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EXT5 x Ispahan 2020
2021/01/04 14:43:51瀏覽690|回應0|推薦5

前言:這是一支集結秋田五家酒造之力,所完成的共同作品。包含了山本、春霞、ゆきの美人、一白水成與新政等人氣酒造。如今,已是第十彈作品了。由山本主導,以搭配甜點為主題來作為發想,與甜點名店「Pierre Herme」共同聯名合作。2020年主題「Ispahan 」這不光是大馬士革玫瑰品種,亦正是Pierre Herme 招牌甜點,不同於店內販售之正規品,隨贈之甜點是添加酒米「美鄉錦」特製版本。

為了與甜點相襯,本年度Next 5 以貴釀酒為主題,由山本主導釀造。在酒醪中添加新政酒造亜麻猫進入,算是這幾年來最有誠意之合作案。

調性:Ispahan這款作品以些糖漬果物一類香氣為呈現主體,中後段以些亜麻猫那般白麴酸度作為呈現,以些柑橘系與些蜜漬氣味作為收尾,略帶些生澀感。晃上幾圈,稍略出現些德白那股汽油味,頗有趣。

口感表現上甜酸對比強烈,入口後帶出哈密瓜一類甜潤表現,以白麴酸度作為修飾,後段帶些青澀稚嫩感,對應上搭配設定之磅蛋糕而言,似乎會被搶走不少風采。當然,如果直接把酒款淋在蛋糕層上,強制兩者合而為一,那又是另一番不同表現了。

以貴釀系統作品而言,當下品飲表現似乎顯得有些急就章,需要些時間陳放而讓其酒體飽滿些,方才能呈現出其完整樣貌,粗估需要3至5年前後,才會有更好表現。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5508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