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ar and Peace,感謝您
2024/02/26 17:07:25瀏覽445|回應0|推薦16
War and Peace,感謝您 @子若

午後專心地看完War and Peace今天的進度(六頁),內容主要是描述法俄戰爭時俄軍被法軍追擊的情形。

法軍步步進攻,俄軍節節敗退,但俄國將軍Kutuzov用計換到了三天的停戰協定,看樣子就要騙過法國將軍Murat,卻被法蘭西大帝一世拿破崙識破他的伎倆。書中的英文是這樣寫的: He saw through the trick immediately and sent the following letter to Murat by return. 嗯,又學到了一句英語用法。

能認得書上的英文字感覺還真愉快!一方面,我感恩雙親讓我在學生時代能無後顧之憂地求學;另一方面,我也感謝自己願意認真地求知。若非如此,今天的我怎能親炙世界文學名著?

世界文學名著真是雋永之作,歷經時間淬鍊,迄今仍為人「津津樂道」。那些文學家在創作時都願意投入大量心血與時間,可是我這個能「撿現成」的小小讀者,竟然還在暗地裡對自己要花的時間「斤斤計較」...如今回想起自己的「短視」,實在是愧怍不已...

每個人的時間都很寶貴,因為時間就是生命。文學家願意為藝術奉獻自己的生命,他們的「嘔心瀝血」之作才得以「永垂不朽」。

如果想在文學天地裡有一番成就,就得捨得花大把時間鍛鍊自己的涵養。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速成的偉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80347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