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導遊不在你身邊叮嚀時
2007/02/01 17:48:48瀏覽1599|回應18|推薦46
出國旅遊是一件很令人興奮的事,暫時告別家鄉的親朋好友,離開一成不變的日常作息,來到一個遙遠的國度,捕捉一些美妙驚奇的回憶回家當紀念品。在輕鬆愉快的外出心情下,如果你的身邊少了一位導遊保姆的關懷叮嚀,可能一不小心就踩進了專找旅客下手的偷竊集團的陷阱哦!

瀏覽了網路城邦,發覺很多台灣美眉都喜歡義大利黝黑健美的陽光型帥哥們,在此特別奉勸美眉們,到了那裡不能只目不轉睛地盯著人家帥哥看,要先看好自己的錢包要緊。(姑娘我對油腔滑調獻殷勤的南歐俊男早已免疫,隨他怎麼掰,都不會動容。)

其實,有組織的扒竊集團在很多國家都存在,觀光客真的不能掉以輕心。我曾經聽過幾件很不可思議的真實案件,在此提供給網友們作為參考。

***********************************
案例一
地點:義大利南部

義大利是個非常受東西方人歡迎的旅遊國家,可是義國北部和南部的治安相差很多,所以,真的要勇闖虎穴的人要注意了。

我弟弟在英國唸完書後,和朋友一起自助旅行。從羅馬搭火車南下經過義大利南部到希臘,坐的是一列夜車,一夜好眠甦醒過來,發現車廂裡的行李東西掉了一地。原來是車廂裡被放了催眠瓦斯,大夥兒都呼嚕呼嚕睡得不省人事,搶匪可以從容安心地下手。幸好我弟弟那時身上沒剩多少錢,損失不多,可是,連沒值多少錢的語言翻譯機也被偷走。

到了隔壁車廂一看,是一群香港旅客,可能當中有人已經有過在火車上被偷竊的經驗,早就把車廂門把用鐵鍊捆綁起來,即使被催眠睡得東倒西歪,歹徒也打不開門進來,逃過一次洗劫。

***********************************
案例二
地點:義大利西西里島

以前一位俄國女同事和夫婿、兒子到這島上休假,下飛機後租了一部汽車。在開往旅館的途中,經過一條小路,突然看到前面一個義大利人坐在一部腳踏車上,腳踏車就橫著擋在路中央。她先生把車停下來看是怎麼回事,說時遲,那時快,從車後跳出來另外一個人,打開了她乘客座位的車門,一把抓住放在她腿上的皮包。她也不甘示弱,跟歹徒拔河搶著皮包,搶啊搶,皮帶「砰」一下子扯斷了,結果她只搶到皮帶,裝著證件、機票和錢的皮包就被這樣搶走了。

後來他們去警察局報警,你說,有用嗎?東西找不回來的。她還懷疑是不是從租車店開始就被歹徒盯上了,誰知道,在黑手黨的故鄉搞不好所有人都是同一夥的,搶完以後大家分贓。

***********************************
案例三
地點:西班牙巴塞隆納

我弟弟和友人在自助旅行中來到巴塞隆納,在大街上欣賞風景和建築物時,竟然有個扒手明目張膽伸手到背後褲子的口袋裡撈錢。我弟弟老早就把暫時不用的錢放在特製的腰包裡,先戴上腰包,再穿上褲子,所以口袋看起來鼓鼓的,可是小偷就是抓不到錢,四眼相對,還恨恨地瞪了一眼。你說囂張不囂張?

***********************************
案例四
地點: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

我以前一位愛沙尼亞同事到阿根廷首都開醫生研討會,在城裡逛時,被一個扒手搭訕,那個傢伙告訴他,他的襯衫後面領子上沾了黃色的芥末醬,要幫他擦掉,這時候,同事的錢包就不翼而飛了。後來他到了會議現場時,發現好多參加會議的男士襯衫領子上都是一條黃色芥末醬痕跡。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不用說,就知道都碰到了什麼倒楣事。

