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三倍券
2020/08/20 08:20:00瀏覽688|回應2|推薦30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三倍券 

 

「首先說明,如此夢幻之現實,只應存於夢境之中……」小夢潦潦速寫在床頭邊筆記本的最上頭,在飄渺記憶沉入潛意識之前,人還半夢半醒,卻是內心神靈最清明曉悟之時。

是的!愛情三倍券已經開放領取,數量有限,知道這福利的人並不多。
會知道這消息,也是小夢在捷運上打瞌睡,隱約聽著鄰座兩位女乘客窸窸窣窣的對話。

「妳知道嗎?郵局正在發放愛情三倍券……」捷運上,一位短髮女這麼說。
另一位長髮女子的回話聲細細柔柔,極是好聽,卻聽不清楚說了什麼。
短髮女瞪大了眼:「不是啦!不是到那種不用排隊的一般郵局領的普通三倍券,晚上睡時,我再到妳夢裡帶著妳去,我想現在要領,可排得長了……」這短髮女說著說著,伸出手,掩著自己嘴邊,就怕旁人偷聽了。
但她身邊的長髮女子不知回了什麼,讓短髮女說得激動,聲音又漸漸傳了出來:「什麼信不信的!反正很多人都在領了,好朋友才會報妳知道這好康……今晚上早點睡,我帶著妳去……」

 

愛情三倍券?只在夢裡郵局才有?小夢是不相信的。
政府要振興經濟,弄了一堆票券讓大家排隊,但應該不會弄到這麼勤勞厚功,連睡夢中都要排隊領什麼券,總之,小夢是不相信的。

「但自己乾涸已久的愛情,是否也該振興一下?」這聲音無端冒出,一閃即逝,小夢沒去理會,洗完澡、刷好牙,躺在床上發呆,總之,自己是不會相信的。
然而白天在捷運上聽到有人如此說了,晚上睡覺之時,不知怎地,便來到這樣的夢境場景,就像一般巷口邊的一般郵局,淺綠色系的外牆,紅色與綠色的郵筒站在走廊外,門口也沒特別的告示,但大家都知道這是發放愛情三倍券的地方。

夢境中總會出現無關聯之連結,有時需要的是一個引子,就像是網路的超連結,輕輕一點就能跳躍過去。
渴望愛情的人聽到「愛情三倍券」這種事,肯定將耳朵豎直了偷聽。
小夢她只是在日間不願意承認而已,來到夢裡,純然由內心引領著自己,沒走上幾步,便趕到排隊人龍的最尾端,想都沒想就跟著排隊了。前方領到的人從郵局開心走出,隊伍緩緩前進,夢境中沒有時間感,所以不曉得排了多久。

「現有的愛情可以乘上三倍,不想要嗎?」小夢才如此動念,居然就醒了,晨光透窗,這一覺睡得好沉好舒服。起床刷牙後,竟將夢裡發生的事徹底忘了。

 

 

 

 

 

夢境往往如連續劇般,一夜又一夜,無縫接回相同的場景,緊緊跟著前夜臨醒時的劇情。

「為何不要!」小夢如此回答自己,心中毫無懸念。這晚才入睡,一轉眼就來到夢裡郵局門口,仍是淺綠色系的外牆,紅色與綠色的郵筒。
抬起頭,向前望去,排隊的人明顯變少了,可能郵局裡頭發放的過程十分順暢,也可能這晚能準時睡著、準點回來這夢境排隊的人少了幾個。

領到愛情三倍券的人從郵局陸續走出,隊伍緩緩前進,不知排了多久。小夢無事望望左右,赫然發現,排在自己後頭的兩人就是日前在捷運上聊到愛情三倍券的兩位女乘客,話較多的短髮女站在話聲輕柔的長髮女子之前,背對著小夢,兩人窸窸窣窣的對話聲漸漸傳來耳裡。

