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樂世界的殊勝與莊嚴(二)
2010/07/09 09:44:44瀏覽1285|回應3|推薦92

蓮生活佛畫作廣度眾生

極樂世界的殊勝與莊嚴一文裡我們已經介紹了一些西方極樂世界美麗的景觀在蓮生活佛的記憶裡這些地方均是金碧輝煌碧波浩渺另外活佛還遊歷了四十八洞天七十二地天,也都是美輪美奐景致之美世間無有能比就是色界天天堂尤有不及之處,也難怪西方極樂世界譽滿天下風光之美,靈谷之奇洞,蓮池之天花,不但幽靜古樸,且有橋水,更有禪味優雅,水鄉之景,檀香息息

據活佛所言,神遊西方極樂世界時,須經過一個圓形的碧光一照,這是除穢鏡照身,如同沐浴一般,從頭自腳而下,如此,元神變得淨潔,彷彿成了另一個人,,不是人,而是上仙。這是人類嗜食血腥,欲望皆葷,用「除穢鏡」一照,除去了元神的業障,得以清淨之體入清淨之國。

  
其實,心靈的快樂才是真正的極樂,所以極樂世界是心靈的純淨快樂,如至善的心念,如美不勝收的景緻,如和雅音的音樂,如一心不動的佛音,如細微的光與靈。此世界的心靈是彼此互相溝通的,心靈的波濤保持一個快樂的水平,一如迅速生長的聲息,堅重致密的傳遍每一個人的心。 

不知各位看倌是否已經神遊去了呢? 以下請繼續觀賞活佛講佛說阿彌陀裡的部份經文及景觀--極樂世界的殊勝與莊嚴()」:

****************************************************************************

()

「又舍利弗。彼佛國土。常作天樂。黃金為地。晝夜六時。雨天曼陀羅華。其土眾生。常以清旦。各以衣祴。盛眾妙華。供養他方十萬億佛。即以食時。還到本國。飯食經行。」

  這就是先講在西方極樂世界,有天上的音樂。上次我講這個天上的音樂,聽了可使人感覺到非常的快樂、非常的微妙、非常的輕快,連小偷一聽到這種音樂,他連偷什麼東西都忘掉了。這個強盜啊,一聽到這種音樂,他的兇心啊,很兇的火氣的這個心,就被水澆熄了。所以,像這些殺人犯啦,這些做奸犯科的人應該全部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聽這種音樂,因為給這種音樂一洗禮,這些壞人都會變好人。下次建議,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先把這音樂拿出來讓大家聽一聽,到所有的監獄去放一放,大家心都變好。

  這個國,以「黃金為地」。用黃金做成的地,我一直在想,這個國為什麼大家不會去爭這些利呀、去賺錢呀、拚命要錢、拚命要金子、拚命要鑽石,為什麼這個國的人那麼和平共處?我想這個是有道理的,因為滿地都是黃金嘛!那個石頭,在人間的這些石頭都是黃金,你還要那些黃金幹什麼?因為沒有才會稀奇,既然滿地的石頭都是黃金,你還要搶那些石頭做什麼?所以極樂佛國的人,他們會很和平相處的,不會去爭那些黃金的。

  這個講,在那裏,這個時間、每個時候啊「白天晚上的六時」都有「天上有那很漂亮的花降下來」,這就是一種「顏色的快樂」。在那佛國的眾生,就常常用最乾淨裝的東西,然後裝一些很好的「妙供養」,到其他的佛國去,去「供養其他佛國的佛、菩薩」。在極樂佛國的眾生,能夠變化很多東西,然後去供養所有的佛、菩薩。大家會感到奇怪,那些食物啊、非常精緻漂亮的東西從哪裏來呀?我以前看過「睡美人」,有三個天使,用魔術杖一點,它就會變出東西來。在西方極樂世界的佛國也是一樣的,但是他們沒有拿那個魔術杖,沒有這樣子。當你在極樂佛國,你想要吃什麼東西的時候,在你的面前就會出現那個東西,當它出現的時候,你不必用手去拿它,它會慢慢飛到你的嘴邊,就可以吃下去。然後你把這些東西,吃的、感覺到最好的東西,還可以吃得有剩,可以「裝著去供養其他的佛菩薩」,可以「供養十萬億佛」,其他佛國的十萬億佛,我覺得這個是很不可思議的。在極樂佛國有很多好處,當你想到穿什麼衣服,你身上已經穿上了那個衣服,當你想吃什麼東西,那個東西就已經顯現在你面前,那就是完全能夠滿足你心中所要的,所以才叫做「極樂」。

