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一個暗夜的故事(雖然無關餐廳的菜)Boulibar
2019/08/21 00:27:31瀏覽1983|回應1|推薦35

這是一個關於暗夜的故事:當夜幕隴罩了舊金山,當觀光客已經逃離了舊金山的海岸,當出名的觀光地標渡輪站上的鐘塔敲了7又1/2聲(要不然你來跟我說晚上七點半是要怎麼敲啊),當哥一如往常又遲到了,匆匆忙忙跳下了街車,要去趕今天最後一場宴會之時,說時遲,那時快,一不小心就在渡輪站台階上遺失了一隻玻璃鞋。然後哥尖叫了一聲~我的七吋半Manolo Blahnik(Manolo Blahnik最好是有作七吋半的高跟鞋)!啊啊啊~然後這個神經病就被醫院捉回去了。好啦,今天要講的無關玻璃鞋,無關我的灰姑娘人生,也無關七吋半的Manolo Blahnik。不過這個故事真的和渡輪站與黑夜有關,我以我大叔亮如白晝的貞節發誓。

舊金山的渡輪站是眾所皆知的觀光客熱門景點,來過舊金山的人應該都去過。它裡頭的店家餐廳也都是一時之選。這幢於1898年落成的古蹟在2003年以公共市場的新貌重新開放之時也為美國各大城市的區域活化樹立了一個新的典範。這個地方在白天人潮摩肩擦踵,不過大部份的觀光客應該很少看過這個地方晚上店家關門,觀光客散去之後的模樣。其實渡輪站裡頭有不少的餐廳是晚上也營業的,這裡頭最出名的當然是Charles Phan的越南餐廳The Slanted Door。The Slanted Door打從1995年在Mission的老店開門到後來搬進了渡輪站,至今仍然是不少觀光客喜歡的地方。不過Charles Phan躺著賺了這麼多年之後,了無新意,舊金山在地人幾乎早已忘了它的存在了(就像某種薄薄的一片),哥都不知道要從那裡開始說它了。而在另一頭有這家Boulettes Larder。Boulettes Larder其實晚上也是關門的,不過它派了二軍Boulibar來守夜班。

Boulettes Larder在2004年入駐渡輪站,也是渡輪站裡餐廳的元老之一。它的主廚Amaryll Schwertner和伙伴Lori Regis拿北加州的在地食材來作帶著地中海風格的菜,也讓Boulettes Larder闖出了名氣。Amaryll Schwertner在2013年又吃下了隔壁的空間開了這家Boulibar,走比較輕鬆隨興一點的酒吧路線。她也特意用Boulibar的營業時間來作晚餐的時段,填補Boulettes Larder下午關門以後的空檔。

Boulibar主打薄皮窯烤比薩,菜色以海鮮和食蔬為主力。它的菜單雖然不長,不過東西是有點意思的。Amaryll Schwertner拿北加州烹飪精神和地中海風格作出來的混風菜有點力道。它們在白天的生意一向也不錯,不過它們在晚上開門就有點吃虧。渡輪站裡其它的餐廳大多對外有另一個門可以走,客人不用進到渡輪站就可以直接進餐廳,唯獨Boulibar因為是Boulettes Larder的二軍,所以僅僅只有朝內的一個門。當渡輪站裡所有的店家都打烊之後你要來吃Boulibar的話等於要走過没什麼人的渡輪站和已經拉下鐡門的店家,那真的有點像是在最後一個班次的摩天輪關閉之後還跑去遊樂場買熱狗吃的感覺。

然後你就會一直想,那輛南瓜車裡會不會坐著一個手持紅氣球的小丑。別怪哥没提醒你,這本來就是一個有關暗夜的故事,雖然這個故事完全無關Boulibar作的菜好不好吃。

餐廳的大門。

它們應該也知道大門朝內的缺點,特地把吧台做在最外頭,然後在用餐區和吧台之間用了一整面的珠簾給隔開了。這樣用餐的人在白天人聲鼎沸時不用像是在菜市場吃飯(可是渡輪站本來就是座菜市場啊),晚上一片蕭瑟之時你也不用老是看著外頭想著那個手持紅汽球的小丑(抖)。

今天喝的。左邊是wry grin (sonoma rye whiskey, fernet francisco, simple syrup, lemon, mint):裸麥威士忌作的調酒。右邊是sotol paloma (sotol coyote, cimarrón blanco tequila, grapefruit juice, lime juice, soda water, grapefruit zest, spicy salt rim):龍舌蘭酒和葡萄柚汁作的調酒。我覺得左邊那杯比較好喝。

朋友點的一堆mezze前菜。這一堆一起上來看著都賞心悅目。它們還自己作韓式泡菜咧。

chilled seafood salad (poached white shrimp, calamari, citrus segments, picholine olives, frisee, basil aïoli):這道海鮮沙拉我還蠻愛的,海鮮給得超大器的。

musa (turkish lamb sauce [cinnamon, cumin, aleppo pepper, dried mint], sheep’s milk feta, our homemade yogurt, mint + parsley salad):一個薄皮比薩,上面是羊肉醬汁。醬汁有意思,羊肉醬汁作的比薩也少見,不過有點小小的過鹹。

好啦,聽我亂亂講了這麼多,加映一張海灣大橋的美景來彌補一下那些怕黑的讀者好了。

然後小編善意地提醒你:喝酒的時候請隨時注意背後有没有手持紅汽球的小丑出没。🎈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One Ferry Building, #35, San Francisco, CA 94111

網址:http://bouletteslarder.com/

延伸閱讀:老渡輪站的新生命Ferry Building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08973399

 回應文章

nhnj
2019/08/21 05:42
Spooky? Not really. Scary? Not even close. Watch this:

GB sitting alone sipping wry grin, eyes roaming aimlessly. "Need company?", says the clown clinging from behind, with Martini in one hand, red balloon in the other. As his lips reach the Martini, "BOOM", the red balloon explods, the clown shouts out squeekily, and his face starts melting, and melting ... "doodle, have something nicer next time, like wry grin. Now you know what it is like drinking cheesy Martini, yuky...", murmurs GB, up finishing the wry grin, taking a red balloon out of pocket, pumping and holding in one hand, slipping away ...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8-23 01:07 回覆:
You just blew my cover.  GB is actually a serial killer crown disguised underneath a serial killer bear costume. Fox餓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