我在這裡只舉出四個例子,相信到處類似的扒竊集團很多。只要是遊客多的地方都要特別注意。在德國雖說治安不錯,可是,扒手也不少,尤其是東歐地區開放以後,很多東歐扒手都跑過來謀生。有一次我從不來梅市上火車要回漢堡時,那時後乘客多,又急著上火車,才剛擠到門口時,就看到一隻手在拉我皮包的拉鍊,我馬上把皮包抓到身前,若再晚一秒鐘的話,就來不及了。

又有一次,大白天裡剛走出地鐵車廂,上了通向出口的電扶梯,四下不見一人,眼尾餘光發覺身後似乎卻有個人跟著,碰著我掛在肩上的皮包,我馬上把皮包挪到身前。回頭一看,果然後面那一個人一溜煙順著扶梯往下面跑掉了。

以上這兩次我都覺得扒手是外國人,可能來自東歐,或是吉普賽人。

真的歹運碰上強悍的盜賊時,寧願花錢消災,保命為重。所以,在外國旅遊時,把現金和信用卡、證件分開來放。不用的現金要藏好,放在特製腰包或掛在胸前,把它藏在內衣和外衣中間是個好主意。留少一點現金在錢包或皮夾內,即使真的丟了也認了。我覺得信用卡最好和錢包皮夾分開,放在專門放塑膠卡的套子裡。如果覺得付錢不方便,那麼就只放一張最常用的在錢包皮夾裡。

上面舉出的案例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在這個網路部落格有好多位資深的旅遊業者和經驗豐富的自助旅行家,為讀者提供了許多寶貴的經驗分享。不嫌棄、有話梗在喉頭要說的話,歡迎各位格主留言或連結這篇文章,讓大家出門在外能多多提高警覺,讓各地扒竊集團不能得逞。讓我們高高興興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sun&aid=7070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尋夢人、資豬人
2007/02/06 20:34
那些偷兒都嘛是有組織、「培訓」過的犯罪集團,專找沒有戒心的觀光客下手,我們就是不能大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06 16:05

好恐怖哦...國外的偷 還放瓦斯彈 真誇張...

出門真的要小心,不管在哪裡 都有小偷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認同﹗
2007/02/05 18:52
義大利羅馬之旅,真得小心周遭的扒手,曾聽過太多慘痛經驗,導致我自己有點神經兮兮,特別是,到南歐旅遊時千萬穿戴別太過招搖,以免成為「下手」對象,不要對吉普賽乞討小孩太過仁慈(集團性質較多),避免荷包大失血,玩興盡失。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七琴、芋頭
2007/02/04 22:16
七琴: 有時連不出門都會冒險, 有一次我在廚房頭頂上的櫃子找東西, 被掉下來的鮪魚罐打到額頭, 好痛! 只能下次把罐頭放在下面的櫥子作為預防。出門也是盡量作預防準備, 減少損失的可能性。

芋頭: 沒錯, 怕的是小偷不怕主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考完試的芋頭
2007/02/03 17:50

 好可佈

囂張的小偷最可怕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以上的例子
2007/02/03 06:24

發現 it could have been worse....

我才掉個行李就心情糟透了

唉 不過旅行原本就包含"相當程度的冒險" 不是?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黛比、安任
2007/02/03 02:40
黛比: 謝謝妳補充的那幾點,很重要。妳文章裡提到的經歷是很好的警惕。

安任: 是啊!看到吉普賽人最好離遠一點。他們要搶要偷的話,一點不心軟的。

妙音佛極樂老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國真的要特別小心!
2007/02/02 23:29

幾年前安任去羅馬時,

同團的老奶奶在許願池那被扒20萬!

當場哭到昏倒!~就是吉普塞人~可怕!


福至心靈開般若

樂見自性起妙用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2/02 21:48

黛比也遇到幾次不愉快的經驗

覺得最恐怖的還是在倫敦 與小偷擦身而過的經驗

出門旅行 重要錢財分開放  重要文件也要COPY備份  與正本分開放

熟記台灣駐各國領事館和辦事處聯絡方式

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  小心謹慎點 免得掃了遊性

羅馬驚魂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debby927&f_ART_ID=157463

塞維亞驚魂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debby927&f_ART_ID=156815

倫敦驚魂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debby927&f_ART_ID=156645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翠筠
2007/02/02 18:20
翠筠,妳典藏的故事這麼多,我要慫恿妳寫一篇文章,把那些奇事怪聞都講給我們聽,好不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