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一 巷口 - 第7片完
2013/06/25 00:00:00瀏覽785|回應1|推薦22

    

小說 《蘿蔔糕》 【一 巷口】- (7)      

 

曉婷拎著書包進入後座,一向搶著要坐前面的小明這時卻跟著曉婷,在後座一起併肩坐著。
「阿婆,再見!」

兩個小朋友在車上還想著剛剛發生的事情,侯友忠專心開著車,車上就這樣安靜了好久。

侯友忠突然問起兒子,說道:「小明,剛剛你怕不怕?」
佑明想了一下,說:「嗯……我一開始很害怕,因為那個人手上還有刀子,我們手上卻只有筷子。而且,他是大人,我還只是小朋友。」

身在警察世家,侯友忠想給自己的小男孩一些機會教育,正經說著:「爸爸剛剛也沒有刀子啊!對不對?你只要夠勇敢,壞人也會怕你。要記得,壞人若是兇你,你就要比他更兇,你會怕他,其實他更怕你,你只要讓他怕了你,他手上有刀子也沒有用,爸爸剛剛就是這樣。」
就像在傳授「侯氏警察世家心法」般叮嚀著佑明。

佑明點了點頭,回答:「但是我還只是小朋友。」
侯友忠說:「嗯!你要多吃一點,趕快長大,就不用怕這種小混混了。你以後就會長大的,就像爸爸這樣。」
「嗯……」小明又點點頭。

「曉婷呢?妳怕不怕?」侯友忠也問。
曉婷想了想之後,說道:「嗯……叔叔你剛剛好威風喔!你才一說話,那個什麼阿貓的就嚇到快哭了,真厲害!當警察真好,我長大以後也要像叔叔一樣當警察,那阿貓還敢來嚇阿婆,看我把他抓起來……」曉婷雖然還童言童語,卻相當有骨氣。

侯友忠聽了回頭一望,心裡想:「這女孩子剛剛還嚇出淚珠來,現在卻敢說要抓壞人,小小年紀,志氣卻不小,自己若是有個女兒也這般勇敢……那該有多好,小明我可要再多加教導,要像她這樣才好。」
過了一會兒,侯友忠才說:「嗯,曉婷是女生,卻很勇敢。」

曉婷想了一下子,說:「不!剛剛那個大姊姊才是最勇敢的,她自己一個人就敢大聲罵那個什麼阿貓的,我還記得她大聲說:『看什麼?想欺負阿婆!』就在那時候,我最害怕了……」
佑明也附和著:「對對對!我記得那個大姊姊罵超大聲的。」
「她應該會用書包來打阿貓。」
「哈哈哈!用書包敲牠的頭……」
「有有有……我剛剛就看到她用兩手抓著她的書包,準備攻擊。」
「哈哈哈!她書包裡一定有放石頭……」
「哈哈!放超硬的那種石頭。」
「打下去阿貓就……歐咿歐咿……就暈過去了。哈哈!」
這兩個小朋友一言一語,胡亂說著,就這麼忘記了害怕,在他們幻想世界裡,阿貓已經倒地了,大姊姊會英勇守護著他們。

大姊姊?」侯友忠剛剛因為背對著攤車,一開始並未特別注意到,所以完全不曉得兩個小朋友在說誰。

 

剛剛這位出聲遏止阿貓,頭髮長長的高中女學生名叫羅憶親。

憶親放學後也曾經來這裡吃過阿婆的蘿蔔糕,每次都是她自己一個人低頭默默吃著,話並不多,阿婆看著這身材高瘦,臉蛋白淨的女生,相當令人討喜。
但阿婆生意經營久了,深知順著客人的性子最好,有些客人話多愛聊就陪著聊,有些客人想靜靜的吃著,那就不會多加打擾,是以對這個女學生也沒多說過什麼話,亦不知其名。

不料她這一天經過巷口,路見不平,竟這般勇敢,還出聲幫了阿婆。

 

     

小說《蘿蔔糕》【一 巷口】- (6) ----- 小說《蘿蔔糕》【二 隱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801922

 回應文章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5 02:14

好看。

等續集。^^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3-06-25 10:03 回覆:

好的!謝謝妳!下一籠【二 隱身】正在蒸了,晚上準時切片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