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七 師公 - 第6片完
2013/08/17 20:00:00瀏覽259|回應1|推薦12

 

小說 《蘿蔔糕》 【七 師公】- (6)      

 

良文頑心一起,乾脆幫憶親回答:「她是蘿蔔糕姊姊啊!」
憶親眼睛睜得大大的,看了良文一下,卻也無從辯解,兩手叉在腰上,自己都差點兒笑了出來。

「哇……」擠在車窗的兩張小臉笑得更誇張了,原本對這大姊姊尚有一絲絲畏懼的心理陰霾,此刻完全雲消霧散,只剩下對這位夢幻勇敢偶像的深深景仰與無比崇敬,透過車窗連連叫喚,吵個不停……
「哇!大姊姊妳好厲害喔!」
蘿蔔糕姊姊耶……真是棒呆了!」
「妳……有沒有帶書包來?」
「妳是阿婆的女兒嗎?」
「大姊姊……我覺得妳很勇敢!」
「大姊姊妳家住在這裡,對不對?」
「妳明天還會來這裡嗎?」

這般熱情的程度讓憶親無法招架,更別說要去回答他們什麼了,臉上雖然還維持著笑容,心裡卻完全摸不著頭緒,支吾應著:「嗯?什麼書包?阿婆的女兒?我很勇敢?奇怪了……阿文!都是你……」
良文一句話就害得憶親如此,自己卻縮身躲到了鐵門後,捧腹大笑。

直到阿婆跟侯友忠從廚房一起走了出來,侯友忠臉上表情極是高興,拎著一袋蘿蔔糕,上車趕忙走了。
曉婷跟佑明還想跟大姊姊多問兩句話的,此時只能用力揮著手,興奮叫喊著:「蘿蔔糕姊姊再見……」
「阿婆再見了……掰掰!」
「大姊姊……我們下次再來找妳!」
兩小朋友稚嫩的叫聲不絕於耳,一直喊到車子出了巷口才消失。

 

侯友忠方才聽兩個小朋友如此叫那位女生,從前方駕駛座回過頭來,問道:「小明!你們怎麼叫人家蘿蔔糕姊姊啊?那是誰?」這一問又讓曉婷跟佑明靜不下來了……
「是他說她是蘿蔔糕姊姊的呀!」
「對呀!我覺得超酷的!」
「所以才會跟蘿蔔糕阿婆住在一起的。」
「她是阿婆的女兒……」
「我們本來都不敢跟她說話的,呵呵!」
「爸爸……你怎麼會不知道她啦!我們上次有看過她的。」

侯友忠奇道:「我們上次有看過她?她又變成了阿婆的女兒?奇怪?」

「怎會奇怪!吼……爸爸,你怎麼會不記得呢?」
「對呀!上次一起在這吃蘿蔔糕時看到過的。」
她還有罵那個阿貓?咦?還是阿鼠的……」
「蘿蔔糕姊姊差一點就要拿書包揍死他了!」
「後來沒再看過阿貓,就是被她打不見的……」
「嗯!那時候我覺得她很勇敢,也很兇。」
「嗯!可是今天她並沒有很兇哦。」
「對對對!今天不會兇。」
「今天她很可愛,我……我有一點喜歡……」
「是她先跟我們招手的……」

這車就這麼一路鬧哄哄的駛回家了。

     

小說《蘿蔔糕》【七 師公】- (5) ----- 小說《蘿蔔糕》【八 黃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8/18 09:01

來看看你笑說進度如何...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3-08-18 20:35 回覆:

進行到下一章是……【八 黃金】

明日開始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