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一 寒夜 - 第4片
2013/09/16 20:00:00瀏覽210|回應0|推薦10

小說 《蘿蔔糕》 【十一 寒夜】- (4)      

 

「啊……謝謝!謝謝!謝謝你!謝謝你!好……」老婆婆頻頻點頭,黑暗中,瞧不清楚老婆婆臉上的表情,不過謝聲是誠懇的、真切的、激動的。

憶親父親手伸回來,趕緊關上了車窗,外頭那老婆婆點點頭,往車後方向離去。憶親父親未再多所停留,手煞車放開,馬上將車子駛離,眼睛仍盯著後照鏡。
憶親回頭一望,那老婆婆孱弱的身影緩緩走著,最後消失在暗巷。

車子回到馬路上正常開著,兩旁汽車川流不息,憶親父親坐正身子,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再緩緩的嘆了出來,什麼也沒說,車上又靜悄悄了好一陣子。
憶親也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望著老爸,似乎覺得老爸眼眶映著濕潤的淚光,於是嘆氣說道:「唉!剛剛那個老婆婆好可憐……」
「嗯!」憶親父親冷酷應了一聲。

憶親又說:「不過也有可能是騙人的……」
「嗯!」
憶親又問:「剛剛你是怕有壞人在外面嗎?」
「嗯!所以叫妳別亂開門,如果跑出其他人,就要趕快把車開走!」

憶親說:「喔……原來老爸你也是很小心的。」
「嗯!」

憶親看著爸爸,兩眼發亮,說:「老爸!你給她兩千塊錢耶!」
「嗯!」憶親父親依然冷酷。

「啊?就這樣?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但是又……」憶親還在想著。
「嗯!給了就給了!妳不是說很可憐……」

憶親說:「說不定回去看,她還一直等在那邊,有人領錢就出來問問。」
「嗯!不用回去看了,就給她了……」
「那麼冷的晚上,這樣等著也很可憐……」
「她有拿到錢就好……」憶親老爸竟然一連說了三句話。

憶親應著:「喔!這樣啊!但也可能……」心裡仍想著各種可能性。
「嗯!當作是被騙了也沒關係!」
「她應該能用很久了。」
「她能交代也好……」
「沒關係,就給她了,兩千塊而已……」
「給了就給了!別再多想,就當成做好事了。」這次一連說了五句!

憶親這才停下心裡的許多問號,不再懷疑剛剛是不是被騙了。

小說《蘿蔔糕》【十一 寒夜】- (3) -- 小說《蘿蔔糕》【十一 寒夜】- (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