  剛才講那個「雨天曼陀羅華」,這個是一種花。像我們今天想欣賞一朵花的時候,我們要去買一些花的盆栽來種,花的苗來種,要培土,又要除蟲,要給它營養,還要季節好,有水份,那花才會開呀!因為那麼麻煩,所以我家裏面都沒有真正的花。我家裏是有花,不過那是塑膠花,都是假花,顏色好看,聞起來沒有味道。在西方極樂世界的佛國,不必自己培土、去給營養、去除蟲,不要去種,那個花不會開幾天以後它就謝掉。在這佛國裏面的花是從空中掉下來,從宇宙的空中,很多很多種顏色的花,從空中這樣子慢慢飄下來,很漂亮,而且很香,很多種顏色,它每天都要掉下來好幾次,「晝夜六時」都有。這些花從空中掉下來,那所有在佛國的人一看到花,哇!心情非常的快樂,那麼漂亮的花天天掉給你看,掉下來的不是塑膠花,是真的花,都是非常漂亮,而且正當開放的時候,所以叫做「雨天曼陀羅華」。啊!這掉下來的花不要以為是我們人間的Rose,有刺的。經上所說,掉下來的花是非常柔軟,而且非常適意的,你摸到它感覺到,哎呀,簡直太好了!不會說玫瑰有刺啊,你一碰到就是受傷啊!所以,按照這樣子講,都是很不可思議的,非常不可思議的境界。

  另外,在極樂佛國,大家以為去供養他方佛國,可能要開車子去吧?要開車啊?坐火車?坐飛機?否則一個國到一個國那麼遠,對不對?那怎麼辦呢?在經典裏面講,所以佛國裏面的人都是有神足通。就好像怎麼樣呢?好了!你剛好在這邊吃東西,想說要供養佛,把剩下的裝一裝,一轉眼,到他方的佛國再回來,你吃的東西還在這裏,沒有人把它偷吃掉。這就是表示來跟去啊,「飯食經行」之間,有神足來往,一剎那之間都可以來回,不可思議。像我們吃東西要用碗來裝,拿碗來裝東西才可以吃。很多人不喜歡吃螃蟹跟蝦子,他們講,不是不好吃,而是要剝這個殼呀,這個很煩、很討厭;單吃牠的肉是很好吃,但是要剝這個殼很困難。再問他為什麼不想吃?還要洗碗啊!但在西方極樂世界是不同的,這個碗啊,裝東西來給你吃以後,這個碗它會自動消失掉,就不必洗,就沒有了。這個蝦子、螃蟹出來的時候,它自動就脫殼。所以嘛,這個好處有多多!大家可以到那邊去享受一番吧!像這樣子好的地方,的確是人間找不到的,我想那邊的魚都沒有魚刺。假如有魚刺,或者有這個殼啊,或者還要洗碗哪,我們都不去。我講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在極樂世界就是沒有苦,連一點點的苦都吃不到,就完全是一種極樂的佛國。

  在經上講:「極樂佛國因為有這麼多的好處,所以大家修行都以西方極樂世界為其目標」。我們有看到的樂、有聽到的樂、有鼻子嗅覺的樂、有嘴巴吃的樂、還有觸覺的樂,最重要的是有一個法樂,就是修行的法樂。在那裏因為有這麼多的快樂給你,而且還有法樂,所以你懂得修行,將來都是可以變成後補的佛(就是你是未來的佛),你修行以後就可以成佛。

  這裏有一句話講:「舍利弗。極樂國土。成就如是功德莊嚴。」其實這個天國啊,基督教裏面常常講到天國,道教裏面也談到天,天上也有這樣子的快樂!我到過帝釋天,帝釋天就是忉利天宮,帝釋天那裏也是很漂亮。出門,我們坐的就是那個很軟、很軟有輪子的飛天車。由於那個天只是在須彌山頂,跟人間很接近,所以那個天還有菜市場。那個天跟西方極樂世界的天是有不同,極樂世界的天是我們意念想要就會有,但是那個天還是有買賣,只是那個天上的天人本身都是很富有,都很有錢。你們以為我在講這個有錢,一定是衪從美國銀行匯錢匯到忉利天那裏去轉換、去換錢,他以為忉利天與美國銀行之間有交換所,其實不是!你在人間做了多少功德,升上忉利天以後,在那裏做買賣,很簡單的,你喜歡什麼珠寶、喜歡什麼食物、很漂亮很珍貴的東西,你要它,可之,衪可以賣給你,賣的人會伸手跟你要錢,但是錢從哪裏來?就從你身上的毛細孔來,你的毛細孔會張開,會吐出一個金子出來,好像一個錢一樣,這個就是你要買它的金錢。那個錢從哪裏來呢?那個錢就是你在人間所做的多少功德,就變化你身上毛細孔裏面藏了你多少功德的錢,你是用功德來買這些東西。所以你喜歡什麼東西啊,你看了喜歡,你身上自然流出那個功德出來跟衪交換,你就把東西帶回去。

