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桃花源--聖沃夫岡湖及小鎮
2010/07/24 08:52:15瀏覽3692|回應7|推薦101

聖沃夫岡湖景色-1  

 

聖沃夫岡湖景色-2 

奧地利薩爾斯堡東側著名的湖區通稱為薩爾斯卡古特早期是以開採鹽礦興盛的地區由於冰河侵蝕而遺留各式湖泊使得此區自古以來便是熱門的渡假勝地該湖呈狹長形狀10公里 2公里湖畔有長長的林帶和綠地側皆有2000公尺左右的高山為鄰春夏時節釣魚泛舟潛水滑水橇游泳等都是深受當地居民與遊客歡迎的活動; 特別在五月以後只要搭乘纜車上山就能欣賞壯麗的阿爾卑斯山; 到了冬季滑雪湖上溜冰等活動更是精彩

蓮生活佛於2008年夏季來到這個美麗的湖區不為別的純粹是以旅遊的心與詩人的情欣賞靈山秀水人文建築森林湖泊及地理靈氣旅遊讓人覺得愉悅旅遊讓人覺得神清氣爽出外旅行心靈放鬆法味濃濃出外旅行身心放下煩惱解脫出外旅行看山看水融入合一出外旅行全身運動等同修氣通脈所以旅行就是修行兩者並無差別 

想知道全身上下靈氣充滿的活佛在此人間的桃花源有什麼奇遇嗎? 請繼續觀賞活佛的人間桃花源--聖沃夫岡湖及小鎮」:

****************************************************************************

這「聖沃夫岡湖」的風景,被兩位柏林的作家讚譽為:「世上最美麗的湖畔」。

作曲家Ralph Benatzky,為它譜了樂曲。

音樂家Robert Stolz也寫了歌劇。

這「白馬」的歌劇,使「聖沃夫岡湖」成了舉世聞名的湖。

吳淑美說:
「人間桃花源。」

鄉村小屋的陽台,種著鮮豔錦簇的小花,湖畔青翠的山巒。

清涼的湖水,可見鱒魚嬉戲。

旖旎的風光。

從此地,乘小火車到Schafberg的山頂,可看到100個山峰。

俯視「月湖」。「阿特湖」。「沃夫岡湖」。

看阿爾卑斯山,直至多瑙河。

(仙樂飄飄處處聞,山的活力,就是在這山頂唱的)

這時,風雲變幻,有烏雲飛來,下著細細的雨絲。

群山中橫著白白的霧氣。

如詩如畫。好美!好美!

 

聖沃夫岡小鎮一景-1

聖沃夫岡小鎮一景 -2

 

聖沃夫岡湖景色-3

 

聖沃夫岡湖景色-4




正當我欣賞美麗的風光時,有聲音向我發話:
「嗨!歡迎你。」

我問:「你是?」

「聖沃夫岡湖的龍神。」祂答。

「你何以知我?」

「你頭上有三光,而且周遭有許許多多護法神,我不得不出來迎接。」

我說:
「不敢!不敢!」

龍神說:
「你的法力驚人,你只看陳傳芳一眼,陳傳芳的紅眼症,就好了!」

你只一加持黃達燕,黃達燕(*1)的水腫,便全消失了
!」

「我知道,
瑞士的張導遊有腎結石(*2),你一加持水,給他喝,他的腎結石全不見了
!」

我嚇了一跳。我們尚未到瑞士。

我說:
「這是未到的事,你能預知?」

龍神答:
我能預知、預見。
這些歐洲人,只要見你一眼,便被你吸住,要求照相,在未來際,他她全部是你的弟子!」

我說:
「請護持我們一路旅途平安吧!」

龍神答:
「八大龍王
(*3)
全是你的弟子,我當然也是你的弟子,一定護持到底。」

「這山雨?」
「這是我帶來的,請原諒!」

當我們一夥在「聖沃夫岡湖」的湖畔漫步時,我喁喁自語。

李祖嘉師姐問:
師尊和誰說話?」

我答:
「我持咒。」

我真的很喜歡「聖沃夫岡湖」的小鎮漫步。

聖沃夫岡小鎮一景-3

 

聖沃夫岡小鎮白馬飯店-4

聖沃夫岡湖景色 -5

-------------------------------------------------

(*1) 陳傳芳師姐於旅遊前三個月已得紅眼症看醫生吃藥均無效想到與活佛一夥旅遊在即機會難得也就不顧一切仍然前往想不到當蓮生活佛知道她的病苦之後只定神看她一眼她的紅眼症隔日就不翼而飛雖然對活佛來說是芝麻小事在當時卻曾被廣傳是為一美談

