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八十七)
2014/11/18 14:09:31瀏覽700|回應1|推薦41

【此情可問天】:(八十七)

這一夜未眠的人還真多。

默奇、方維、子翔、素晴、文卓、紫嫣,甚至孟家兩老也輾轉難眠。

一夜就在眾人忐忑不安中過去了。

一大清早,文卓便來孟家接紫嫣去『星緣婚紗禮服公司』打理裝扮。

當畫完妝,穿上了婚紗,紫嫣望著鏡中的自己,腦海卻浮現著與默奇在此拍照的快樂溫存,她仔細地凝視著自己,腦海裡卻驀然浮現了『失去』兩個字。

答案終於出現她所害怕的是『失去默奇』,她所逃避的也是『失去默奇』,她恍然大悟的狂亂想著不!我不能失去默奇哥,他也不能棄我於不顧我怎麼傻到此刻才發現自己根本離不開默奇哥?我怎麼傻到此刻才發現自己根本是害怕失去默奇哥?因『害怕失去』,所以才拼命逃避!

「不要我不要默奇哥從此離開我的生命之中。」紫嫣慌亂地喃喃自語。「我不要失去默奇哥的愛。」

小姐,妳怎麼了?」化妝師訝異的看著紫嫣一臉的慌亂。「很緊張,是不是?妳先深呼吸,會好一點。」

紫嫣急忙的找著手機。「我的手機呢?到底在那裡?」

「在我這裡。」文卓冷靜的說。「紫嫣小姐,妳怎麼了?」

「我要打電話給方維。」紫嫣狂亂的說。「我要找默奇哥。我要默奇哥不要去巴黎,我要告訴方維。」

「紫嫣小姐,請妳先冷靜下來。」文卓溫柔的安撫。

「我沒有時間冷靜,我冷靜不下來。」紫嫣顫抖的撥著電話號碼。「到底是幾號?我怎麼想不起來呢?」

「紫嫣小姐,到底怎麼一回事?妳先別著急,好嗎?」文卓若有所思。「妳是要找學長還是找方維先生?」

「我要找我要找。」紫嫣茫然又焦急。「我要找。」

「妳要不要先喝杯溫開水?」文卓溫柔的問。

「沒有時間了。」紫嫣急得快哭出來。「已經快十點了,默奇哥可能已經結完婚,要去巴黎長住了,我該怎麼辦?我究竟該怎麼辦?」

「所以妳是想找學長囉?」文卓小心翼翼地問。

「他一定已經在機場了。」紫嫣低語。「他不會再理我。」

「紫嫣小姐,妳先別慌張。」文卓有如釋重負的感覺。「學長是全天下最不可能『不理妳』的人。」

「我要去找默奇哥。」紫嫣雙手拉著婚紗就往外衝出去。「我一定要找到默奇哥。」

「紫嫣小姐!」文卓趕忙追出去。「妳等等我啊。」

紫嫣已攔下一部計程車。

文卓拉住紫嫣,並向計程車司機道歉而關上車門。

「你為什麼要攔住我?我要趕時間。」紫嫣心急的大叫。「要不然去晚了,我就再也見不到默奇哥了。」

「我會負責送妳去。」文卓微笑的解釋。

「那你就快一點啊。」紫嫣依然大叫。

文卓交待『星緣』化妝師幾句,便帶著紫嫣上車。

「你開快一點啦。」紫嫣忍不住地喃喃催促。

「時間絕對足夠。妳就冷靜一點稍安勿躁。」文卓相當耐心且溫柔的說。

「這不是往機場的路。」紫嫣張望著窗口。「我要去機場找默奇哥,你要帶我去那裡?」

「我會把妳平安地送到學長身邊,請相信我。」

「可是默奇哥要離開我了。」紫嫣無助的低語。

「紫嫣小姐,請妳放心,學長一直都在等妳。」文卓柔聲安慰。「但是方維先生也在等妳喔。」

「我沒有心情顧及方維。」紫嫣歎了一口氣。「我對他只有深感歉意。」

「我想方維先生應該早有心理準備,他會諒解的。」

「但是默奇哥他他會原諒我嗎?」紫嫣怯然低語。

「相信我學長會欣喜若狂的。」文卓微笑。

「會嗎?」紫嫣喃喃地說。「他會不會已經舉行完結婚典禮,而且也已經在前往巴黎的飛機上了呢?」

「新娘子都還沒有到,學長怎麼舉行完結婚典禮?」

「你一直都陪著我,你怎麼知道新娘子還沒有到?」

「因為我是伴郎啊。」文卓微笑說。

「喔。你是伴郎啊?」紫嫣遲頓的說。「那誰是新娘?」

「等會兒妳就知道了,現在有點塞車,妳別心急。」

手機響了起來。

「子翔啊?結局會圓滿落幕她在我的車上有點塞車就快到了耐心一點嘛…Bye!」

「我哥打電話給你幹什麼?是不是方維他?」紫嫣怯怯然的問。「還是默奇哥他?」

「學長會幫妳善後,別擔心。」文卓穩如泰山般微笑。

是啊,再天大的事,默奇哥都有辦法為我善後。紫嫣的心踏實了下來。默奇哥會幫我打理一切。

「紫嫣小姐,我們到囉。」車子停在『星辰』大飯店門口,車門外滿是媒體記者,爭先恐後的拍個不停,嘴裡直嚷著:新娘子出現了。

「怎麼是來『星辰』大飯店?」紫嫣納悶不已。「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記者?我要怎麼下車呀?」

「保安!快過來清場。」文卓揚聲喊著。

小姐,能不能告訴我們,嫁給千億富翁的心情?」

小姐,聽說今天會有兩個等妳的新郎,能不能告訴我們是怎麼一回事?」

「文卓哥,我無法下車。他們又是在說什麼?」紫嫣著急的喊著。「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對不起!請你們讓一讓。」文卓與保安客氣的想驅散記者。「你們可以先移駕到『錦繡廳』觀禮,稍後賀默奇總裁可能會給大家一個滿意的答覆。」

好不容易人群漸散地進了飯店。

紫嫣莫名其妙地讓文卓牽著走進『星辰』大飯店。

<<待續>>

小黛草筆

【天國的階梯-蕭邦鋼琴演奏曲】

http://vlog.xuite.net/play/bnk3QXlGLTE1Mzc0NTQxLmZsdg===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 【生死相許-熾熱的愛】
PO之文:【無題:語卡】:(七)

PS:小說連載之所以越來越慢,是因為前陣子電腦送修還原,『此情可問天』的二&三部曲的完整底稿付之一炬,所以小黛忙著憑印象重寫,加上這兩三個月又十分忙碌。盼請有看此小說的好友們見諒!

而『首部曲』並沒有拖劇情,只是在鋪陳『二部曲』。

小黛恭筆於2014.08.2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9084147

 回應文章

致威(Eric)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1 02:26

So SoftlyDeeply Love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11-21 19:13 回覆:
三太子開心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11-22 02:5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