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二 流離】03
2014/01/18 06:00:00瀏覽354|回應2|推薦20

 

《九環龍》 【二 流離】 03

          

 

蒙羅瑤神情落寞,只道:「老婆婆,老了……生病……叫蒙羅瑤拿飯,老婆婆,睡著了……」說完便往山下走,卻少了那叮叮噹噹的聲響。駱彥華望著她離去的身影,才發覺她身上銀飾都取了下來,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更不清楚她所說「老婆婆,睡著了……」的意思,進洞內吃飽之後,便到樹林裡抓了一隻山雞、一隻野兔,回來時往山下一望,老婆婆那屋舍外聚集了十幾個人,進進出出,走來走去。


駱彥華十分關切,張望許久,卻看到有人從屋裡抬了棺木出來,更有人放了幾響紙炮,如此看來,老婆婆已然撒手走了,心裡這麼一愣,不覺鬆手放脫了山雞與野兔,那兔子重獲自由,飛快跳入草叢裡。

駱彥華大步跨出,一把抓回振翅而逃的山雞,心裡躊躇一會兒,便往山下邁去,心想還是得去看個究竟才行。於是手裡就拎著一隻山雞,來到村落,老婆婆的屋裡空無一人,而月前才來此喝茶的位置,此時變成了一些簡單的喪事佈置,再走出屋外,駱彥華才想起一隻山雞還抓在手上,於是先把山雞關入雞籠裡,再往那人群簇擁之處走去。

躲在樹叢之後,駱彥華只敢這麼遠遠望著,看到幾個人將棺木下葬,但其他大部分村民都站在外圍。蒙羅瑤臉色木然,她身旁只站著幾名女孩子。如此望了一陣子,駱彥華心中不免感傷,想起老婆婆乾癟的臉上總是帶著的慈祥笑容,她過去日日上山,也默默養了他一個寒暑,於是彎下身來,拜了三拜才轉身離開,惆悵中回到山上的石洞。

 

 

這日到了傍晚才定下心來,盤坐練功,駱彥華修習此功已漸漸純熟,只要體內飄渺雲霧一起,便心無二想,循序行氣下去,忘了時辰。
直到練畢收功之際,確實聽見了鏗鏘叮噹聲響,駱彥華猜知是蒙羅瑤上來送飯了,並未去多想,怎知突然間兩手兩腳被人抓起來,整個人被掀翻在地,更拿了鐵索過來,將他五花大綁。駱彥華趕緊氣凝丹田,睜眼之後,所見皆是清兵,在石洞內內外外到處檢查翻找,一籃飯菜、玉米也給打翻在地,眾人來回踩踏,轉頭望向洞外,已是日正當中。
幾名士兵拖著駱彥華出到洞口,往地上一丟,大聲報著:「稟千總大人,洞裡只有這小子,還找到一把長刀,一個空木箱,沒其他東西了!」

一人斜眼看著,說道:「啐!就這樣?那我們找錯地方了,走了!」
「大人!那這小子……」一名士兵問道。

「啐!帶回去再問話!走了!」千總大人仍斜著眼,臉上甚是不悅。


駱彥華兩手被上了手銬,無法施力,就這麼莫明其妙的給人拖著走,出了村落,這隊人馬一直走到城鎮上,一個人捧著紙筆過來,問了他姓名,駱彥華照實說了,那人卻問:「?哪個駱?有這個姓嗎?」

駱彥華解釋:「就是駱駝的駱……」
那人仍是不知,大聲問:「駱駝的駱?唉……那你會不會寫?」駱彥華點點頭,那人轉頭大叫一聲:「喂!你過來解了他手銬!」接著乾脆把紙筆遞到駱彥華的手裡,說道:「你自己寫,可別亂寫!」

駱彥華寫上自己的姓名,那人取了紙筆回來,看完點頭道:「嗯,你說你叫駱彥華嗎?名字有點古怪,三個字裡頭有兩字我倒少見,不過你寫得倒是端正,看來你還是個讀書人,你應該……不會作怪吧?」
駱彥華點點頭,又趕緊搖搖頭,示意自己不會作怪,並問道:「請問大人!怎麼會把我抓起來了呢?」

《九環龍》【二 流離】02 --- 《九環龍》【二 流離】0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9 20:29

太感激了!無奈只得慢慢貼,才有連載的期待。

看官若不過癮,小的只好自薦 另一把短刀,讓您解解饞: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三 顫聲】1

 


二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9 08:37
繼續追戲!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4-01-19 20:44 回覆:

太感激了!無奈只得慢慢貼,才有連載的期待。

看官若不過癮,小的只好自薦 另一把短刀,讓您解解饞: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三 顫聲】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