陳傳芳師姐及黃達燕師姐之事請看以下活佛於2008 816日在西雅圖雷藏寺的開示片段

「…像師尊這一次去歐洲,大家看了真佛報報導,笑話大王陳傳芳,眼睛紅了三個月,看了五個醫生,點了三個月的藥,始終都沒有好。她參加歐洲旅行團,第一天她就告訴我,她眼睛紅了三個月,看了五個醫生,點了三個月的藥都沒有好,我沒有講說我要治她的眼睛,我只看了她一眼,第二天她就好了。其實我現在想,我管你眼睛好不好,我看你一眼,眼睛就好了。另外,有一個馬來西亞黃達燕,全身浮腫,臉也腫起來,腳也腫,手也腫,她居然勉強來參加。她說,師尊,我全身腫。我也是看她一眼,我說,好啦!第二天她的浮腫就消了。」

(*2) 這是一件奇妙的事未卜先知在此流露無遺會另為文描述在此請看活佛於2008 816日在西雅圖雷藏寺對這件事情的開示片段

「…第三件事情比較奇怪,我們在瑞士的張導遊,那時剛好腎結石痛,實在是不能來接我們這個團,結果他勉強來了。在鐵力士山那時候他痛得要命,他看我打太極拳,在三千多公尺的山上打太極拳,空氣稀薄,打了會喘的,他看了,覺得很羨慕。他就要皈依,我加持一杯水給他喝,他一喝下去,就持上師心咒一直持個不停,人家問說,你為什麼一直持上師心咒,他說那杯水一喝下去,他就唸上師心咒唸不完,想停都停不了,上車也唸下車也唸,走到哪裡就一直拼命持「嗡咕嚕蓮生悉地吽」,一直走,唸個不止。師尊的那一杯水很奇怪,其實,我沒有加持說叫你唸個不止,但是他唸上師心咒就唸個不停。更妙的是,第二天腎結石就不痛了,再檢查,本來有很多結石的,連一小粒的結石都沒有,統統不見了。其實這不關我的事,他只是喝一杯水這樣子而已,你要皈依,我就加持一杯水給你喝。很多事情就是很微妙的。  

眼睛一看就好了,不用藥,我以後可以去當醫生了。這個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情喔!為什麼,因為只要你整個人放空了,你沒有了,平等性就出來了,他自然的那一種力量就是任運妙用就出現了,不用看醫生。」

(*3) 八大龍王,祂們是「難陀龍王」、「跋難陀龍王」、「娑伽羅龍王」、「和修吉龍王」、「德叉迦龍王」、「阿那婆達多龍王」、「摩那斯龍王」、「優缽羅龍王」,祂們全是活佛的弟子。 

() 影片為「奧地利美麗鹽湖區小鎮 - 聖沃夫岡湖 (Austria - St. Wolfgang)」;以上照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之自當速速拿下謝罪

聖沃夫岡湖景色-6 

 

聖沃夫岡湖景色-7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4256813

 回應文章

美黛子
2013/07/29 15:29
不好意思,這湖是奧地利排名第一的~~~哈斯塔特,我去過奧地利兩次,第二次去第二名的聖沃夫岡!(chue0502@yahoo.com.tw)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7-29 20:19 回覆:

美黛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更正圖片地點  呵呵~ 可見在下眼光還可以 

不好意思  可能當時查資料時  兩個湖的圖片混在一起了

在下又沒去過聖沃爾夫岡湖 及哈斯塔特湖  難免分不清楚

在此跟廣大的本格愛好者說聲對不起  也謝謝菩薩更正的善行

現在已將圖片更換為聖沃爾夫岡湖的  還期菩薩指正  謝謝

祝您如意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九江華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7/26 01:52

好友此篇文章光看圖片就能感覺環境不受汙染

讓人心曠神怡..真是美到無法形容...能生在此環境的人真是有福報^^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7-26 06:37 回覆:

九江華顏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及問安~

奧地利聖沃夫岡湖及小鎮是風水寶地

一直以來都是渡假勝地應該沒有什麼汙染

秀山麗水能夠居住其中怡然自得正如您所言

有無上福報謝謝您喜歡

祝菩薩自在如意

彌陀佛

 

俗客祝福


古步新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詩如畫
2010/07/25 10:50
好美的聖沃夫岡小鎮,風景如詩如畫,加上絕佳的背景音樂,讀起文來是一種享受。謝謝分享。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7-25 14:26 回覆:

