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 蒸糕 - 來2片
2013/09/04 20:00:00瀏覽267|回應0|推薦14

    

小說 《蘿蔔糕》 【十 蒸糕】- (2)      

 

良文把袋子放在桌上,叫道:「哪有啦!我去幫忙人家蒸蘿蔔糕。」說著躲進了廁所裡,假裝在洗手,眼睛卻望著鏡子裡的臉孔,自問:「有嗎?有嗎?我有笑出來嗎?」自己心虛,於是伸出手指,將嘴角往下壓,卻聽到客廳傳來:「什麼蘿蔔糕啊?就是這個嗎?」
「看起來不錯哦!好香喔!」
「唔?這個好吃耶,味道真不錯……」
「我也要……哇!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蘿蔔糕!」

良文來到客廳,三個人已經取了刀子、盤子、叉子……切了蘿蔔糕,大快朵頤,雖然媽媽嘴上說著:「等等要吃晚餐了,別吃太多……」然而這三個人吃完一片,又切一片,一大塊蘿蔔糕就這麼越切越小,剩下不到一小半了,三人仍停不下來……

良文有些緊張,心裡想著:「這一塊蘿蔔糕可是憶親她親手做出來的,我自己都還沒吃到……」


 
隔日上午,阿婆蒸了素蘿蔔糕,趁熱送了一籠到門外王老太太靈堂,並留下來幫忙他們,一同折著紙蓮花。
阿成感激萬分,切了一盤蘿蔔糕供在老母靈前祭拜,其他的便讓前來的親戚朋友當點心來吃。時刻一到,師公過來敲起木魚,誦經迴向,許多假日才得以過來的遠親後輩跟著拜著。

法事才剛完,師公還沒說話,就有那多事者圍過來問道:「師公……還有聞到那蘿蔔糕的味道嗎?」另一多事者自答:「怎麼會沒聞到,這蘿蔔糕就供在前面桌上,阿婆蒸的這蘿蔔糕大家都說不錯吃……」
「是啊!後頭還有,想吃的人自己去切,不必客氣……」這些人逕自吃蘿蔔糕去了,或許師公說了什麼,他們也不在意了。

老師公眼神堅定,對阿成小聲講:「喔!沒問我倒忘記了,都沒聞到!沒事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如此最好……」說完看向阿婆,臉露微笑,點頭示意,便喝水休息去了。

阿婆在一旁聽見,心中甚感欣慰,當真如此最好,望著老太太遺照,雙手合十,虔心默禱著。

    

 小說《蘿蔔糕》【十 蒸糕】- (1) ----- 小說《蘿蔔糕》【十 蒸糕】- (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