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星旗 純米大吟釀 Vintage 2016

2021/03/15 20:25:46瀏覽858|回應0|推薦5

前言:楯野川在七星旗此作上,所推出之熟成版本作品。七星旗取自幕末戊辰戰爭中,庄内藩二番大隊所配屬之軍旗。圖案為倒轉北斗七星,也因此另有「破軍星旗」這別名。

調性:在香氣部分,呈現出略偏甜潤路線那般熟成酒氣味。糖飴為基底並交雜著些酸度,雖後在其上堆疊著米穀、糖蜜、梨與些瓜果氣味。

入口,先是在口腔中帶出些熟成酒酸度,後續再嶄放些甜潤感,以此調性來推估旗熟成溫度,或許應是低溫而未及冰溫間,才會有如此表現。 以品飲當下表現而言,算是支漂亮之熟成酒。

單飲可,假若拿來對應中式料理則會有不錯表現,大抵無論口味稍濃而至於濃油赤醬一類料理,也都算能輕鬆對應。算是支有趣而有水準之熟成酒。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57651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