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三 顫聲】3
2013/05/28 00:00:03瀏覽472|回應0|推薦14

 

         

小說 《蘿蔔乾》 【十三 顫聲】- (3)    編著

 

兩人深入樹林幾十步,阿傻一個不留神,踩斷地上樹枝,發出「啪!」的一響,老崔蹲身下來觀察,阿傻只低頭看了一眼,正要向前走去,便聽到前頭隱約傳來幾句人聲:「好像有人過來了!」
「天快亮了……快起來!」「我去看看……」「我也去!」

老崔一個飛身,迅速攀到了樹上待著。
幾個人陸續從樹林深處現身,遠遠望著阿傻。

「是上次那傻人!沒見到別人……」是趙劍的聲音,回頭向後一喊,瞪著阿傻問道:「怎麼你又出現了?竟然還知道我們躲在這兒。」

「小心他身上有手槍!」這是馬福地的聲音,人還在遠處。

趙劍上一次躲得快,蹲身躲過那一槍,他身後的錢永康才會成了他的替死鬼,直到現在還趴在竹林裡,趙劍怕這人又裝傻使詐,不敢大意,叫道:「二哥!你一槍就能解決掉他了吧!」
一人揭開了背上的長布套,竟然是一把長長的步槍,快手送上子彈,往阿傻頭上一瞄,阿傻不知這東西厲害,還杵著扁擔,傻傻站著不動。

這人正要開槍時,忽然發覺身上怎麼暗了下來,趕緊向後一躍,大叫著:「啊!樹上還躲了一人……」手中長槍卻依然瞄著阿傻。
只見老崔從天而降,錚的一聲,一刀擊在這步槍長長的槍管上,隨後「碰……」槍聲響起,直入雲霄,這一槍射偏了些,貫穿阿傻手中的扁擔,破開的竹屑四散紛飛。阿傻著實嚇了一跳,還不知道發生何事,剛剛這一槍差點讓婷兒成了寡婦。

「可惡!這一刀偏了……這下可不妙!」老崔一聲惋惜,這突來一刀沒將這長槍削斷,急喊:「阿傻!你快點蹲下啊!」手杖在地上一點,手中一把短刀翻了半圈,又向前躍出,冒險突入敵陣,就想先解決掉拿著步槍這人。不過已經慢了一步,趙劍長劍出鞘,直刺而來,一旁又有風聲掃過,是另一個手臂粗壯的傢伙舞起長棍,兩人一前一後,向老崔包夾過來。

趙家這四兄弟,刀、槍、棍、劍,他們的父親愛武成痴,兒子都單名這麼取,功夫也這麼教,調教出這四個兒子,湊成了刀槍棍劍一套。
大哥趙刀已死,二哥趙槍熟練「楊家槍三十六式」,但自嘆出槍如箭,也遠不過洋槍,於是又玩起了軍隊裡的長步槍。若遇到了強手,便會由趙棍與趙劍兩人前後夾擊對方,只需逼到對方無法移步即可,這時再由二哥趙槍在旁,遠遠一槍,就可解決掉對方。

這三個人靠著這般陣式,也幫人殺過不少厲害角色,闖出了些名號,但如此只為了賺錢而殺人,要算是聲名狼藉了。

老崔一開始突襲沒收拾掉趙槍,便知不妙,此時見這三個人已經擺出了這陣式,當然不敢與趙棍、趙劍再纏鬥下去,於是假裝不敵,一把短刀又收進袖子裡,杵著手杖,快步逃開,同時大聲叫喊:「阿傻!趕緊先跑啦!」

阿傻手裡的扁擔已經開花,往地上一丟,轉頭就向林子外跑了出去,老崔卻往樹林深處奔去,迅捷如風。
這一奔開,趙家三兄弟的陣式便散掉了,變成趙槍跑到最前頭,趙棍與趙劍在後面跟著。
隨後還有馬福地以及錢家的那幾人,手裡都握著亮晃晃的長刀。

老崔在這片樹林裡逃著,大大繞了一圈,直到對方人手分散了才緩下腳步,停在樹後歇歇腳,接著故意從樹後探出頭來,還往回走幾步,引得趙槍開槍來打他,然後再迅速跑到另一棵樹後躲著,以免真的被步槍打中了。

「碰……」「碰……」「碰……」
樹林裡槍聲震天,幾槍過後,老崔居然越來越靠近趙槍了。

「準頭還算可以!但是你退彈殼的速度稍稍慢了一些,你再不快點,我就要走到你身前了!」老崔雖然這麼說,實際上還有一大段距離。

趙槍心裡卻有數,隔著一段距離,開了一槍,引得老崔趁空檔跑過來,越近越好,趙槍盤算過時間,退彈、給彈、上膛、瞄準、開槍,老崔如此快奔過來,至少也還距離自己十幾步以上,豈料這彈殼才剛退出槍膛,老崔忽地身形一晃,竟然已經欺到眼前。趙槍快手推入槍機,先將子彈送上槍膛,快轉身子,舉起步槍一擋,避開老崔的攻擊,只聽得嗆啷一響,老崔反手晃出一刀,快步衝過,腳下未停。

趙槍心中大喜,知道老崔如此快速衝來,肯定收不住腳,便無法立即回頭,再貼近自己使出下一刀,望著老崔急著奔逃開來的背影,舉起步槍,瞄準老崔的後腦,扳機一摳,大喊:「腦袋開花,你去死吧!」

 

       

《蘿蔔乾》【十三 顫聲】 -(2) ----- 《蘿蔔乾》【十三 顫聲】 -(4)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一 戰禍】-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三 驚魂】-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四 揉背】-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五 夜鬥】-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六 山泉】-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七 菜脯】-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八 墨竹】-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九 珍寶】-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 明湖】-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一 囍事】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二 密信】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三 顫聲】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