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九 土匪 - 第7片完
2013/09/02 20:00:00瀏覽238|回應0|推薦8

    

小說 《蘿蔔糕》 【九 土匪】- (7)      

 

少剛看大哥這傷勢極重,真是不知所云,只怕血流完之後就要不活,握著大哥的手,說:「大哥……你放心!我一定找到他們,幫你報仇!錢家這些人這般歹毒,尤其是這阿狗!我們一直待他極好……」

「不可……」少堅突然睜大了眼,望著少剛,說:「你聽大哥的,別……別去找了,記住……我們以後跟姓錢的……都別再往來。」
少剛激動哭喊著:「我不甘心,我……嗚……」
少堅緩緩的說:「別去找姓錢的了,聽我的……少剛……陳家要交給你了……我們買塊地躲起來,好好過日子就好……這……蘿蔔糕還在……」說到這處,勉力抬起頭來,急著要找那藏著金條的蘿蔔糕。
綺梅忙將丈夫的頭給枕高,婉玉爬過去將整包蘿蔔糕捧了過來,好讓大哥瞧著。

「你看……我們還有……蘿蔔糕要收好!太好了……」少堅臉露安詳,繼續道:「啊!你看看,那山色好綠啊!我覺得這裡風景真好,我們這附近買了塊地,我想要睡在這裡就好,太好了!」沒想到大哥這一段話講來極是平順自然,卻是迴光返照,已經在交代自己身後事。眾人一聽,皆嗚咽哭了出來……

「不要哭啊……阿家交給妳了……阿梅!」少堅伸手擦去了妻子臉上的淚珠,這時竟然笑了起來,說道:「哈哈!剛剛阿狗還說這蘿蔔糕好吃……我真想吃一口……」
婉玉撿起一塊蘿蔔糕,送到大哥嘴邊,大哥微微張口咬下,眼睛一閉便再也不動了,眾人圍著哭喊、叫喚,卻也是喚不回來了!

 

附近有農家聽得槍聲,這時扛著鋤頭、釘耙,聚眾趕了過來,看到了眼前這一景,也不禁落下淚來。

大哥這一走,連要去新竹鄉下找誰也沒說,舉目無依,四顧茫茫,只好照著大哥說的,便在這附近向人先借了間空屋住下。這四周住的都是種田的農家人,知道了他們遇上土匪打劫,還有人因此喪命,都過來關照他們生活,並幫忙處理喪事。

 

 

這一個月來,少剛忙著在外張羅買地的事,準備將大哥安葬,婉玉看大嫂傷心難過,成天都躲在書房,只好將家中大小事情都攬在身上,不料連日反胃想吐,腹部又感到悶痛,忍著難過,沒說出來。

這一日在廚房與婷兒蒸蘿蔔糕,準備幫大哥做七之時要用,大哥走的時候含著蘿蔔糕瞑目,少剛便說,做七當日要供著蘿蔔糕,以慰大哥在天之靈。不料香菇剛剛下鍋,婉玉才聞了這油味,一陣噁心又突然湧起,趕緊出到飯廳,扶著椅子,先坐下來緩口氣。

婷兒一旁看了不對,過來關心問著,婉玉料想自己又有了少剛的孩子才會如此,卻一直無人可說,撫著肚子,高興的告訴婷兒:「我這樣應該是又有了……孩子,小小的心柔就快要當姊姊了!」

豈料婷兒聽了更加緊張,一連串問東問西,不停問著,為何想吐就是有了小孩,肚子會悶悶的嗎?連胸部的頭是否會痛痛的也大膽問了,婉玉笑著說:「怎麼妳連這也知道了?」

婷兒這才滿臉慌張,緩緩跪坐下來,伏在婉玉的腿上,哭了起來:「我……我好怕,我好像有了……阿傻的孩子……」

 

小說《蘿蔔糕》【九 土匪】- (6) ----- 小說《蘿蔔糕》【十 蒸糕】

 

「哈哈!剛剛阿狗還說這蘿蔔糕好吃……我真想吃一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