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明尼蘇達州《聖保羅》-越南麵背後的時代故事Saigon
2011/09/15 05:50:10瀏覽3366|回應4|推薦56

以前住的地方越南移民不少,所以好吃的越南餐館很多。而且是很道地,道地到外國人不太去的那種餐館。這種餐館大部份都是熟門熟路的越南朋友帶去的,東西都好吃的不得了。

現在住的這個地方,北歐移民多。所以所謂的外來菜通常指的是德國菜,或是北歐一帶的菜,道地的亞洲菜比較難找。不過這裡有不少Hmong的移民。Hmong是在北越山區一帶的少數族裔。一般相信是早期的苗族或是藏族從中國西南一帶遷居到越南。美國越戰之後,有很多Hmong族的人隨著美軍徹退,飄洋過海到澳洲或是美國來尋求政治庇護。很多人最後就受美國政府的安排,落戶在這裡。

Hmong族人有他們自己的語言和風俗文化,不過因為久居越南,大部份也講越南話。飲食習慣也大部份和一般越南飲食貼近。很多Hmong族移民落地生根以後,就像很多第一代移民一樣,開起餐館來。對我們這種喜歡各國菜色的人來說,這也算是我們的的福氣。

拜Hmong族人口多之賜,這附近還有幾家不錯的越南餐館,讓我可以解一解越南麵的癮頭。一般想吃越南麵的時候,都是到離家比較近的一家叫作Quang的越南餐館。這一家叫作Saigon的越南餐館位於雙子城中的另一個城,開車有一段距離。不過他們的風評不錯。連續幾年被選為這附近最受歡迎的越南餐館。所以如果剛好有事趴趴走到這一頭來的話,還是會來報到一下。吃這一碗越南麵,來品嚐這個近代戰亂背後的大時代故事。

餐廳大門。

內部長的這個樣子。

生意真的很好,還小排了一下才有座位。

菜單

越南三明治。普普,有點乾,不算吃過的越南三明治中的上品。不過他們賣得很便宜,所以不能太挑啦!

拉開以後夾的東西長這個樣子。

綜合海鮮湯麵,用的是寛的蛋意麵。麵好吃,海鮮料給得還算大方,湯頭也很好。

綜合生牛河粉,基本上就是什麼牛雜都有的那一款。

吃越南湯麵的基本配料,豆芽菜和生辣椒。

生牛肉+牛肉丸河粉。這是他們的特大碗。真的是大到很誇張,像個小臉盆。我們是大家分著吃,還好。附近幾桌的客人幾乎不管男女,每個人都是點這個特大碗,而且一人一盆,真的是很厲害。

綜合炒麵,看著附近的人在吃覺得很好吃就點了。這個寛蛋麵吃起來像是吃乾意麵,大家都覺得還算好吃。

炸春捲,上菜的時候覺得怎麼長得這麼其貌不揚的。不過吃起來還不難吃。

叉燒越式春捲,這款不錯吃。

地址:704 University Avenue West, St Paul, MN 55104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3974082

 回應文章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電影電視都沒看
2011/09/19 23:24
本人是不看電視和電影, 又不看報紙,只上網,
所以不知道看電影可以聯想到食物,
其實有沒有發現, 越南食物比較不油膩, 較爽口, 但吃完都會很渴
舊金山較有名的越南餐館有兩家, 富國牛肉粉, Tanh Long 螃蟹
不知是否有去過呢?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1-09-20 04:11 回覆:

富國旗下的幾家比較常跑,Thang Long倒是還没有試過。下次有機會再去試。

越南菜裡頭多多少少都有點味精,尤其是湯都是早就準備好的,想叫他們去掉味精也去不了,所以口渴好像也在所難免。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越南
2011/09/15 20:13

看著看著,就想起那部電影了

好喜歡羅賓威廉斯喊著早安越南的聲調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1-09-16 00:09 回覆:
哇,今天大家怎麼有志一同,都從食物聯想到電影去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
2011/09/15 16:20
看Clint Eastwood 的Gran Torino , 可以了解一點 H'mong. 如果沒有看過都不妨一看. 推薦.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1-09-16 23:55 回覆:

非常同意。Clint Eastwood的Gran Torino真的是部好電影。不愠不火,道盡在美國中西部H'mong族人失根的無奈。最後主角開著美國人心目中的夢幻車Gran Torino沿著密西根湖畔開車的畫面,真是經典。大推特推。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個地方
2011/09/15 08:09
那天,你才可以像現在這樣,來個二十篇的介紹巴黎,或是普羅旺斯的生活.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1-09-15 11:49 回覆:
好啊,下次搬去巴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