79966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