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七 師公 - 來2片
2013/08/13 20:00:00瀏覽283|回應0|推薦14

    

小說 《蘿蔔糕》 【七 師公】- (2)      

 

良文一直凝視著憶親,望到憶親撇過了頭,看向門外,還是這麼佇立原地,望著她鼻端微翹的側臉與緊閉著的雙唇,兩人站著靜默無語,平靜又不平靜、尷尬又不尷尬,如此不知過了多久,短暫又不短暫、漫長又不漫長……
哪管過了多久,至少此時此刻,兩人是杵在一起的……

是時空錯置了嗎?眼前所見,從門外走進來的竟然是一名身著古裝的老道士,良文意亂情迷的痴心妄想,因為這老道的闖入而更加錯亂,這一幕實在是太匪夷所思、太不實際了。這古裝老道進門之後,瞇眼望著憶親片刻,開口問道:「咦?妳……妳阿嬤有在家嗎?」

「我的阿嬤?」憶親一臉狐疑。《蘿蔔糕》雲 明 編著
「對呀?令阿嬤難道不是住在這裡嗎?」老道人也一臉狐疑了。
這時外頭停下了一輛汽車,下車後快步走過來的是昨日下午就來過的警官侯友忠。

良文昨天才看過,所以認得侯友忠,認得他是現實世界中的正常人,這才恍神回來,猜知這一位老道人應該是過來找阿婆的,於是問他:「你要找賣蘿蔔糕的阿婆嗎?」
「對呀!」老道與侯友忠同時開口。侯友忠剛到門口,以為是在問他。

老道人轉向憶親,又問:「妳不知妳阿嬤嗎?」
侯友忠受到這老道人所說的話影響,跟著問憶親:「阿婆是妳阿嬤?」

「喔……不是啦!你們全都搞錯了,阿婆她就在裡面,要稍等一下。」憶親笑著臉回答,心想:「這老道人進門找不到人,還以為我是阿婆孫女,連另外這個人剛來到這,聽了也跟著搞錯,實在莫名其妙!」

 

阿婆此時從房後走出來,認得這位道人便是昨日就來幫過世王老太太唸經的師公,忙道:「咦?師公你怎麼過來了,請坐啦!我倒茶給你。侯警官您也進來坐。」說著把室內的大燈開了起來。

「不用了!我一下子就走,咦?阿婆,這女孩子是妳孫女兒……她卻不知……」這位師公似乎還堅持著。
阿婆解釋:「不是啦!你認錯人了,他們兩個是附近學生啦!今天是來幫我忙的。」

喔?我看錯了?是嗎?不過……」正當這師公執迷不悟之時,門外又走過來幾人,是王老太太的兒子阿成與另外兩位來唸經的道姑,全擠在門口,卻沒走入門,一起站在門外。
來買蘿蔔糕的侯友忠反而被擠到了一旁。

 

小說《蘿蔔糕》【七 師公】- (1)  ----- 小說《蘿蔔糕》【七 師公】- (3)

 

「你要找賣蘿蔔糕的阿婆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8139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