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愛一生】(91)
2015/03/10 14:48:02瀏覽1196|回應0|推薦82

【鍾愛一生】(91

「薇?妳在做什麼?」丹尼十分訝異的看著允薇。

「拆紗布!」允薇神情自若的回答。

「我們是要去醫院拆線的啊。」丹尼阻止她拿剪刀。

「我自己會拆,何必要去找那個『蒙古大夫』?」

「不要孩子氣,肕帶斷了可不是小傷。」他耐心的勸說。「若不小心一點,難保不會有後遺症。」

「我已經很忍耐了。」允薇抿抿嘴。

「再忍耐到下午,好不好?算是...為了我?」丹尼溫柔的央求。「可以嗎?」

「好吧!你欠我一次喔。」允薇望著丹尼擔心的眼神。

「豈止是一次。」他輕聲柔語:「是『生生世世』!」

「那你就惨了。就算你躲到海角天涯、我都會去『追債』的。」允薇頑皮的笑了。「我成了你的債主囉。」

「就怕是『妳』躲『我』追。」丹尼深深凝眸而視。

「想太遠會很容易得『早年癡呆症』喔!」允薇故意用輕快的語氣化解丹尼語氣中的認真。

「如果我真有這個『萬一』,那妳願不願意照顧我?」

「我又不是讀醫科。」她避重就輕的說。

「唉...。想聽妳的『心』可真難呵!」他輕聲歎息。

「我們先不聊這個話題、好不好?」允薇忍不住的說,深怕招架不住丹尼的溫柔攻勢。「很乏味耶。」

「那聊一聊妳的『失蹤』,怎麼樣?」丹尼試探地問。

「你真的很愛追問耶!」允薇嬌嗔地嘟嘴。

「是妳藏了太多祕密,拿我當傻子玩。」丹尼一時沒考慮用詞的脫口而出。

「『玩』?」允薇的表情變了,冷若冰霜!「你的感覺是...我在玩弄你?」

「薇、我只是無心之語,不是妳所說的那種意思。」丹尼嚇一跳,急急忙忙的解釋。

「如果連你的感覺都是『我在玩弄你』,那麼無怪乎她們會這樣說。」允薇表情深沉的沒有笑意。「我覺得自己該三思了。」

「她們?她們是誰?說了些什麼?」丹尼也不無知,他知道這條情路不好走,她有心結。而他需要真相來解開允薇的『心結』。

「她們是誰或說了些什麼?都無所謂了。」她喃喃地說。「是我自己總是後知後覺。」

「就這樣?妳的心又要離我而去。」他有些生氣。

允薇沉默不語。

「薇、妳仔細聽我說。」他抱住她,很認真專注的看著她的眼睛。「愛妳的人是我、心甘情願的人也是我,無論誰說了什麼,都不能表示我也如此誤會妳的心,我真的好愛妳,即使全世界的人都反對也動搖不了這顆愛妳的堅定決心,妳懂嗎?我愛妳。」

「你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傻瓜啦!」允薇聞言,感動得又是笑又是淚。

「可是這個傻瓜很愛很愛倪允薇,該怎麼辦呢?請妳救救他吧。」丹尼款款柔語。

「那他肯定是死定了,此病完全『無藥可救』。」她破涕為笑。

「妳的笑就是我的藥。」他亦微笑。

「你真的『無藥可救』了!」允薇真正地由心而笑了。

笑了就好。丹尼如釋重負般的暗自心想。他總怕她會『怒而分手』!