「什麼信不信的!反正妳人都來了……」短髮女的聲音,從白天的捷運上到夢裡郵局門口,她仍不停慫恿,一再勸誘:「妳都親自來到了這裡,也親眼看到這麼多人等著領愛情三倍券,怎麼還會是假的呢?好朋友才會報妳知道這好康……」這短髮女真是個好朋友吧,才會如此不離不棄,甚至還幫到夢裡。

那長髮女子淡淡回了幾聲,聽不大清楚,似乎不願意浪費睡夢時間在這排隊。
短髮女抱怨著:「算了!算了!我不想多說妳,怕被別人偷聽到了,又多一人來跟我們搶。」說完轉過身,引頸望向郵局門口,看看到底前進了幾個人。

 

這一瞧,短髮女發現了小夢,於是伸手輕拍小夢的背,劈頭便問:「咦?前面的那位,妳的背影好熟悉,妳是不是日前在捷運上偷聽了我們說話?」
小夢站在隊伍之中,沒處可躲,腳又無法動,醒也醒不了,只好回身面對她們,點點頭,坦然承認了。

短髮女說話很不客氣:「好啊!真有人偷聽了這好康,不但追到這夢裡,還排在我們前面,真是……算了!算了!妳承認了就算了,這也沒什麼,反正這麼多人都在領,妳既然信了我說的話,今晚又睡得早,排在我們前面也是應該的。」
小夢只是覺得,自己沒必要在夢裡撒謊,說自己沒偷聽,或自己不需要愛情。

這短髮女也算豪氣,沒再計較偷聽之事,與小夢聊上幾句,回過頭便去叨唸那位長髮女子:「妳看,妳看,人家都肯相信我說的,又自己跟到這夢裡來,妳還說什麼信不信的!真是……」三個人就這麼認識了,小夢與她們說說笑笑,排隊就不無聊,如此又過了幾夜,終於排到最前頭,順利領到傳說中的愛情三倍券。


三位女子走出郵局,一起拆開了信封套,眼睛不禁一亮,這三倍券當然是真的,該有的細緻特徵都沒少,墨印凸起之觸感、梅花浮水印、字體金綠轉色變化……
夢境中的影像極為鮮明,真的不像假的。

愛情三倍券的使用期限只到年底,選好對象後,限在夢中啟用,冥冥之中自會在現實界增幅彼此之間的濃濃愛意,振興三倍。

然而這愛情三倍券自始至末全是夢境虛幻之云云?如何能信?非得在夢裡郵局才有這愛情三倍券嗎?小夢自己也糊塗了,恍恍想起與那短髮女排隊聊天時,曾聽到不錯的答案:「愛情本就不存在於現實界,卻影響著現實界世間男女的念頭與行為。」不知哪夜矇矓醒來,瞇眼寫入了床頭邊的筆記本,字跡模糊難辨。

 

眼見七夕即將到來,小夢明明拿到了愛情三倍券,卻高興不久。
因為小夢從新檢視床頭邊筆記本時,在某處不起眼的頁尾,看到自己睡夢初醒的潦草字跡註記著:「最後補充,拿到了愛情三倍券,卻見到底下印了一行小字,夢中看不大清楚,意思大概是,此券適用於愛情加倍,不過若是原本沒有愛情,乘上了三倍也還是沒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49193301

 回應文章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6 09:28

哈哈 這個PS 也是太殘忍了啦!痛哭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0-08-27 08:05 回覆:
太殘忍,那補個後記好了……奸笑


最近,又在捷運上聽說,夢裡郵局正準備加發新的愛情0→1券,現在這種什麼什麼券的,太過氾濫了,小夢根本不相信。

但她每晚八點之前,總趕著洗完澡、刷好牙,躺在床上,搶著進入夢鄉……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1 17:22

發人深省的好文,延伸之,則可為喜做白日夢的人敲響一聲警鐘!

讚啦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0-08-25 08:40 回覆:
嗯嗯,如此夢幻之現實,只應存於夢境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