  當你的東西買了很多,享受的夠了,你身上的這些功德沒有了,哎呀!你就變成窮人了!在天上界的天人,假如功德沒有的時候,頭上插的花就會枯萎;身上穿的漂亮的衣服就開始會髒;你身體原來流出來的可能是功德的香,現在流出來的是臭汗;你的身體本來很輕,突然間會感覺到很重,沒辦法飛行;你心裏經常保持很快樂的,突然間你會感覺到很煩燥、很煩惱。啊!這就是你天上的功德已經享完了,你開始就要到人間來輪迴,或者到地獄去。我們這個天國的人以為自己享天上的福很好了,其實天國的福一享盡,就要再輪迴

  所以天國跟極樂世界是不一樣的,極樂世界因為祂享福無盡,很法樂還可以修行,所以祂可以再進,可以再修行、再進步。在天國只有享福,福享完了就沒有了。所以聖經裏面有一句話講:到時所有的人跟耶穌一起做王,一千年,有時限,做王一千年以後,又不知道怎麼辦?所以基督教的天國跟佛教的極樂世界是兩個不同的地方。極樂世界的功德是無盡的,說不完的。在以前,好像我們聽到這個都會認為非常的神奇、不太可能,但是科學漸漸的發達,現在門也有自動的,手不必去推門,門自己就會開。你吃東西有時候也會處理的,像菲律賓有一種虱目魚牠真的是沒有刺。所以將來呢,你假如能夠發明,吃螃蟹不要剝殼,吃蝦子不要剝殼,我想一定有很多人去吃。我們今天說法就說到這裏。

嗡嘛呢唄咪吽。

蓮生活佛畫作 精進

()

首先唸一遍經文:「復次,舍利弗。彼國常有種種奇妙雜色之鳥。白鶴。孔雀。鸚鵡。舍利。迦陵頻伽。共命之鳥。是諸眾鳥。晝夜六時。出和雅音。其音演暢五根。五力。七菩提分。八聖道分。如是等法。其土眾生。聞是音已。皆悉念佛。念法。念僧。」

  以前,我們曾經提出疑問,說:「這個西方極樂世界都是蓮花化生,怎麼搞的這個西方極樂世界還有天上飛的鳥?這是怎麼回事」?這個問題問得好!因為西方極樂世界沒有畜生道,所以怎麼會有這些鳥在空中飛來飛去呢?按照佛本身的解釋是說,在西方極樂世界這些飛空的鳥,全部都是阿彌陀佛衪本身變出來的

  世界上最好聽的聲音是什麼聲音?有人講是音樂、好的音樂是最好,不過好像現代那些音樂也不一定好,有很多音樂也不一定好。有時候我們好奇,有弟子的家開夜總會,這個弟子請我們去,我們一進去,那個聲音真受不了,跟打雷一樣。本來我以前在學校的時候也學過扭扭舞,也學過靈魂舞,靈魂舞跟扭扭舞我都跳得不錯的,但是現在流行的不是扭扭舞跟靈魂舞,是流行那個好像是跌死狗(Disco),這個看起來果然是跌來跌去啊!那個夜總會的鼓音啊,跟那個淒慘的叫聲啊,跟那個屠宰場的聲音好像差不了多少,好像是殺豬的聲音啊!那個音樂,我們一進去,都是把耳朵這樣子(註:摀起來)。

