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 蒸糕 - 第4片
2013/09/06 20:00:00瀏覽175|回應0|推薦9

    

小說 《蘿蔔糕》 【十 蒸糕】- (4)      

 

「哈哈哈……」憶親又恢復了剛剛神氣的笑聲。
「妳也太誇張了,我才說沒兩句,妳屁股馬上翹起來了。」靜芬說。
憶親收斂笑容,但兩手仍叉在腰上,說:「妳看了也覺得這樣可以吧!」

靜芬說:「可以是可以……但是妳看看,妳這裡寫,要把在來米泡水之後磨成米漿,可是學校好像只有果汁機而已,要怎麼磨米?」
「還有這裡寫,總共要蒸快一個小時……又寫著還要放著冷卻,口感才會更好……這樣子時間會不會不夠用啊?」靜芬問著。

 

人們在希望一件事能成功的時候,往往都只著眼於自己所能掌握住的部份,因而忽略其他一些小細節,形成自己看不到的盲點,此時或許局外人看了,輕易就能點出這些盲點來,正所謂旁觀者清。

憶親聽了靜芬一連串質疑,呆呆跌坐在椅子上,整個人就像洩了氣的皮球,已經說不出話了。

「這樣根本不可能的啦!」靜芬頓了一下,繼續說:「除非我們直接跟阿婆買好材料,才能早一點開始蒸,在來米先磨好了,再送到學校,還有蘿蔔絲、香菇絲也都先準備好,哈哈!我這樣會不會太混了!」

憶親聽完眼睛又亮了回來,卻是有氣無力的說:「太好了!小芬妳真厲害,還能想到這招。但是我覺得,妳可不可以一次趕快把話講完,我剛剛這樣被妳搞得心情上上下下,現在還感覺心臟怪怪的……」
靜芬回答:「哦?妳比較厲害啦!超認真的……我就只會偷懶而已,從頭到尾出一張嘴,事情全部叫別人幫忙,跟妳說喔……我還可以叫我爸來開車,載材料去學校……」

「太好了!小芬妳真厲害,比妳爸還大……」

 

由於考試之前英文老師借了好幾堂課來趕課及複習,考試過後,在這星期必須把課都還給家政老師,所以從中午開始,到放學之前,都是這點心大會的時間,讓大家可以盡情來展現廚藝,也算輕鬆一下。

      

小說《蘿蔔糕》【十 蒸糕】- (3) ----- 小說《蘿蔔糕》【十 蒸糕】- (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