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七 師公 - 第4片
2013/08/15 20:00:00瀏覽237|回應0|推薦9

  

小說 《蘿蔔糕》 【七 師公】- (4)      

 

師公聽了回過身來,卻看見門外的人越聚越多,三姑六婆、七嘴八舌,便拉了阿成進到門內,拍拍他的手,說:「不會啦!你放心。你進來一起聽我講好了,不過,外頭的人怎麼會變成這麼多啊!嚇死人!」

師公繼續對阿婆講:「我想說早上大家都有聞到蘿蔔糕香味,那可能是我搞錯了,就沒再去多想,不過……剛剛誦經時,我明明又聞到了,不過……大家卻說沒聞到,這就令人感到奇怪了,我在想我應該不會弄錯,乾脆就先來確認看看,阿婆妳這兒是不是真的沒在蒸蘿蔔糕,看起來是真的沒有,那這件事情……就真正奇怪了。」

這老師公緩了一下,再繼續說道:「因為呢,這般情形我也很少遇到,不過……過去我曾經聽我師父提起過,若是遇到有奇特不解的事情,也有可能……是先人想要指示什麼事情,那就要去了解一下。」

阿成聽到這,鼻頭漸漸泛紅,心情十分激動,說道:「啊!我老母還在的時候,就非常喜歡阿姨這蘿蔔糕的滋味,三不五時,就過來阿姨這邊吃蘿蔔糕,敢是……如今阿母在天,仍是思念著這味,才會……」

老師公聽阿成說了出來,便安慰他說:「也是有這種可能,不過……你聽我說,親人走了,在世人難免心情不定,六神無主,若是這時我又胡亂講話,恐怕會擾亂到你們家屬的心情,而世間如此趁人之危,向家屬騙東騙西的騙子也是有的,所以我剛剛才不願再去多說什麼,我也很怕是我自己弄錯了,結果這般擾亂到人家!」

「嗯,這樣講也是對……師公,那現在呢?」阿成這一句話尚未說完,淚水已然落下,就見阿婆也跟著泛紅了眼眶。

 

師公對阿成說:「不要緊,你先莫激動,若是照你這麼說,也是有這可能,不然我怎麼會一直聞到。不然這樣,我們明天供一些阿婆這的蘿蔔糕,來請阿婆蒸一些素的蘿蔔糕就好,咱們拜素的就可以了!」

「好啊!好啊……」阿婆與阿成都齊聲說好。
「素的蘿蔔糕就放蘿蔔絲跟香菇就好。」阿婆說。
「太好了……阿姨啊!真的是多謝妳,還來這麻煩您……」阿成說。
「不會啦!你別這樣說,老太太一直以來都對我極好。」阿婆答道。

這位老師公怕這裡人多嘴雜,大夥決定這麼辦之後,趕緊拉著阿成,走出門外與道姑們離開這裡,師公離開前又回過頭,望了憶親一眼,皺起眉頭卻沒再多說什麼,轉身就走。

一大群人也跟著散開,慢慢走回辦喪事的棚子。
然而這件事已經慢慢在巷內傳開,眾人七嘴八舌,談論著這王老太太在天之靈會如此擾亂這位師公幫她誦經,就是因為還捨不下人世間這蘿蔔糕的好滋味。

   

小說《蘿蔔糕》【七 師公】- (3) ----- 小說《蘿蔔糕》【七 師公】- (5)

 

師公繼續對阿婆講:「我想說早上大家都有聞到蘿蔔糕香味,那可能是我搞錯了,就沒再去多想,不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8154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