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小朋友
2020/09/25 09:25:00瀏覽677|回應0|推薦28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小朋友 

 

「我要跟你結婚!」說話的只是一個小女童,約莫四五歲,名字叫小月月,表情認真嚴肅,站在幼稚園內溜滑梯旁不甚起眼的角落,左右不見老師。

小月月又說一次:「我要跟你結婚!小友,你快給我過來!」拉高了嗓子,微微嘟嘴,才第二句話就現出不耐,不知跟誰學的。
小友咻地溜下溜滑梯,來到這小女童面前,拍了拍自己屁股,卻問:「為什麼要結婚啊?」這可是大哉問,竟出自一個小男生的嘴裡。

小月月將兩手插在腰上:「因為我喜歡你啊,笨蛋。」喜歡之後就是結婚,似乎天經地義,世間多數人是這麼想的,難道會錯嗎?頂多再穿插一些交往、談心、出遊、感動……等等的活動,結果仍相同。

 

小月月問:「你不知道什麼是結婚嗎?」
小友不甘示弱大喊:「結婚,這個我知道啊!我有看過哦,那妳站過來這裡。」稚聲童語,卻顯出一副成熟大人的認真表情。小友摸了摸自己的褲袋,取出一條紅色的橡皮筋,將它扭過三四圈,當成一只戒指套在小月月的手指上。
艷紅色環圈套在自己粉嫩的小小指頭上,小月月看了十分開心,笑臉盈盈,幸福洋溢,毫無猶豫地要求:「然後還要親親。」

「喔,對!」小友也沒絲毫害羞,兩個小朋友真的親在一起了。
大概曾經看過他們父母親友結婚的過程吧,反正跟著演過一回,就算是結婚了,至少小月月與小友是這麼想的。

不知誰偷偷躲在幼稚園的圍籬外,看了兩小無猜相親相愛這過程,忍不住輕輕地幫兩位小朋友拍拍手,勉強算是證婚人了。

 

 

 

「我們真的結婚了,然後呢?」小月月這麼問。

小友想了想,兩手插腰,發出驚人之語:「我要跟妳離婚!」結婚之後是離婚,絕非天經地義,不過世間有些人是這麼做的。
原以為小月月會傷心掉淚,不料她也不甘示弱:「離婚,這個我知道啊!我也有看過哦。」
小月月一手扯著小友的衣領,另一手輕輕掠過小友的左右臉頰,啪啪啪啪,幾下連擊之後,裝成哭臉演著:「嗚嗚嗚……好了,要先這樣,現在可以離婚了。」


不知誰偷偷躲在幼稚園的圍籬外,看了好一陣子,此時實在忍不住,從樹叢之間探出頭來,輕聲細問:「咦?妳不是喜歡小友嗎?為什麼要離婚啊?」

小月月想了一想,兩手一攤:「喜歡啊!但也沒辦法,這就是人生……」明明是童言稚聲,如此回答卻讓人一頭霧水,不知她從哪聽來,或跟誰學的。

 

這不知是哪家幼稚園,小朋友玩著如此危險的人間鬧劇,老師也沒在管。
不過,人若在小時能多多練習,長大遇上類似的事,或許就不會倉皇失措,傷心太多……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5092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