  我記得以前我的音樂老師曾經講過一個故事:他說有一個兇性大發的人,拿著刀子要殺一個音樂家,那個音樂家呢,就跑到一邊,馬上把他的鋼琴翻開,然後就彈這個……好像夜光曲,就彈一首月光曲。這琴一彈啊,好像呢天就黑了,月亮就出來了,那個很美的景色呀!有很漂亮的樹,樹上有很多鳥在唱歌!那個兇手本來是拿著刀要殺這個音樂家,一聽到這麼美妙的音樂,他就聽呀,忘掉了要拿這刀去殺音樂家。那個音樂家再彈一點這個流水的聲音啦,從那個很遠很遠的地方,一條小河,那個水就這樣很輕、很輕的這樣子流,流得很遠!那個兇手呢,一下子,他的心中本來很憤怒的,一聽到這個美妙的流水聲音,就把他的這個火統統給熄掉了,手本來拿著刀子就放下來了。他再彈一些更使人心靈充滿愉快的樂曲,這個兇手呢,他就是拿著刀子,開始輕輕的擺動,腳輕輕的在那邊滑,在跳華爾滋。

  音樂可以洗滌人的心靈,那麼阿彌陀佛在虛空之中化出來的鳥,就是專門唱這種歌來洗滌人的心靈,這種鳥叫做「共命之鳥」。他所演唱的,使人的心「向佛、向法、向僧、向善」,這個鳥所唱出來的都是法,都是一些佛法,他不是亂唱,好像最好聽的鳥--夜鶯啊,夜鶯在唱歌,這個聲音都是非常好的,我們假如在西方極樂世界所看到的鳥,那都是阿彌陀佛本身所變化出來的。

  這件事情使我想起以前我的岳父要過世,我住在這個Ballald的時候,我的岳父姓盧,叫做盧金水,他要過世的前一天,地藏王菩薩帶著我的岳父到我的床前來,地藏王菩薩跟我講:「你的岳父他有一點業障,將來轉世要變成鳥。」我說:「要變成鳥是西方極樂世界的鳥啊,那就好啦。」因為我知道西方極樂世界的鳥就等於成佛了,他都是在演法的,唱出美妙的聲音,他還教人家法。其實,不是的!衪說:「他一生當中,人是不錯啦,就是好玩。」你說怎麼好玩呢?因為他最喜歡遊覽,他曾經到過鵝鑾鼻十幾次,曾經到過澎湖去玩,也到過很多次,像到陽明山、到日月潭啊,那都是數不清的,遊覽就是他本身一生當中最大的樂趣。他為什麼要轉世為鳥呢?因為他一生到老就在飛來飛去到處遊覽,他的心跟鳥一樣天天在飛。所以地藏王菩薩拿算盤算了半天,衪說:「這個當鳥最好了。」這個就是因果,假如我們喜歡旅遊的話,下輩子可能當鳥。好啦!我說:「怎麼可以呢?我是盧勝彥,我的岳父同樣跟我姓盧,所以蓮香上師也姓盧。這很奇怪,盧勝彥的岳父居然轉生在畜生道裏面,那不是……很丟面子嗎?」我說:「這樣子面子掛不住啦!」那地藏王菩薩說:「那怎麼辦?」我說:「我現在沒有辦法跟你講些什麼,總之,菩薩就要想想辦法就對了。」地藏王菩薩非常的為難,這個靈感一來,菩薩的靈感很靈光的,衪說:「你岳父啊,一生當中雖然喜歡走來走去,但是他沒有去過國外,他沒有國外的因緣,所以將來轉世,只能夠還是轉世在台灣。」菩薩想了一想,衪說:「好了,有一個辦法,台灣剛剛好有一個地名叫做鳥松鄉。」這個在高雄鳳山旁,就在澄清湖的旁邊,有一個地名叫鳥松鄉,那是一個鄉村,很好的,山明水秀。那麼鳥松鄉,依照菩薩說,把他送到那裏去轉世為人,衪就把這個本來要生為鳥的,再加上個松鄉,就變成鳥松鄉。這個人盧金水,轉世為鳥,然後再加上松鄉,這個是「偷吃步」(註:台語)。就是這樣子,衪讓他轉世到鳥松鄉去,這是一點面子,面子的問題。第二天清晨,台灣的電話打來,說我岳父已經過世了。我比他們的通知還提早差不多一天的時間。這是一個事實啊!這是一個很真實的事情!人轉世為烏也不是很好,還是畜生道,畜生道是卵生,鳥是卵生。還好,地藏王菩薩跟我還有一點交情,這個鳥底下多填兩個字就再轉生為人,下次我要送一點禮物給地藏王菩薩。這個只是因為我們有修法,跟菩薩之間彼此都談得來,有一點可以稍微轉移一下,不能全部轉移。這個轉生為鳥,變成轉生在鳥松鄉,其實是差不了多少。