古步新曲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是呀  這個小鎮是有名的渡假勝地  正如您所言 如詩如畫

真是靈山秀水  美麗湖泊 蒼翠森林  連鎮內一花一草均沾滿了靈氣

能讓菩薩覺得是一種享受 是筆者的榮幸 謝謝您

祝您自在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迤邐風光
2010/07/25 00:53

問安俗客菩薩吉祥

這篇文章讀來很輕鬆   又搭配您的附圖   讓讀者能夠很清楚明白

猶如身歷其境    感覺身心舒暢   蓮生活佛與大眾廣結善緣

這些結緣者以後就是活佛的弟子

因此生活中與每個人廣結善緣  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水羚每天吃東西前也會供養海龍王

因為大海的面積比陸地大    海龍王威力因此不可思議

並且迴向海龍王早日成佛  相信祂一定也知我心

謝謝俗客菩薩分享活佛好文

祝您法喜平安

水 羚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7-25 06:35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及問安~

呵呵 這是一篇旅遊文章 所以格調輕鬆些

如果能讓讀者既可以得到旅遊知識 又可以學習佛法

一舉數得 豈不更好? 這是活佛的苦心 生活是藝術

也是一首詩 也是修行 能夠融入自然的人 可以說是無時不自在

活佛已成就菩提 自身能發光發亮 當然所到之處皆是結來世緣

而且都是善因緣 歡歡喜喜的  吾等也可起而效之

只是要時時保持歡喜利他的心境才可以

~原來菩薩也知海龍王最想成佛了 還懂得供養~

這是很好的 念海龍王經 念龍王咒 供養龍王都非常好

如果能觀想好多普供養 四生六道十法界 無分別想 那就更殊勝了

談起龍王 筆者曾隨一位上師至舊金山海灣獻寶瓶給龍王

當時海面風平浪靜 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 就只有一個浪 這真是怪事啊

海那麼大 別的地方都風平浪靜 就那個遠處有一個浪

上師當場講 是龍王來朝禮上師了 當船駛通過浪時 很多同修都跌倒了

那浪足足有一層樓那麼高 雖然看不見形象 但這個浪已深深烙印了

您能祝龍王早日成佛  龍王肯定會賜福給您的

也祝您法喜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桃花源一遊-----
2010/07/25 00:34

俗客菩薩問安

感謝喔 有山有水有法 外加 優美的好文筆   

格裡真是有聲有色的桃花源呀 

來此雲遊一方  令人樂逍遙 ~~~~

是滴

活佛貞是雲遊行  一切處  展現無礙

旅行如雲水僧 心無旁鶩    放空俗務 制心一處    如持咒 一心見效

修行 自心若能似湖光水色   風光旖妮   行一切處即遍一切處  每天都在自心雲遊

法喜自在圓滿無礙     感恩      晚安呦 

祝 幸福圓滿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7-25 06:29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及問安~

呵呵 花仙子也很會描述啊! 筆者只會放照片音樂而已

不過 確實會做的話 生活就是修行了 世外桃花源人人羨慕

可是如果心裡也有桃花源 那就內外打通  內外一如了

活佛是利用各種因緣來告訴吾等 修行之事不要執著

不要執著坐禪才是修 出禪就不是修  其實任何時候都在修

吃飯 睡覺 穿衣 工作 旅行都是 美麗湖光山色 

靈山秀水更容易讓人融入 只要合一 自性顯現

何處不自在? 何處不任運?

也祝您法喜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戀戀 風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桃花源
2010/07/24 20:07

真是美麗的湖光山色---人間桃花源

戀戀風塵喜歡往山裡跑---親近山更親近自然

喜見高山上石岩洞的一菩薩---感觸到佛的無所不在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7-25 06:27 回覆:

風塵兄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是呀 此地是有名的渡假勝地 湖光山色

小鎮紅花 美麗極了 風塵兄去爬山那篇已拜讀了

能夠跟大自然打成一遍 感覺佛的無所不在 好棒啊

兄台心性超然 自然有此感受了 也感謝您送的岩石內菩薩像

祝您自在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糖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寧靜仙境
2010/07/24 10:47

真的像世外桃源,好美好美

每個角落都有獨特的味道...

居其中,當快活似神仙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7-25 11:56 回覆:

糖衣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是呀  這是有名的渡假勝地及渡蜜月的地方  這美麗山河大地 

靈山秀水  叫人流連忘返  就連小鎮內花草都有靈氣似的 

難怪會有樂曲  歌劇以此為背景而寫啊

能夠在這種地方生活  精神輕鬆愉快  當真快樂似神仙了

祝您自在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