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Valley Ford》-大西部裡野放虛擬小屁孩Valley Ford Hotel
2016/07/22 01:09:12瀏覽2767|回應2|推薦48

長週末出城作小旅行。這趟主要的行程都在舊金山北邊沿海的一號公路附近,要在Point Reyes國家海岸線和Bodega Bay之間遊走。最後選了一個在中間的Valley Ford落脚住兩晚,要跑兩頭都方便。

一號公路往北過了生蠔養殖大產地的Tomales Bay之後有一小段折往內陸去。Valley Ford剛好就在這一段裡,所以這地方並不靠海。一號公路沿途大部份人口聚集的地方都不大,Valley Ford更是小。它沒有自己的行政運作組織,所以連「鎮」都算不上。就是很典型的沿著一號公路兩側有幾家店,一分鐘之內可以從一頭開車到另一頭的那種地方。這附近畜牧業興盛,所以「牛口」肯定比「人口」多得多!

這附近離舊金山雖然不過是二個小時左右的車程,不過讓我很驚訝的是手機完全收不到訊號。旅館提供的無線網路更是若有似無,連筆記電腦都捉不太到訊號,更別提平板電腦了,隨身大大小小的電子產品完全沒用武之地,最後索性都關機。

現在旅行的時候已經很習慣各式電子產品背著走,廿四小時都掛在線上。這一方面是當今全球化的工作環境下,你的工作夥伴散布世界各地,一天廿四小時都有人在線上,總有處理不完的事情。你美國放長週末,別的地方一樣在上工啊。不過另一方面也是過因為社羣網站的掘起,造就了旅行途中隨走隨貼相片的「直播」新行為。在這個網路時代裡,人人有現實生活和虛擬生活兩個生活要過。有時候虛擬生活那個分身反倒好像過得比現實生活的本尊來得重要。在現實生活裡找不到人沒人會擔心,在虛擬生活裡你只要一天不出現應該會有很多人擔心你是不是出了什麼事了。

已經很久沒作過這種「斷電」的旅行了。過了兩天消失在虛擬世界中的藏鏡人。雖然在現實生活裡近在咫尺,不過工作伙伴在線上找不到人,這個人就等於不存在。

斷了電之後,暫時在這大西部的大山大海裡野放虛擬世界裡的小屁孩。失去了分身的本尊,怎麼看著也有點生份。

旅館外觀。

有拿過保存古蹟奬項的耶。

非常自助式的旅館,沒櫃檯。它們的一樓是個一個酒吧和餐廳。如果房間的鑰匙沒擺在外頭長板凳上的話,進酒吧要去。

酒吧的生意很好咧,晚上還有現場的樂團演奏。

好久沒看過旅館用這種鑰匙了。

老房子也是整理得很有味道。

訂房的時候沒說有附早餐,住了兩晚也只有其中一個早上有出現早餐,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正常情況下是有早餐還是沒早餐。

房間和浴室。

下午的光線映得房間滿室柔光。

旅館對面的雜貨店,有沒有給它很大西部拓荒的感覺。

很久沒過這種「斷電」的假期了。有時候也是要斷了電才能真充電。只不過在虛擬世界裡的那個小屁孩這兩天家裡沒大人,不知道玩得有多high。

地址:14415 Shoreline Hwy, Valley Ford, CA 94972

網址:http://www.vfordhotel.com/

延伸閱讀:加州美麗的海岸線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9794128

 回應文章

火星情報總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3 14:36
好有味道的旅館!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07-25 04:41 回覆:
對啊,真的是很有住在「荒郊野外」的感覺!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2 11:09
首圖那小盆景,好美~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07-25 04:40 回覆:
應該是這附近採來的野花。這樣子插一小瓶擺著也是很有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