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年貴釀酒
2021/01/18 15:13:44瀏覽1127|回應1|推薦6

前言:以百年時間來成就一款作品,這是一件何等偉大而值得尊敬之事。早先日本曾有舉行過所謂百年古酒計畫(日本酒百年貯蔵プロジェクト),相對而言仁井田本家這項計畫不光來得更早,同時更具有所謂傳承意義。

以貴釀來釀造貴釀,有些類似於那些百年老店所珍視之老滷那般概念,不斷添加而傳承,從而累積演化出兼具複雜與深邃之作品。

調性:杯形對應上,選擇或許是最恰當之對應。初始,透露出些仿若踏入蜜餞舖一般,各色甜、鹹蜜餞交雜那般氣味作為呈現,中後段帶出些蜜漬、完熟哈密瓜及各色完熟果物氣味,後段則是淡淡木質香氣。

入口,酒體飽滿,在甜度之餘交雜著好些細緻乳酸與熟成酒那類酸度作為修飾。單以貴釀酒而言,這款作品算是品飲迄今,完成度最高之作品吧?以熟成展望而言,這款作品有一定熟成空間,同時參照酒造所提出之企劃,這將會是款不斷進化之作品,此作或許之後將列入每年採購品項之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55472328

 回應文章

William
2021/01/18 19:29
请问老师,这款是哪年的?谢谢!(william4wei@gmail.com)
Dreamfis(dreamfis) 於 2021-01-25 13:15 回覆:
酒造2020年釋出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