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本 天杉 山廃純米 木桶仕込み
2021/01/01 12:33:41瀏覽441|回應0|推薦4

前言:以木桶來進行釀造或許沒什麼,然而這木桶作品是使用了在80年代所砍伐、存放,樹齡高達兩百年以上那天然秋田杉來打造之木桶來進行釀造。依照現行法律規範,天然秋田杉已經全面禁止採伐了,藏元亦表示或許之後再也不會出現這種以天然秋田杉木桶來釀造之作品吧?並以釀造桶上那杉木紋來作為酒標設計。

調性:表現溫潤,以梨、青蘋果一類香氣為主體,中後段混雜些乳酸調性與木質香。入口,以些米穀類甜潤為主體,在口腔中帶出些木質調性表現,後段浮現出些酸度,酒體飽滿而細緻。以其調性表現而言,在冰溫狀態下品飲,或許尚不足宜完整表達出其調性表現,或許以熱燗方式品飲或許能更近一步掌握到這款作品完整價值。

佐餐對應上,大抵各色料理均能輕鬆對應,以些肉類或是料理口味稍重之料理會好些,焼き鳥或是日式燒肉一類等等,都會有不錯表現。後許頗期待酒造能運用這款天杉木桶釀造出新一代各色作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55009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