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七 師公 - 第3片
2013/08/14 20:00:00瀏覽228|回應0|推薦10

 

小說 《蘿蔔糕》 【七 師公】- (3)      

 

「喔?我看錯了?是嗎?不過……」正當這師公執迷不悟之時,門外又走過來幾人,是王老太太的兒子阿成與另外兩位來唸經的道姑,全擠在門口,卻沒走入門,一起站在門外。
來買蘿蔔糕的侯友忠反而被擠到了一旁。
阿成對著門內的阿婆說:「阿姨,真不好意思,這麼多人來妳這裡……」阿成約莫五十多歲了,由於王老太太常來阿婆這裡走動,阿成都親切的稱呼阿婆為阿姨。

這位師公想起有事要問才會過來的,於是對著阿婆說:「啊!我早上來唸經時,一直聞到蘿蔔糕的香味,香到我差一點唸不下去了,等到法事做完,我問了大家有聞到嗎?」
師公兩手一拍,說:「竟然大家都說有……哈哈!原來是阿婆妳那時正在蒸蘿蔔糕,大家都聞到了,味道很香。他們還笑說阿婆蒸蘿蔔糕的香味,連師公我在唸經都動了凡心,那是真正有夠香啦!嘿嘿!」

王老太太的兒子阿成站在門外,忙著解釋:「師公你不要當真,這是大家講玩笑的……您莫生氣,他們不是有意的啦!」語氣之中,似乎真的很怕大家這般風聞言談會得罪到唸經的師公。

這師公回頭對門外阿成說:「我不會啦!你放心。」轉過頭,又對著阿婆繼續講:「早上的事就算了,不過……我剛剛在唸經時,又一直聞到那香味,就是蘿蔔糕的氣味,我一直忍到法事完了,我才問他們其他人是否有聞到,這次大家就說沒有了……」

師公突然一手掩著嘴,輕聲說道:「有人又說,這氣味真是有夠香啦!早上蒸蘿蔔糕,到下午這香味都還在,什麼可以繞樑三日……」

 

阿婆一臉詫異,回答:「是喔?我才剛回到家,並沒在蒸蘿蔔糕啊!」
阿成這時在門外,又忙著解釋:「師公啊!你不要當真啦!這是大家胡亂講的,您千萬莫生氣啦……」語氣間極是慌張,方寸已亂,想是深怕其母親喪事期間,又無端鬧出其他的人事紛擾。

師公聽了回過身來,卻看見門外的人越聚越多,三姑六婆、七嘴八舌,便拉了阿成進到門內,拍拍他的手,說:「不會啦!你放心。你進來一起聽我講好了,不過,外頭的人怎麼會變成這麼多啊!嚇死人!」

 

 

小說《蘿蔔糕》【七 師公】- (2) ----- 小說《蘿蔔糕》【七 師公】- (4)

 

師公突然一手掩著嘴,輕聲說道:「有人又說,這氣味真是有夠香啦!早上在蒸蘿蔔糕,到下午這香味都還在,什麼可以繞樑三日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8146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