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3
2019/04/19 19:27:25瀏覽461|回應0|推薦17

我讀《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3

 

我已經展讀到第83個故事,到此,我開始有些疑惑。為什麼作者小莉要追求自我的平衡必須花費那麼多金錢?

 

在義大利玩四個月,學習義大利語、吃美食、交朋友,極盡寵愛自己之能事。

 

在印度禪修四個月,在那裏修練自己的心性,了解自己所經歷的一切,也重新找到了平衡的身心靈。

 

在印尼跟藥師賴爺學禪修四個月,跟一個智者學習人生的智慧。至於學得如何,我還不知道。但,樂見其成。畢竟,小莉可以寫出這本書,肯定是修成正果了吧?

 

為什麼要明心見性那麼所費不貲?想想,一大堆的有錢人買了昂貴的飛機票,不遠千里地跑到印度的一個鄉下的道場去修行,難道要成為一個身心靈平衡的人,非得如此做不可?

 

是不是窮人比富人更能體會到自己的極限?富人物質慾望強,經濟能力強,想要的東西也多數可以用金錢換得,但是當富人發現了自己的極限時,好比婚姻出狀況了,或是健康亮紅燈了,都會為這兩樣東西不惜一擲千金來改運或是挽回健康的身體?

 

我不知道自己何時可以想通這些問題。不過,我明白,我沒有小莉那樣的經濟條件可以去國外旅行一年,很多人也都沒有辦法做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2579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