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一 巷口 - 第4片
2013/06/22 00:00:00瀏覽663|回應0|推薦20

 小說 《蘿蔔糕》 【一 巷口】- (4)       

 

畢竟只是個小混混,來收保護費卻不敢大聲驚擾太多人,順手抽出了一把蝴蝶刀壯膽,頭卻一直伸著,藏在這攤車內對阿婆小聲勸說。
眼看阿婆也不想惹上這麻煩,正要掏點錢出來,息事寧人。

「你在做什麼!欺負阿婆?」突然一聲驚呼怒叱。

阿貓心頭一驚,縮起了脖子,轉頭瞧去,不過是個高中女學生,長長頭髮,身材高瘦,兩手叉在腰上,看來怒氣不淺,血氣上衝,在細皮白肉的臉蛋上透出血色,粉紅色面頰倒是好看,阿貓瞧著反而呆了。
女學生被這惡意的目光盯得渾身不自在,心生膽怯,向後退了一步,兩手緊抱著自己的書包,又尖聲大喊:「看什麼?想欺負阿婆!」

阿貓見到對方退步了,膽子越大,回嗆一句:「快閃一邊!少管閒事。」眼睛仍瞧著這女生粉嫩的臉蛋,手上的一把刀子卻向著阿婆,兩條腿開開,膝蓋微蹲,模樣倒是有趣。
坐在攤子後吃蘿蔔糕的客人聽到了聲音,都轉過頭來看,阿貓心虛,再出聲壯膽,惡狠狠罵道:「看什麼!沒事快閃!看啥……」

一旁桌子原本坐了兩位小姐,見阿貓這般凶惡,嚇得趕緊起身退開,小步奔離,頭也不敢再回。兩個小學生嚇到低下頭來,不敢再多看,腳卻動也動不了,淚珠已經在曉婷眼裡滾動著。
阿婆萬般不願客人也被嚇著,內心慌了,急忙說道:「沒他們的事,你別這樣,我給你啊!」同時把錢從身上圍裙抓了出來

阿貓出聲奏效,心更狠了,對著阿婆惡言:「快一點!錢都拿來。」眼見阿婆後頭那桌有一名男子轉過身來,還對著自己一直望著,阿貓晃了一下手上蝴蝶刀,露出獰惡的表情,喊道:「你看什麼看!吃你的蘿蔔糕!顧好你自己的小孩……就沒你的事。」雖然只是小混混,阿貓很清楚如何打擊別人的弱點,恫嚇佑明爸爸。
佑明的爸爸引頸望過蘿蔔糕攤車,看到兩眼微微瞇了起來,突然冷冷說:「錢人苗!你的貓膽子真的是越來越大了。」說著一手拿起筷子,顧自吃起了桌上的蘿蔔糕,再輕聲安撫兩個小朋友:「你們不要怕,都乖,來!都吃蘿蔔糕啊!沒事了。」

阿貓被這人連名帶姓給點出來,大大嚇了一跳,不清楚這人究竟什麼來歷,不敢再出聲,頭又伸進攤子,想看個仔細。阿婆這時還算鎮定,兩手抓著錢,慢慢閃開身子,好讓這什麼阿貓的男子能夠看清楚。

「錢人苗……呵呵!阿貓你今天沒去市場偷東西喔?怎麼跑來這裡買蘿蔔糕吃?」佑明的爸爸依舊冷冷說著。
「怎麼了?你不認得我,那麼那輛車子你認不認得?」佑明爸爸伸手往攤子外的電線桿旁一指,阿貓順著一看,不過是輛福斯廠牌的普通轎車,但是再看到前方擋風玻璃,頓時全身從頭涼了下來。
擋風玻璃一張警局的標誌,員警開自家車上班可停在警局前的車格。

佑明的爸爸侯友忠,正是這區警察局的分隊長,其弟侯恭孝也是一名警察,兩人兄友弟恭,忠孝兩全,是軍警世家。

這錢人苗,人人都叫他阿貓,幾個月前才在市場裡偷摸菜販錢箱裡的硬幣,卻被人逮個正著,市場眾人圍起來,賞了一頓拳頭,讓他跪地求饒,那一日侯友忠開車趕到現場,同事卻只來了兩部機車,只好先押著阿貓躲入侯友忠的車內,免得為了幾枚硬幣卻鬧出人命來。
阿貓今日還認得這輛曾經救過他的車子,才想起眼前這人是誰。

 

         

小說《蘿蔔糕》【一 巷口】- (3) ----- 小說《蘿蔔糕》【一 巷口】- (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787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