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2010/04/01 23:42:09瀏覽1668|回應30|推薦96

四、五年沒見到我的朋友最近見了我都會嚇一跳:「噯呀!你又胖回去啦?好可惜喔!」我都笑嘻嘻地回答:「沒什麼可惜的啦!反正美過了。」


真的差這麼多嗎?是的。大約五年前,我在準備考心理師執照,也正在談一場戀愛,公、私兩忙,很長一段時間體重都維持在五十公斤左右,體態勻稱、神采奕奕。青春期以來一直困擾我的身材問題,那時候都不存在了。坦白說,那是我成年以後「身體形象」最棒的幾年。


沒有多久,我發現自己睡到半夜經常會咳醒,以為是感冒但其實不是。去看了很多醫生,台大的幾個醫生都說這是過敏所引起的氣管狹窄,算是一種氣喘症狀。於是,我開始過著「氣管擴張劑不離身」的生活。

那時候,還不止這個問題,其他的身體狀況也很多。除了氣管擴張劑,另外兩種我長期服用的藥物,也有共同的副作用,那就是:會讓我「腫」起來。好死不死,屋漏偏逢連夜雨,有一天,我在趕車的時候摔了一跤,右腳腳踝骨折,醫生說最好半年內不做任何運動;於是,我的體重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了。(請參看〈腳痛,不是包包痛〉一文)


還沒摔傷之前,儘管我喜歡美食,但工作量大、我又喜歡走、走、走,運動量也很大,大致還能維持平衡;但不能運動之後,食量還是不變,體重自然扶搖直上。老實說,發福的體態還沒有這麼困擾我,看到衣櫥裡那些美美的衣服都穿不下了,需要常常添購新衣,才會讓重視環保的我有點心煩。

就這樣,我慢慢地調理著自己的身體,目前除了氣管擴張劑還需要準備著,以應付不時之需外,其他的藥物我都停用了;但這幾年內逐漸「坐大」的體重,短時間之內還沒辦法消去。我知道體重超過標準容易帶來一些疾病,每年我做的健康檢查也有些數據會提醒我:應該要加強運動和飲食控制。我正在用自己的步伐,照顧自己的健康。

現在的我儘管身形有點兒胖,身體大致是健康的;兒女讀書或就業,都不需要我操心;工作上勝任愉快,甚至還能受到敬重,收入也還可以;經濟不算富裕,至少都還夠用;目前單身,但不急著找伴侶;孤單時有朋友和貓咪陪伴,倒也不算寂寞。老朋友已經不少,新朋友還在增加中;我正在總量控管,避免數量暴增,有限的精神體力無法負荷。對於朋友的關心和照顧,我都會放在心上,一有機會就盡量回報。以上種種,都讓我在精神的層面覺得相當富足。

老天爺的確待我不薄,祂讓我能說能寫,口才便給,還能在同行中扮演服務者的角色。多年來我一直在專業領域擔任一些榮譽職或義務職,這表示別人對我的肯定與信任,也是我對這個社會有所回饋的好機會
。儘管這些工作多半沒有酬勞,事情又多又繁雜,但我非常珍惜(哈哈!再說下去就當場演出「社教短片」了不過我是說真的)

自從「不需要向誰交代」之後,我又開始「把錢花在自己身上」,學習對自己好。生活中不再有這麼多「應該」、「必須」、「一定要」;於是,心情輕鬆多了,生活的調子自在鬆散,時間也不再那麼緊湊。就算有些小小的不順利,調整一下,很快就能恢復秩序。我喜歡讀書喜歡電視的新知頻道,有時候還能遠行出國旅遊……,啊,人生至此,再有奢求就太貪心了。對吧?

嗯,我喜歡這樣的生活,喜歡這樣的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selorNo1&aid=390594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0/04/02 11:24
我也很喜歡妳~
喜歡自己的不完美是一種很美的修養耶!
小茵還沒有辦法擁有像妳這樣的心情~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4-03 21:11 回覆:
謝謝啦!

喜歡自己的「不完美」的確不容易。我做了幾十年的完美主義者,這功課對我來說還特別難!假如小茵也希望擁有這樣的心情和修為,我們可以互相勉勵喔!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4/02 10:46

[醫生說最好半年內不做任何運動;於是,我的體重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了。]

嘿...我在你的文章裡面找到我無法瘦身的藉口嘍.....

你半年就一發不可收拾

我無法做任何運動已有半世紀的時日了咧......就更胖得理直氣壯了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4-03 21:05 回覆:
親愛的妹子,你這半世紀真是好辛苦,我每次想起都覺得好心疼!

是啊,管它的!精神飽滿就好,胖不胖不用放在心上啦!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
2010/04/02 09:15
 有自信, 生活認真的女人最美!!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4-02 09:36 回覆:
我的同名姊妹Rachel,我也喜歡你的生活態度呢!
看來,「Rachel」真是個美麗的名字!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
2010/04/02 09:06

我也喜歡您這樣的生活

更喜歡您自在的想法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4-02 09:34 回覆:
謝謝啦!

這樣說好了,要改變體型比較不容易,要改變想法可就容易多囉!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2010/04/02 08:35
開心的女人最美麗. 我很珍惜自己的"份量",因為那是用心吃出來的,與其把"它"
減了,不如把磅秤扔了.衣服買大件一點才是賺,因為小件的價格也一樣.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4-02 09:32 回覆:
呵呵!這樣陽光正向的觀點,我最喜歡了!

「衣服買大件一點才是賺,因為小件的價格也一樣.」這真是幽默又充滿智慧的話語!好可惜我沒有早點認識你!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
2010/04/02 08:35
有自信的人真的很美耶
您值得欣賞....推崇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4-02 09:28 回覆:
真不好意思,被你誇成這樣!

我也在您那裡看到了一樣的自信,還有您和孩子相處時的智慧,讓我好生欣賞和崇拜呢!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質
2010/04/02 08:26

在你身上讀到的是...優質...

在你的格裡看到的是....美麗.............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4-02 09:26 回覆:
謝謝林大大。

因為你看過我「本倫」,所以,你說的話最能安慰我哩!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欢妳啊
2010/04/02 07:46
我也很想过妳的生活哦
blue phoenix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4-02 09:25 回覆:
謝謝啦!我還沒加入udn之前,就是阿藍的粉絲了唷!

我也很想過妳的生活耶,嘻嘻!「坐擁」三個美麗聰慧的女兒,工作之餘可以沈醉在偶像劇,廚藝、文筆都是信手拈來、不費功夫……,羨慕死我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
2010/04/02 06:45
我也喜歡這樣的自己
過得灑脫而自在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4-02 09:20 回覆:
對啊!好羨慕妳的灑脫自在。每當跟著妳的腳步到世界個個角落神遊的時候,也分享了妳的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自己
2010/04/02 01:00
懂得愛自己的人,才懂得愛別人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4-02 09:18 回覆:
是。「愛自己」是終生的功課,我還在初級班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