  這個鳥啊,能夠「出和雅音」--最好的聲音。這個我想會唱歌的人,大部份都是鳥來轉世,啊!我不是講世間上這些普普通通的鳥,而是天上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所化生的鳥。這個鳥還會說法,衪會講三十七道品,就是佛經裏面有所謂三十七道品(*1),就是講戒、講定、跟講慧,就把它分成七科。我們人的境界雖然比鳥高,但其實我們人本身的境界也並不怎麼樣。

  我們現在再講「四念」,四念處也在三十七道品裏面。我們要常常想我們自己的身體並不是非常乾淨、非常清淨,身體不乾淨、不清淨又分成七種,七種不淨,我們要時時這樣想!

        第一講是「種子不淨」。其實我們人的種子就是細胞,細胞不乾淨。
  第二個「受生的時候並不乾淨」。除了細胞不乾淨此外,我們受生的時候是最不乾淨,因為我們人在出生的時候,處在母胎裏面,周圍都是很髒的東西把我們包圍,就是很髒的血水把我們包圍住,這就是「住的不乾淨」。 

         然後我們「吃的也不乾淨」。好像吃的都是母親消化過的剩下的我們就吃掉(母親吃掉的消化過的它分出來給你)。
         我們「出生的時候也不乾淨」,因為出生的時候跟一些很髒的東西一起出來。  

         我們「全身都是不乾淨」的,在我們這一層皮,表面上好像乾淨一點,其實裏面都不乾淨,應該講起來連表面都不乾淨。很多小姐都很會化妝,我以前把小姐化妝都當成好像是在油漆,妳是在油漆面孔。其實,有二種人最知道小姐漂不漂亮,有些人這樣子講,早上送牛奶的人,因為她剛剛起床還沒有化妝,開門出來拿手奶,一看到面孔都嚇倒了。油漆完的時候很像天仙,還沒有油漆以前出來像魔鬼,這個會嚇死人。


  有人問我哪裏乾淨?我以前曾經講過:「你在廁所裏都可以修法。」我有一個弟子問我,他說他父母不讓他修法,他住在家裏面,很窄,沒地方修法。我說你不會在廁所裏面修法!他怎麼講,他說廁所很髒啊,怎麼可以在裏面修法?我跟他講,我說你身體裏面也有廁所,只是一個在內,一個在外而已。


  「真正大密宗的行者知道,天下沒有一個地方是乾淨的,也可以說天下都是乾淨的。」你以為廁所很髒,你在那裏就不能修行,其實你肚子裏面都是廁所的東西,你以這樣蓋起來就乾淨了?其實「到處都乾淨,也就是到處都不淨」。還有,人死掉的時候,那種肉爛掉、腐臭的那個味道,哎呀!「究竟不淨」。這一種,人有什麼好講的呢?有什麼好說乾淨的,所以反正大家都不乾淨,統統一樣。除了在西方極樂世界流出來的汗是香汗,反正是人,除了你塗香水,或者是抹香粉,或者故意製造一些香味,否則人都是不淨的。我們要經常這樣子想:「人身不淨」,所以我們要修持到西方極樂世界,那裏最清淨。


  那裏真正的能夠有好的聲樂可以聽,我們在人間聽到的歌不一定都是很好聽的,在西方極樂世界聽到的歌都是最好聽的,今天講經就講到這裏。

嗡嘛呢唄咪吽。

蓮生活佛畫作樂土此中尋 

-----------------------------------------------------

(*1) 三十七道品就是「四念處」、「四正勤」、「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覺支八正道

「四念處是一、身念處觀身不淨、受念處 觀受是苦。、心念處 觀心無常、法念處觀法無我。 

「四正勤」是一、已生惡念令斷滅。、未生惡念令不生。、未生善念令生起。、已生善念令增長。

「四神足是一、欲如意足。希何慕樂,欲望從心。、念如意足。念到即知往昔種種進如意足。精進無間,時刻是佛、慧如意足。入世智出世智無不知曉 

「五根」是一、信根。於諸諦理。信忍樂欲。、進根。信諸法故。倍策精進。、念根。於正助道。憶念不忘。、定根。攝心正定。相應不散。、慧根。以觀自照。抉擇分明。

「五是一、信。信根增長。能破疑陣。、進。進根增長。能破懈怠。、念。念根增長。能破昏忘。、定。定根增長。能破散亂。、慧。慧根增長。能破愚迷。 

七覺支是一、「念覺支」。念頭上的覺悟知道要憶佛修法持咒得法喜、「擇覺支」。對事情能夠觀照出是正的、邪的,真的、或是偽的智慧。、「精進覺支」。修行就是要精進,要不間斷。、「喜覺支」。就是得到法喜、法味,不會顛倒而且能夠精進。、「輕安覺支」。就是斷除煩惱,斷除煩惱能得身心輕安。、「定覺支」。定覺支就是不動,已無愛、恨、「捨覺支」。就是捨名捨利捨情捨財等等

