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一 囍事】2
2013/05/07 08:00:01瀏覽468|回應0|推薦13

 

小說 《蘿蔔乾》 【十一 囍事】- (2)     編著

 

這事婉玉也不知該如何處置了,只安慰著:「妳別怕,我晚些再幫妳去跟梅姊說,我們還是先弄廚房的事,不然鍋子要焦了……」
婷兒才拭去了淚水,與婉玉一起回到廚房,忙著蒸蘿蔔糕。
這一整天,婉玉見到了婷兒,有意無意,目光總是關注在她的肚腹上。

 

午後城裡師公來到陳宅,敲缽唸經,在靈堂前做起了法事,陳家的人跪在少堅靈前,嗚嗚咽咽,一直忙到晚飯過後,婉玉才有空來到書房,把婷兒的事跟綺梅說了。

綺梅氣極,毛筆一丟,怒聲罵道:「這個婷兒!怎麼會這麼不懂事?我自己出去問她!」
婷兒早躲在書房外,趕緊自己走了進來,跪在綺梅身前,低頭不作聲,淚水簌簌而下,燭光照映在她濕潤的睫毛上,楚楚可憐,令人不捨。

綺梅見了婷兒如此,心即軟了下來,這小妹子對綺梅而言,猶如身上的一塊肉,拉了婷兒站起來,反而厲聲問了:「婷兒!妳跟我說……是不是那阿傻欺負妳?對吧!」
婷兒此時摀著嘴,淚珠直落,哽咽不能言語。

婉玉走了過來,拉了綺梅一起坐下來,幫婷兒緩頰說道:「我們慢慢問她,婷兒妳慢慢說,沒關係……」
綺梅伸手指著婷兒,又問:「妳別不敢說啊!阿傻若是敢欺負妳,我非要叫少剛修理他不可,這個阿傻!還真是大膽!裝得傻傻的,卻是比那大牛還可惡,我都忘了要防著他……」


婉玉想到了一事,不知是否跟這事有關,輕輕撫著婷兒的肩,低聲問道:「你們兩人上次躲在屋後,阿傻是不是叫妳脫光了衣服啊?」

綺梅也想起這件事,當時不以為意,以為自己聽錯,沒料到還真的出事了,怒道:「唉!婷兒啊!你們倆怎麼可以白天在屋外如此呢……這種事情好歹要在房間裡,不對呀!你們根本就還沒成婚,不對呀!誰說要讓妳嫁給阿傻了……根本就不能這樣啊!」

婷兒這時才擠出聲音,急著辯說:「不!沒有……我們不是在屋外……阿傻他……也沒有欺負我。」話聲仍抽抽噎噎。

綺梅說道:「不然是在哪裡?妳別怕,也別幫阿傻那小子說話!」

婷兒低聲說:「阿傻他沒有床,也沒有被子,晚上都睡在我房間裡……」

《蘿蔔乾》【十一 囍事】- (1) ----- 《蘿蔔乾》【十一 囍事】- (3)

 註:「你們兩人上次躲在屋後,阿傻是不是叫妳脫光了衣服啊?」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六 山泉】- (2)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六 山泉】- (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