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九 土匪 - 第3片
2013/08/29 20:00:00瀏覽229|回應0|推薦14

小說 《蘿蔔糕》 【九 土匪】- (3)      

 

這一日天氣晴朗,遠方蒼翠的山巒橫亙綿延,陽光照耀在山頭上飽滿茂密的樹林,那濃濃青綠之色,鮮活到快要滴出來似的,襯著蔚藍的天空,煞是好看。雖然才初到臺灣,但感覺到這兒的居民待人和善,言談間十分親切,看來是個好山好水的好地方。

這火車駛來快疾如風,又相當平穩舒適,令人無比快意稱心。
眾人剛才在廟口吃飽,加上車窗外微風吹著,更有種氣氛,讓人昏昏欲睡,經不住這連日折騰,少堅與少剛這兩對夫妻皆靠著椅背,熟睡過去。阿家沒坐過火車,這時跪坐在座椅上,望著窗外景物飛快而過,欣喜萬分,感到十分新鮮。
婷兒陪伴阿家看著車窗外的風景,一支糖葫蘆吃了一半分給了阿傻,阿傻要看顧著行李,不敢怠慢睡去,拿著婷兒分給他的半支糖葫蘆,慢慢的舔著,捨不得一下就吃光了。

火車抵達新竹時已經天黑,新竹的這車站看來雖然頗大,卻不知怎麼塌了一大邊,從頹傾的屋頂看穿,月亮就高掛在天上,景象頗為淒涼。走出車站之後,趕緊在東城門附近找了間客店投宿。
隔日一早,陳少堅就與阿傻兩人去到城隍廟附近找人,回來卻說那人已經搬去鄉下,只好雇了牛車,一行人又繼續上路。

 

這牛車行走緩慢,接近中午時分,來到了一片空曠田野,風光秀麗,十分清靜,正想找地方歇腳,忽聽得幾個人縱馬從後方趕了上來。
少堅回頭一瞧,大吃一驚,馬匹上這幾人都蒙了臉,顯然來意不善,趕忙叫了少剛注意,兩人一起跳下牛車,就護在眾人前面,少剛解開行囊就要抽出長刀來,少堅連忙架手一擋,示意先不要衝動。

這幫眾騎馬來到跟前,四個人跳下馬來,亮出了長刀晃呀晃的,卻是都不說話,還一人威風的騎在馬上,大叫一聲:「打劫!」
這趕牛車的只是一般農家人,見到這群土匪這般來勢洶洶,嚇得躲到牛身後,不敢出聲,婉玉與綺梅連忙掩護著小孩,婷兒怕到叫出聲來,跟阿傻兩人抱在一塊。

 

大哥少堅這個時候倒是相當鎮定,一手解開了繫在自己腋下的一個小包袱,擲在這群土匪眼前地上,發出「噹啷」一響,顯然這包袱相當有份量,少堅兩手一攤,喊道:「我們出外人趕路中沒帶太多東西,只求大家都平安沒事……」

一土匪蹲下來,打開這包袱,裡頭有幾枚銀錢滾落出來,這土匪見錢眼開,不禁「哈啊!」一聲笑出。婉玉在牛車上聽到了這高興的笑聲,覺得似乎聽過,卻想不起來,這究竟是誰的笑聲。

小說《蘿蔔糕》【九 土匪】- (2) ----- 小說《蘿蔔糕》【九 土匪】- (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