八正道正見、正思維、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

正見正當的見解

正思維正當的

正語正當的言語不兩舌不惡口等

正業正當清淨的行為

正命不走佛陀所說五邪命名為正命。

正精進正當的精進努力

正念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4206983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晝夜六時 出和雅音
2010/07/10 00:12

問安俗客菩薩吉祥圓滿

這一篇極樂世界的文章讀起來很有趣

原來人生是存在許多因緣的所成

人們以為外在的乾淨就是乾淨

其實真正的乾淨是指一個人的內在是否清淨

當身 口 意都清淨時

就能見到極樂的清淨

謝謝俗客菩薩分享極樂佛國的美妙莊嚴

祝您法喜清淨

水  羚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7-10 09:58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及問安~ 是呀~ 活佛說法一向是妙趣橫生

不過 其背後所隱含的深意 自己要去消化跟吸收

文中談到因果的例子  真人真事  活佛從不做作

這也告訴吾等 不能有所偏愛及執著 一執著就又入胎了

人生的因緣是以前所種的因 今世大家才有緣聚在一起

但是 不管善惡 還是要無執 正如耶穌基督所說

“左手做的事 不要讓右手知道” 一樣

另外 清淨與否是在於心靈層次上面  心靈骯髒 看什麼都骯髒

心靈清淨 看什麼都清淨  我們一般人 還是要守戒的

等到修到心靈清淨 就已經沒有戒了

所以 很多人用世俗眼光看活佛  在下以為不公平

譬如 濟公活佛也瘋瘋顛顛啊  大凡証悟之人 都跟傳統格格不入

還是一句話 佛法是有層次的  極樂世界就是心靈上極樂  不必等死後才去

只要自己心靈有至善的心念又不執著就是了

謝謝菩薩的欣賞  也祝福您清淨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極樂
2010/07/09 22:36

俗客菩薩   問安

菩薩文筆好又真精彩且詳細的極樂篇導讀 過癮ㄋ

天界~~~福報猶如仰箭射虛空   勢力盡   箭還墮 

忘記要修行 輪洄不已

並不嚮往天界   願在娑婆修~~~~ 直登極樂

在濁境 如實過關 體悟甘醇  踏實的靈性之旅 步步成佛階梯

此文實境 歷歷分明 信心法要 感恩喔

祝 週末法喜自在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7-10 05:32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及問安~ 也謝謝您讚美 不敢當

須要澄清一點 關於西方極樂世界景觀的描述 全部都是活佛自己的經歷

筆者不敢加入任何形容  至於描述精彩 是活佛描述精彩 非筆者也

筆者只是按活佛書上真實的描述去編輯而已

謝謝您提起 否則說不定有人會以為是精彩的小說呢

是呀 天界已經非常享受了 但是 西方極樂世界更勝一籌 而且 有無量福

透過活佛真實的經歷  能夠讓吾等體悟到修行的目標顯著 不模糊

希望這靈性之旅能夠加深您對西方極樂世界的了解及增加您的信心

從而 心無旁騖 一條路直直去  直至榮登西方極樂世界

也祝您周末愉快及祝福您自在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當歸(1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ㄟ~
2010/07/09 18:04

我們人是用身體當桶子,桶子內裝滿汙穢,如果沒時時刻刻疏通些外流,

讓他滿溢桶外病就來臨了,心靈亦如是,西方極樂世界也是於一念間。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7-10 05:20 回覆:

祝福滿滿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菩薩說的很正確

身體的桶子如汙穢 自然是百病叢生

心靈上也是如此 凡事好壞一念間

內修上就是要去掉執著 無好壞想 無善惡想

一念淨一切淨  其實 無所謂淨穢  

但修行上還是從淨著手 從善著手  

如不執著 就成就了  如還執著 至少還在善道輪迴

祝福您一切清淨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