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三 顫聲】2
2013/05/27 00:00:04瀏覽483|回應1|推薦14

小說 《蘿蔔乾》 【十三 顫聲】- (2)    編著

 

老崔說:「我只教過他練氣,阿傻他心無雜念,不會多想,呆呆練著,也沒練錯弄死了自己,功力居然不淺……他以前見過我教導陳家少爺練棍、練刀,我教過他使劍?哼!我可是玩刀子的!」
阿玫奇道:「是這樣嗎?他剛剛這劍招使得可真好,卻是奇怪了些……他手上明明是一根竹棍子。」

老崔說:「是嗎?人只要氣練得好,力強氣足,耳目靈光,意隨心至,他雖然是隨手亂打,卻也能點得極準。」轉頭對阿傻問:「阿傻!你是不是曾經跟哪個拿著長劍的人打架過?」

阿傻說道:「長劍?我要想一下……啊!就在這外面,我想起我拿著這一根與那人一直轉呀轉的,有些好玩哩!」阿傻站到院子,才回想起之前與彭三弟鬥過的情形,扁擔一舉,轉動手臂,又像練劍一般,使起了手中的這一根扁擔。
阿玫說:「這是絞脫別人手上兵器的手法,或是用劍尖去點對方手腕。阿傻這般使來雖然勁道十足,但是……哈哈!他這樣子實在好笑!」

老崔看了也說:「嗯,我雖善打近身纏鬥,卻不喜歡刀子這麼跟對方黏著,我必定故意引他出劍過來點我,再衝進去刺他。阿傻既然這般將扁擔當成長劍來使,妳日後有空再指點他一些好了,妳也可以算是他乾姨媽了,眼前要先去攔住那些人,我這要去了!」
阿傻停了手,問道:「乾爹!你要去哪?去看月亮嗎?」

老崔原想騙阿傻說是,不過此時才發現,天上根本找不到月亮……
阿玫卻說:「他要去打那些搶過你們的土匪,卻不讓我跟著,哼!」
阿傻瞪大雙眼,說道:「喔,玫阿姨妳怎麼能跟去呢?很危險的!」

老崔說道:「是啊!妳聽吧!連乾兒子都這麼說了,妳就留著吧!」
阿傻再說:「我要去!原來這些壞人真的又來了,我都不知道,還在床上睡覺,幸好大少爺回來叫醒我,我……我開槍打死他們。」
老崔聽了只能一嘆,想不到又有一人要跟來,這可不是去玩的啊!
 
阿玫見老崔不說話,知他心裡不快,不敢再說自己也要跟著,才說:「好啦!我就留在這,貴哥……那你好歹讓阿傻去好了,他帶著槍,或許能幫得上你。」
老崔勉強答應了,對阿傻說:「好吧!你帶著那把槍,但你要記住,我若是逃開,只是在引開他們而已,我若是受傷,也會先引他們靠近,到時你才可以開槍,知道嗎?」這話說得太長,阿傻聽不出重點,只傻傻的猛點頭,老崔見了卻是直搖頭,心想算了,等會兒看著辦。

暗夜中老崔慢慢運了幾口氣,調勻呼息,阿傻同老崔一般,兩人並肩走出了院前。

這兩日老崔已經在附近幾處勘查過了,邁開大步,疾行而去,片刻之後,來到趴著那屍身的竹林外頭,此時東方遠處正開始微微亮起,老崔低頭望過了腳下泥地,皆無新的馬蹄痕跡,也沒有人的腳印,知道那些人不在這,於是回到路上,再往外頭奔去。

快來到阿傻打下蜂窩的那片樹林,突然見到路邊有馬,那便是有人在林子裡了,這時光線漸漸透入樹林,卻看不出那些人躲在哪裡。

老崔低聲問了阿傻:「你見到人沒?」
阿傻睜大了眼也望不到任何人影,稍微仰起頭,聞了一下,低聲道:「沒看見,可是我聞到火的煙味,在……這一邊!」說著便循著這股柴煙味走入林中,老崔只好跟在阿傻身後。

兩人深入樹林幾十步,阿傻一個不留神,踩斷地上樹枝,發出「啪!」的一響,老崔蹲身下來觀察,阿傻只低頭看了一眼,正要向前走去,便聽到前頭隱約傳來幾句人聲:「好像有人過來了!」
「天快亮了……快起來!」「我去看看……」「我也去!」

  

《蘿蔔乾》【十三 顫聲】 -(1) ----- 《蘿蔔乾》【十三 顫聲】 -(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崔……
2013/05/27 07:42

 若要找人來演老崔,郎爺爺必是首選,可惜,這事已不可能……

File:Pushing Hand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