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一 巷口 - 第6片
2013/06/24 00:00:00瀏覽531|回應0|推薦22

    

小說 《蘿蔔糕》 【一 巷口】- (6)      

 

此時阿貓心裡實在不是滋味,面無表情,紅了眼眶,強忍著對阿婆說:「阿婆……妳真正好……我……」話還沒說完,就趕緊轉過身,拎著阿婆給他的一袋蘿蔔糕,越過馬路,頭也沒回,快步走入對街的漆黑小巷內。
兩個小朋友已經吃完了蘿蔔糕,於是都走到攤子前面,眾人一起望著阿貓越走越遠的背影,這巷口靜靜了好一陣子。

「咦?阿貓買蘿蔔糕卻沒有給錢……」侯友忠突然大叫。

「唉……沒事就好了。」阿婆長嘆一聲,沒再多說什麼。
「阿婆!妳沒要緊吧?」侯友忠問著,搖搖頭又說:「阿婆!妳心腸真的太好了,剛剛妳叫阿貓下次再來的時候,我差點兒就快暈了。」

「噗……」曉婷笑出聲來,又說:「對呀,哈哈哈!這怎麼可能……他要是再來的話,我們都不敢來這裡吃蘿蔔糕了。」
侯友忠摸摸曉婷的頭,說道:「不會的……他不敢再來了,妳別怕!」頓了一頓,又道:「或者應該說……這樣他還能忍心,再來找阿婆的麻煩嗎?不會!應該不會的……」侯友忠低了頭,若有所思。

阿婆這時拿出了一大塊包好的蘿蔔糕,雙手捧著,送上來給侯友忠,說著:「管區大人啊!今天多謝你了,剛剛我有認出你來啦!但是我在這裡擺攤,怕你開我罰單,所以不敢亂認你。」

侯友忠一手推拒著,說:「阿婆啊!妳不用這樣啦!」
「拿著……多謝你啦!」阿婆直接把蘿蔔糕掛在侯友忠的手上,不停點頭道謝。

侯友忠說:「不過小事一件而已,今天真是好險……剛好我人在這裡。妳在這裡賣蘿蔔糕沒事情啦!這裡沒有紅線,也沒妨礙交通,又沒人檢舉,應該不會有警察沒事來這裡開單子吧!有嗎?有嗎?」侯友忠不大確定的問著,然後掏了錢包,拿出錢來。
「來來來!曉婷吃的也算我的,今天是叔叔請客。」侯友忠說。

阿婆再推不願收錢,侯友忠說:「唉!像阿貓那樣的人才會買蘿蔔糕沒給錢……我們可不能這樣。阿婆妳這個蘿蔔糕真的不錯吃,但是妳這也沒放招牌,我以前都沒注意到,下次還要再來吃,不過我要下班經過才能來吃,上班的時候經過不行,嘿嘿!」
阿婆點點頭,才把錢收了下來。

阿婆說道:「總之謝謝你們,歡迎下次再來吃阿婆的蘿蔔糕。」
「曉婷也不要怕。」阿婆說著,拍拍曉婷的肩膀。曉婷笑著臉,手心擦了一下面頰的淚痕,答說:「好!」

「走吧!曉婷也上車,我們順便載妳回家。」侯友忠帶著兩小朋友。
曉婷拎著書包進入後座,一向搶著要坐前面的小明這時卻跟著曉婷,在後座一起併肩坐著。
「阿婆,再見!」

小說《蘿蔔糕》【一 巷口】- (5) ----- 小說《蘿蔔糕》【一 巷口】- (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