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一 寒夜 - 第10片完
2013/09/23 07:07:44瀏覽209|回應0|推薦8

    

小說 《蘿蔔糕》 【十一 寒夜】- (10)      

 

憶親猶豫了一下,說道:「嗯……好!我偷偷跟你說,你要答應我,不能跟阿國說,你如果跟阿國說了,也千萬不能說是我跟你說的……」說了這麼多,有如繞口令,良文還想了一下,不就是怕被靜芬知道,她又對別人亂說。
良文都還沒答應,憶親似乎不吐不快,自己直接說了:「小芬說……昨天阿國跟她說要追她……」

「啥?」良文還真是震驚,心想:「沒想到阿國這小子比我還敢說。」

「我就說阿國好像不是很好,小芬卻說不會啊!他說話滿好玩的呀!很好笑,反應很快,騎車也很……」憶親還不停說著。
「然後呢?小芬說好?」良文問。
「小芬說她還沒說好,只說考試快到了,等考試完再說……」憶親說。

「原來是這樣的啊……」良文想著,原來阿國這小子今早過來找他,不知為什麼認真了起來,說放學後要開始留下來準備考試了,還叫他也要一起開始留下來讀書,種種行為,真不像原本的阿國!
原來背後另有原因……良文心想:「這樣也好,我來幫幫阿國,讓他這次考好一點好了!」

 

兩個人沒再說話了,一路上靜靜走著。
憶親看到良文提著的桶子,突然想起一件事,真的很想知道別班的人是否也知道這事,卻一直不敢問過別人。

「我問你喔?」憶親還是問了出來:「你知道……我們班上有一個人用冷水泡麵這件事嗎?」
「知道啊!這人就是妳,不是嗎?」良文說來很自然,完全不加掩飾。

「呃……」憶親感到有些懊惱,兩手掩著臉,沒想到答案真是如此。雖然覺得丟臉,但這件事情既然問了,就一次問個清楚,於是憶親把心一橫,掩著面頰,又問:「為什麼?為什麼你會知道啊?到底是誰去告訴你的?」

良文回答:「就……有一天,妳班上突然一陣大爆笑,超級大聲的,又笑很久,有人十分好奇,跑過去妳們班問,回來就說,羅憶親正在用冷水泡麵!」

「呃……所以是全班都知道囉?」憶親想到這件事就覺得超糗。
「當然!我們後面那一班也有人跑過來問,發生什麼事?」良文說。
「喔……那班上的人都怎麼說?」憶親已是面如死灰。

「就跟著笑啦!有人說笨,有人說真可憐,也有人說這樣很可愛呀!哈哈哈……」良文打哈哈說著。

「你們班上也笑很大聲嗎?」憶親再問。
「還好啦!沒很好笑,我是覺得,這種事要現場看到才會比較好笑,哈哈哈……」良文說到最後,大聲笑了出來。
「哼!把桶子還給我。」憶親面無表情說著。

「嗯?怎麼了?」良文心想,是妳自己要問我的,怎麼似乎又生氣了。
「我家到了!」憶親冷淡回應。

「哦?」良文抬頭一望,眼前是一棟兩層樓的房子,前頭有個小院,停了部新的重型機車,又一輛深藍色的車子,良文認得這車。
原來兩人慢慢走著,已經到了憶親她家。

「再見……」憶親閃身進了家門。
良文揮了揮手,說:「掰掰!」赫然發現自己手上空空,不知桶子是怎麼被憶親接回去的。

「原來憶親她家就在這裡。」真想不到這樣就知道了,過去偷偷跟蹤過憶親好幾次還跟不到。良文退了幾步,站到街道上,過了一會兒,便望見二樓右邊窗戶的燈光亮了起來,那可能就是憶親的房間吧!

這時一旁的小樹叢裡緩緩走出了一隻瘦巴巴的小黃狗,用哀怨的眼神巴望著良文。天氣這麼冷,這狗這麼瘦,不知如何能夠捱過這寒夜。
良文伸出一手,想摸摸牠,小黃狗卻是惶惶轉過身,遠遠的躲開了。

小說《蘿蔔糕》【十一 寒夜】- (9) -- 小說《蘿蔔糕》【十二 失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8635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