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 蒸糕 - 第3片
2013/09/05 20:00:00瀏覽234|回應0|推薦12

         

小說 《蘿蔔糕》 【十 蒸糕】- (3)      

 

這天氣越來越冷了,每個人身上都裹著厚厚的外套。
放學後,憶親拉了靜芬到阿婆店裡,看一看紅蔥頭是怎生模樣,並且告訴靜芬:「我已經決定了!我們這一組就來蒸蘿蔔糕吧!」

靜芬一顆紅蔥頭還抓在手裡,整個人繞到憶親面前,彎身看著憶親,說道:「憶親……我知道妳覺得這個蘿蔔糕很好吃,但是……蘿蔔糕跟泡麵是不一樣的,這是沒辦法用開水一燙就煮好的!不可能啦!」

「哈哈哈……」憶親相當神氣笑著,接著兩手叉在腰上,大聲說:「我已經學會怎麼做蘿蔔糕了!哈哈哈……」

「不可能的!妳上次在學校泡麵都還會泡到冷水……。」靜芬冷冷的說著,憶親聽了,肩膀瞬間垮了下來。
靜芬繼續說:「這件事全班都知道了,說不定……全校都知道了!」


「妳可不可以先不要提這件事……」憶親剛剛的神氣消掉了一大半,顯然「冷水泡麵」這件事甚糗,對她打擊甚大,不願再聽人提起。

「沒辦法了!所以這一次……一定要成功才行,才能扭轉大家對我的看法,我已經開始準備了。」憶親一手握緊拳頭,試圖恢復信心。

「準備什麼?妳要直接把阿婆搬去學校嗎?」靜芬還是冷冷的說著。
憶親卻問:「咦?可以這樣嗎?」

「當然不可以啊!想也知道……」靜芬大喊,看著憶親,又問:「妳有點怪怪的喔?是壓力太大了嗎?到底準備了什麼?」

憶親從書包拿出她的小筆記本,翻了開來,說:「給妳看!我休假時已經先來這裡跟阿婆學過了……」
靜芬看了一下筆記,點點頭說道:「哦?這麼認真,這些是妳記下來的嗎?看起來似乎有那麼一回事,嗯……剛剛我錯怪妳了。」

「哈哈哈……」憶親又恢復了剛剛神氣的笑聲。
「妳也太誇張了,我才說沒兩句,妳屁股馬上翹起來了。」靜芬說。

    

小說《蘿蔔糕》【十 蒸糕】- (2) ----- 小說《蘿蔔糕》【十 蒸糕】- (4)

 

「我已經學會怎麼做蘿蔔糕了!哈哈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