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Pescadero》-從天空裡的派到實際的農業力量,北加州海岸上推廣友善耕作的非營利教育機構Pie Ranch
2023/12/16 07:44:37瀏覽282|回應0|推薦20

北加州海岸線上的農牧業興盛,也造就了不少出名的農牧場。在這裡面位於《聖馬刁》San Mateo的Pescadero的這一座農場Pie Ranch却是一座很另類的農場。在2002年時三個合伙人Nancy Vail,Jered Lawson,和Karen Heisler(Nancy Vail和Jered Lawson是夫妻檔)一起在《聖馬刁》的海岸邊買下了14英畝的地。他們當時對這塊地的期許並不是商業化的大量農作物生產,而是期望它成為一個教育下一代友善耕作,永續農業的教育機構。他們因為這塊農場的用地長得像是一塊三角形的派而將它取名為Pie Ranch。

廿餘年來Pie Ranch成了這一帶出名的非營利教育機構。它們積極地與灣區的學校建立合作關係,透過學校接受學生在這裡作為短期實習生,現在每年接觸的灣區學生超過1500名,落實了它當初推廣友善耕作的理念。「派」在這裡是一個不斷重覆出現的主題。它們常常以英文裡常說的「天空裡的派」pie in the sky作為口號,期許大家只要堅持理念,既便像是在天空裡的派這種遙不可及的改變社會理想也可以實現,或是以「分到一塊派」slice of the pie來表達每個社區都應該有管道可以取得高品質在地有機農產品的權利。

Pie Ranch有一座很漂亮的農舍對外開放,裡面賣它們生產的農產品和周邊產品。自從2007年開始它們也和Erin Lampel在《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出名的烘焙店Companion Bakeshop合作,由Companion Bakeshop以農場出產的水果和麵粉作成派在這裡賣(真的派,不是天空裡的那塊~笑)。你如果在北加州的1號公路作公路旅行的話也不妨來看看這家寓教於樂的出名農場,吃吃Erin Lampel的派之餘也看看Pie Ranch廿餘來是如何在北加州的海岸線上把天空裡的那塊派轉化成實質上的農業力量,推廣教育下一代友善耕作的理念。

Pie Ranch在1號公路上的招牌。

它們賣東西的農舍。

挺漂亮的一幢農舍。

手寫的指標。

那個OPEN標誌上的O我看了半天才發覺它是一個派(笑)。

農舍的大門。

大門外一塊推銷它們和Companion Bakeshop合作的派的牌子。

階梯上的蛋蛋雕塑好可愛。

大門上的歡迎光臨牌子。

這裡什麼都和派有關。扛棒上有一塊木雕的派。

大門的把手還是一把切派用的鏟子!

農舍裡的樣子。

裡面賣各式各樣它們農場裡種植的農產品。

各類蔬菜。

有亞洲水梨耶!美國人吃的梨通常是鴨梨,這種水梨比較少。

整串用來躲避吸血鬼的大蒜(不要自己亂加戲啦)。

美麗的鮮花。

它們也賣其它的周邊產品,像是果醬一類的東西。

杯具和卡片。

一塊寫著「青少年教育」的三角派形木板。

它們的櫃檯那裡有賣派。

Companion Bakeshop幫它們作的派。

買了一個小的混合鮮莓派。(明明今天早上才在Companion Bakeshop買了一堆麵包和甜點,還在車子裡啊~冏。)

來Pie Ranch没有吃一塊派說得過去嗎(手背拍手心)。

它們的農舍外有一座美麗的花園。

那輛脚踏車上畫的派也太萌。

這裡有很多野餐桌,買了派之後可以在這裡吃。

一座小小的圖書館。

更多的手寫標語。

花園裡有南瓜耶。

正在處理中的鮮花。

剛收成的朝鮮薊

這個地方又有派可以吃,又富有推廣教育下一代友善耕作理念的教育意義,你如果在北加州的1號公路作公路旅行的話也不妨來看看這家寓教於樂的出名農場!

地址:2080 CA-1, Pescadero, CA 94060

網址:https://www.pieranch.org/

延伸閱讀:以「在地酸種」迎戰翻越山嶺而來的烘焙名店Companion Bakeshop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79969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