黎明破曉時分…。

她佇立落地窗前。

丹尼凝視著她好半晌,才走上前環住她的纖腰。「日夜晨昏都只想看到妳,而現在每一個早晨一睜眼就能見到妳、真好!」他萬分輕柔的低語。

允薇將身子往他懷裡靠,將雙手放在環腰之手上。

「發高燒只是腎發炎,醫生要我住院。」她靜靜地說。

她終於肯開口了,丹尼想著,靜靜地聽。

「可是我想見你!不要問我為什麼。」她聲柔心柔地遙望無垠天際。「今年我媽沒打算要讓我回來,所以沒有寄機票錢。」

「對不起!那一夜沒有打電話給妳。」他歉然的說。

「原來你沒有打電話啊?」允薇柔柔一笑。「我還以為是自己睡得太沉,所以沒聽見電話聲。為什麼沒有打電話?在生我的氣嗎?」

丹尼頭一次猶豫該不該坦白,這次的相聚讓丹尼驀然發覺,小薇遠比想像中的還要脆弱很多,總是被她漫不經心似的態度騙住了。他的猶豫停了太久,沒發現允薇她

「例如...剛好有事不能打電話,像這樣的理由,你都不會塘塞嗎?」略為哽咽的聲音。

「薇?」他聽到她的聲音在顫抖。

允薇回過身子,迷惑與掙扎多月的心情讓她崩潰。

「我不會說謊,不愛聽謊,但我終究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女孩...」她哭泣了,雙手不斷搥打著他的胸口。「不是我不小心,只是這個難解的『情惘』讓人...讓我,你到底想怎樣?...我的心......真的好難受。」

「薇、住手,妳剛拆線,這傷口...。」他極力的想握緊她的手,他萬萬料想不到她突如其來的激動。「妳聽我說...。」

「我也想放手,但我怎麼知道心這麼難放?我怎麼知道會這麼難?考試也沒有這麼困難啊。」她徹底地情緒崩潰。「我不知道,我就是不知道這種感覺叫什麼?很難受...我不要,我不要有這種感覺。都是你!你讓我像個瘋子般地無助,只為了一張機票就不顧一切地陪笑...。」

「妳說什麼?妳做了什麼?」丹尼錯愕的捉住她。

「我做了什麼?我那裡有做什麼,該死的..這根本不重要!」她蹙眉淚流的喊著。

「薇、妳能不能先冷靜一點?」冷靜一點?我自己都冷靜不下,丹尼暗自心想。

「冷靜一點?我很冷靜,因為我想做回我自己,完全無牽無掛!楊丹尼該死的你,聽懂了沒有?」她大聲喊嚷著。

「妳在生氣!」丹尼長吸了一口氣,心跳加速。

「我沒有...生氣。」她也慢慢地想拉回失控的情緒。

「妳是在生氣!」丹尼的嘴角泛起一絲笑意。

「我沒有!」允薇惱火的看著那一絲笑意。「好吧!生氣就生氣,有什麼好笑的?」

「妳好可愛。」丹尼的笑意越來越濃。

「你敢取笑我?」她掙脫右手,拳已出、他沒動、她趕緊收回手。「你怎麼不閃?」

「妳好可愛。」他似乎樂在『奇』中。

「你痴傻了嗎?再說一次,我就...。」允薇更惱了。

「妳真的好可愛!」他大笑。

允薇揚眉。「你好像很開心?不再怕我哭了嗎?」

不待分說地,丹尼以吻封口,不同以往的輕吻而是濃烈如火的深吻,無疑的深情款款傾訴、醉心的愛戀綿綿不絕...,允薇醉了,這是她第一次認同『吻』會致命,會渾然忘我。不是慵懶地『蝶吻』,而是火熱的『龍吻』,是她完全陌生的激情。

「妳在生氣!」他耳語,輕吻她的耳垂。「妳生氣是因為...。」

「嗯?因為...什麼?」她無法思考。「你不要再吻我...。」

「因為妳終於知道...我的感覺了。」

淚如雨下,為誰?所為何來?『分離』嗎?

「我?...你的吻...會讓我分心。」她喃喃地說。

「但...吻妳的滋味讓我著迷。」他是快失控著火了、丹尼心想。「為何流淚?」

「愛我。」她輕聲微語。

丹尼傻愣一下,忍不住地問:「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嗎?」

「反正你知道就好。」她羞紅了臉。「健康教育第十三、四章,老師又沒教。」

「妳啊...。」他抱起她,啼笑皆非!

「我怎麼了?」她雙手環著他的脖子。「不好嗎?」

「小心妳的手腕!妳應該戴上三角巾的。」

「你在『顧左右而言它』。」她在耳畔輕語。

「小魔女!我們的話題還沒結束呢。」他耳語。

「煞風景。」允薇抱怨聲起。

我的情緒越來越不穩定了,怎麼辦?她黯然心想。

吻妳太危險了,妳會令我把持不住!丹尼也另有所思。妳不可能無限期的『休假』,妳在用拖延『戰術』。只是不明白,妳明明也很在乎我,為什麼還要抗拒?

<<待續>>

小黛草筆

JOLIE FRANCE-輕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R2IxcXhXLTEzNzgwNzYuZmx2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 【天長地久-貴在曾經擁有】
PO之文:【雨夜-只消享受你的深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2141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