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八十五)
2014/10/10 19:02:22瀏覽460|回應0|推薦50

【此情可問天】:(八十五)

默奇接到子翔的來電後,立刻打電話給『華茲』。

一個小時之後,默奇在紫嫣以前就讀的高中附近的湖邊找到了她。

「紫嫣。」默奇柔聲輕喚。

「你又找到我了。」紫嫣低聲的說。「是我哥打電話給你的,對不對?」

「嗯。子翔說妳大哭不已的跑了出來,怎麼了?」默奇柔聲說。「為什麼又哭了呢?」

「我已經沒事了。」紫嫣望著清測的湖面。「還記得這裡嗎?」

「當然記得。」默奇輕柔的說。「這裡是我初次見到妳的地方,永生難忘。」

「都好久以前的事了。」紫嫣回憶著當年的情景。

「我覺得彷如昨日。」默奇微笑。「妳就穿著一件紫色的洋裝,齊肩的秀髮飄逸在微風中,美麗的雙眸閃爍著笑意,滿臉的好奇著我是誰。」

「你記得可真清楚。」紫嫣微訝。

「那是因為我對妳一見鍾情。」默奇溫柔的笑說。

「你越來越坦白了。」紫嫣低語。

「坦白不好嗎?」默奇依然溫柔。

「那你在當時為何不早說呢?」紫嫣納悶的問。

「那時妳才國二,我怎麼開得了口。」默奇苦笑。「我唯有默默地在妳身旁保護與守候。」

「所以你才常和我哥一起跟蹤我每次的約會?」

默奇微笑不語。

「那時期我只知道我好崇拜品學兼優,文武雙全,倍受女孩子為之瘋狂的你。」紫嫣也微笑。「心裡總是覺得好開心,因為你對我永遠都是溫柔的輕聲細語,呵護有加,但對其他女孩子都很淡漠,情書拆也不拆的就退回,一副好神氣瀟洒的模樣。」

「我有那麼不解風情嗎?」默奇好笑的問。

「我哥每天都會談到你,告訴我你們在學校發生什麼事,告訴我又有多少封情書被你退回,告訴我連品學兼優的校花,你也一樣不予理會,當然你身邊仍然會不定期的出現不同的女朋友,但你從來沒有帶進帶出的讓她們出現在我面前。」

「那時我的心中只有妳。」默奇溫柔的說。「我以為是自己的錯覺,所以試著和其他女孩子交往,沒多久我就發現自己真的是對妳『一見鍾情』,任何女孩子都取代不了妳,於是我陷入了愛妳的情網,無法自拔。」

「我想當年或多或少我也很喜歡你。」紫嫣鎮定的說著。「只要我哥說與你約好要出去,我都吵著要跟出去,哥也拿我沒辦法,只能答應的帶我一起出去。」

「而我也是期盼著子翔會帶妳一起出來。」默奇回憶的微笑。「每回聽子翔說妳身邊有了交往的男孩子,我就妒嫉得快發狂,恨不得將那個男孩子痛扁一頓。」

「你們兩個都一樣瘋狂。」紫嫣喃喃地說。「我又沒有真的交男朋友,那些追我的男孩子幾乎被你們倆個嚇得魂飛魄散。」

「始作俑者的是子翔,但我也很樂意。」默奇莞爾一笑。「畢竟我一直認為『妳』只能屬於『我』。」

「真是自大狂。」紫嫣嘟嚷著。

「不是自大,而是男人的擁有慾。」默奇糾正道。

「有差別嗎?我身上又沒烙印著『賀默奇』三個字。」

「但我心上卻烙印著『孟紫嫣』三個字。」默奇瞅了紫嫣一眼。「洗都洗不掉,忘也忘不了,揮也揮不去。」

「真是的,你怎麼越來越肉麻了。」紫嫣紅了臉。

「真情告白那稱做為『肉麻』?」默奇癡情的望著她暈紅的臉。「妳臉紅的樣子真的好美好醉人。」

「討厭啦你又在取笑我了。」紫嫣嬌嗔著。

「絕不是取笑,妳真的好美。」默奇輕柔的說。「美得高雅出塵,美得如夢似幻。」

「你最擅長哄女人開心啦。」紫嫣瞅了默奇一眼。

「在我心目中,妳不止是一個女人,而是個我最深的摯愛,矢志不移。」默奇很認真嚴肅地說。「需要哄的女人只是逢場作戲。」

「誰知道你有多少個成千上萬的逢場作戲?」紫嫣嘟嘟嘴。「誰跟了你都無法安心。」

「妳不願意嫁給我是因為無法安心嗎?」默奇若有所思。「所以妳才找一個讓妳可以安心的方維?」

紫嫣沉默不語。

「我該怎麼做,妳才會安心又放心?」默奇凝視著紫嫣。「賣掉『唯幻』退出所有商企業及服裝界嗎?」

「賣掉『唯幻』,退出所有商企業及服裝界?你瘋掉了嗎?」紫嫣直瞪著默奇看。「『唯幻』是你辛苦的心血,何況現今也找不到有財力吃下『唯幻』集團的人。」

「比起妳來,『唯幻』不算什麼。」默奇語重心長。

「我可不許你亂來。」紫嫣警告的說。「怎麼能夠拿你十幾年的辛苦心血開這麼大的玩笑?」

「妳擔心我沒有了『唯幻』會沒飯吃嗎?」默奇逗趣的說。「妳可以養我呀。」

「還胡鬧!」紫嫣推著默奇的肩。「我知道沒有了『唯幻』,你還是有能力可以再另創一片驚人的事業。但是『唯幻』是你父母留給你的唯一遺產,怎麼可以等閒視之呢?」

「妳真關心我。」默奇溫柔的說。「妳和『唯幻』都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珍貴財產,知我者捨妳其誰?」

「答應我,絕對不可以賣掉『唯幻』。」紫嫣慎重的說。

「那妳可不可以答應我,明天不要和方維結婚,而嫁給我?」默奇柔聲問。

「這是兩碼子的事,怎麼能夠混為一談?」紫嫣低語。

「對我而言這是同一件事,當然要混為一談。」默奇亦柔聲低語。「難道妳還不明白嗎?」

<<待續>>

小黛草筆

So in love(愛在哈佛)-鋼琴演奏

http://vlog.xuite.net/play/NVV1ZjFxLTMwNjY4NDcuZmx2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 【阿信的故事】
PO之文:【愛的秋天-不是秋天的愛】

PS:小說連載之所以越來越慢,是因為前陣子電腦送修還原,『此情可問天』的二&三部曲的完整底稿付之一炬,所以小黛忙著憑印象重寫,加上這兩三個月又十分忙碌。盼請有看此小說的好友們見諒!

而『首部曲』並沒有拖劇情,只是在鋪陳『二部曲』。

小黛恭筆於2014.08.2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8056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