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原子核
2020/04/16 00:00:00瀏覽1012|回應1|推薦47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原子核 

 

儘管有人覺得荒誕無稽,但小愛並不認為這一切只是小說而已。
寒假之前,小愛的男朋友提出分手,理由是他感應到前世愛人的轉世存在,強烈的情感牽引日夜迴繞,終難釋懷,所以決定出國去尋找他感應到的那女孩,再續前緣。沒聽過這麼扯的分手理由,小愛由衷佩服他的創意,點頭同意分手。

然而她的男朋友並非隨便說說,一天內打包好行李便匆匆出發,出國之前打電話告訴小愛,自己的前世感應是跟一位隱居在東門市場附近的印度人所學,透過了深度冥想才能到達的境界。
電話另一頭,小愛聽了怒氣突生,大罵:「原來你只透過冥想就決定跟我分手!前世之愛真有比小愛好嗎?」

「不覺得這值得深入探究嗎?或許妳也可以去找找。」她男朋友簡單回答,掛掉電話便搭飛機去了。

探究愛情之前世今生?何等空泛的想法,小愛心裡半信半疑。

 

無人相伴的寒假開始了,天空老是陰沉沉的,小愛閒得發慌,只好去拜訪那一位隱居的印度人,一方面也是難忍好奇,想弄清楚自己究竟是怎麼被失戀的?

那印度人並不怎麼神秘,他說他只是教人如何靜坐、呼吸、沉思,有些人會自然而然進入冥想,他可在一旁以聲音導引,幽冥飄渺的異想世界應該往哪一頭去?千萬別踏錯方向了。少數人能在渾渾冥想之境尋知自己的今生前世該何去何從,更深度的冥想則印度人提醒的聲音也傳達不了,一切就看自己的造化了。
小愛跟著靜坐兩週之後,確實有幻象開始出現,印度人提醒,要放鬆心情,任由內心思緒漂流。冥想之境沒有時間感,有時回神睜眼,竟發覺身外世界已經過了好幾時辰,印度人只說,小愛的資質不錯,進步神速。

靜坐了幾個月,奇怪的事情發生了,一些不屬於自己的記憶開始浮現,恍恍拼湊出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一般人會認為這是前世片段,便由此追尋探索。
但小愛對於前世之愛並沒太大興趣,甚至有點反感,她一心想搞清楚的是眼前這過程是如何發生的,所以並未跟著那破碎的記憶片段走去,反而在冥想絕境跳脫出自身所在原點,企圖觀察這晦暗幽冥世界究竟發生著什麼事,這一跳已然不是印度人指引之路,萬一走火入魔,可沒人救得回來……

 

跳脫之後,小愛看到刻骨銘心的愛情在哭逃散逸,那大概是一股極強烈的意念,穿透物質型態之極限,掉進深不見底的立體圓心,被無數的光點圍繞,如淚漻漻浸潤了一切,蝕刻著珍珠狀核心。小愛徹底迷糊了,這絕對不是凡身肉眼所能見之大千世界,或許是極大階層的宇宙蒼穹,也可能是極小階層的粒子樣態。
冥想黑洞慢慢吞噬一切,小愛不敢再陷落更深,急從迷糊之中跳脫出所在原點,一層又一層抽身逃離,感覺必須先吸取能量才能再往外層躍遷,如此跳耀了四次之後,靈光一閃,赫然明白,這躍遷樣態不正是碳原子的結構嗎?方才圍繞在外的並不是無數的光點,而是疾速繞行的電子,速度快到無法確切定義其位置。

目前冥想所在,隱然來到小於一粒原子的境地,愛情在物質世界所能感染的最深極限,原子核。

原來,蕩漾思潮藉由愛情的力量悄然滲進原子核內,種種記憶資訊透過強烈情感寫入原子核,微觀物理上的量子痕跡可能如同濕了又乾的淚痕,如鬼魅般烙印在某個微粒子表層,小愛所學所見,還定義不出那到底屬於哪一類微粒子。

即使那人死了,肉身完全腐去,分解至物質最基本型態,被愛情浸潤過的原子核散落至四處空間,只要有一粒這樣的原子在某位媽媽懷孕時被吸收,成為某嬰孩腦細胞之組成,則今生前世的連結便由此註定。嬰孩長大之後,若有緣受到什麼刺激或透過深度修練,記憶神經元讀取到原子核滲漏出之資訊,今生那人便以為自己前世已被喚醒。

這些透過冥想所獲得的觀察結果或許並非毫無根據,小愛大膽假設,不!應該說斬釘截鐵地認為,這就是為何有人會感應到前世今生記憶的真相了!

 

趁著連假期間,小愛將自己關在學校實驗室,幾度冥想加上寫斷筆,焚膏繼晷,終於將這一切整理成一篇論文,拿去請核子研究所的教授過目。

這教授一頁頁認真翻完,不客氣地往桌上一扔,大罵:「通篇胡扯!」小愛皺眉不語,眼神卻是堅定不移。
教授一手撓腮,一手放在桌上,四指輪動不停,敲著桌面,顯然他內心正推敲著什麼,忽然又伸長手,取回自己扔在桌上的那論文,從頭到尾再翻過,一臉認真問道:「妳……這要從何觀察?又怎知如此?」

「冥想。」小愛嘴上簡單回答,心中毫無懸念。

冥想不受宇宙一切之束縛,可以跨越物理現象之極限,超脫世間諸法之限制,以進行前人未曾嘗試過之觀想。人類經過了數百萬年的適應生存,其實人體演化成萬用的儀器,若能開竅通曉適用的方法,或得以領略五感之外無限可能。

教授點點頭,站起身,在書桌前來回踱步,似乎陷入沉思,口裡喃喃:「要確認這理論是否為真,我們可以設計一個實驗……天啊!這個實驗恐怕要弄上好幾年,超越現世所能理解之範疇。」小愛靜靜看著教授徘徊自語,不敢出聲打擾。

「妳這實驗若是真能弄得出來……」教授忽然望向小愛,瞇著眼,搔搔頭,思索片刻才又開口:「我想……妳肯定會得到諾貝爾物理獎!」

小愛聽了怦然暗喜,但隨即又想到,事情不可能如此簡單,於是提問:「若是我弄不出這個實驗呢?」教授又瞇了瞇眼,一手搔了搔頭,正經回答:「那麼……妳也可以去寫小說囉!」小愛一個傻眼,不知教授這糾結表情是否在說笑。

 

小愛目前在清華大學核子研究所攻讀博士,那邊建有實驗所需的核反應器與量子測定裝置,在實驗設計出來,能驗證她所提出的愛情原子核理論之前,教授每回見到小愛,總是愛問:「妳的小說寫好了沒?」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32509379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說的是.........
2020/04/16 10:08

腦內啡遇上腦核放電!

大腦會產生核爆!!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0-04-16 20:58 回覆:
印度人表示,客官的冥想資質也不錯。

小愛將收進論文中參考,但核爆等級的實驗……學校不允許啦!

感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