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Point Reyes》-加州美麗的海岸線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
2010/11/24 06:03:38瀏覽7904|回應4|推薦60

Point Reyes位於舊金山北邊。這一個區域是一塊三角型的半島,突出於太平洋之中。目前它是屬於國家海岸線的層級,歸聯邦政府管理。國家海岸線比國家公園的層級略低一點。它之所以是國家海岸線而不是國家公園的主要的原因之一是這一帶的保護區內還有不少的商業活動,不符合國家公園的規章。不過不列為國家公園的好處是大家隨時都可以來,不用付門票。

這一帶好山好水,農畜業興盛。有不少灣區出名的食材都是從這一帶出產的。灣區著名的起士製造店Cowgirl Creamery就是從這附近起家的。北加州著名的生蠔供應商Hog Island Oyster也是在這裡的海灣Tomales Bay養殖它們的生蠔。

既然列為國家海岸線,海岸線的漂亮當然不在話下。從舊金山開車上來這裡大概只要一個到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到。很適合來爬爬山。不過這裡的霧是出了名的了。有時候夏天的霧一進來,穿著厚重的毛線衣都還冷得直發抖。所以來之前可以先打電話到它們的管理站問一下天氣。它們的網站上現在也有現場直播的攝影影片。你可以看看霧大不大,看得見看不見東西。

這裡頭的腹地不小,你如果是要登山健行或是玩沙灘,而不光是要開車逛一逛的話,大概也要先決定是要在南邊爬還是在北邊爬。要不然有的登山路徑蠻長的,一天也没辨法兩頭都跑。

加州的海岸線真是天殺的漂亮。

南邊有座燈塔。不是我寫部落格不認真,忘了照燈塔。今天好死不死,去燈塔的步道關門。有圖為証。大家自行發揮一下想像力吧!

這是南邊的Chimney Rock Trail這條步道。

北加州海岸風大,這種被風剪過的松樹樹型都很漂亮。

這條步道的一側是浩瀚的太平洋,另一側是這個太平洋的小海灣Drakes Bay。才會有那一靜一動的景色。

美啊,難怪要納為國家海岸線保護。

下面沙灘中間那一堆睡成一團的是海獅耶。這一帶有不少牠們的保護區。

步道的盡頭就是這個岬角。其中一塊就是Chimney Rock。

這裡面的野生動植物也很豐富。還有這隻肥肥的土撥鼠很愛吃,照相機都已經湊到眼睛前面了,牠還是很怡然自得的只顧著吃。

這一帶的畜牧業很興盛。著名的起士店Cowgirl Creamery用的牛奶就是從這裡來的。路上都是這種牌子。三不五時真的是要停車等牛過完馬路以後才能走。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啊。住過加州的人大概都看過那個加州的牛是快樂的牛的廣告。看著這堆牛屁股,害我一直想起那個廣告。整天吃當然快樂啊,下輩子要來當牛。

這是北邊Tomales Point Trail的步道起點。

這條路徑蠻長的,如果要全程走完的話,要花的時間長些。

步道之前往下有個沙灘McClures Beach。不過這個下去以後還要再爬上來的,和Tomales Point Trail步道不相通。

Tomales Point Trail一邊是太平洋。

另一邊則是Tomales Bay的海灣。

景色也很漂亮,不過路長,比較花體力。

不過北邊這邊是Tule Elk大鹿的保護區,可以看到它們的行踪。

三不五時還會碰到這種狀況。

最後這裡的Tomales Point也是北邊的盡頭了。

加州的大山大水,都是短短的車程之內可以到的地方,這也是當加州人幸福的地方。

網址:http://www.nps.gov/pore/

延伸閱讀:國家海岸線外的咖啡甜點店Bovine Bakery & Tobys Coffee Bar

延伸閱讀:直搗黃龍吃生蠔Hog Island Oyster Farm

延伸閱讀:爵士道上浴火重生的閃耀星光Sir and Star at the Olema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4223288

 回應文章

蘇珊在矽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nice
2010/12/22 07:50
 
看起來你去的天氣還算不錯耶,
我們夏天時去了兩次,幾乎都是大霧迷濛
冷風颼颼..
我也很喜歡兩邊的牧場,那些悠閒吃草的牛隻
非常可愛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12-22 09:12 回覆:

我也很喜歡去那裡看牛,總覺得看著那些悠閒的牛群,心情都舒服起來。

這次去真的是有史以來天氣最好的一次。以前每次去都是大霧茫茫,伸手不見五指,從來也没辦法照什麼照片。這次是第一次去這麼陽光普照的!


shu chen--隨緣美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的海邊
2010/11/25 10:53

這段海邊生態很豐富

能到此一遊是莫大福氣

願我也能去一趟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11-25 12:29 回覆:
心想事成囉,shu chen用力的在心裡面唸一唸,那一天一定會有機會來走走的!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你有幫我找回片段的回憶了
2010/11/24 09:15
這Point Reyes Lighthouse
是我們十多年前去的 當時女兒才三歲
走著哪裡的步道 還照了不少相
謝謝你的提醒
讓我找回快要消失的記憶...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11-24 11:50 回覆:
嘿嘿,想不到寫部落格還有這個功用!妳這樣說讓我覺得那下次打字打到手酸的時候不能再抱怨了,想想搞不好有人看到了會和妳一樣勾起甜蜜的回憶,也算值得!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喔~
2010/11/24 08:37

那土撥鼠好可愛喔

竟然貪吃到不怕人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11-24 11:42 回覆:
真的是很貪吃,難怪長得那麼胖!我看到的時候心裡面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料理鼠王」裡主角的弟弟,那隻看到什麼都吃的肥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