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在陷害馬總統?
2013/04/04 12:38:55瀏覽2477|回應21|推薦32

眼看著「顧人怨」躍升為「人人害」,個人深為馬總統抱不平,也為此深感憂懼。反馬者不辨是非黑白,以倒馬為唯一目標,然挺馬者若是愚蠢糊塗,隨個人黨同伐異而起舞造謠,這對馬總統不僅沒有幫助實益,更平添民怨與對立。

挺馬者,有一種類型,以不同自己立場者為敵人,直接把敵人抹黑成「民進黨支持者」、「民進黨網工」等等,扣上「民進黨」這個大帽子,直接二分斷定人我政治立場。這是對立的極致,習慣二分、一元意識思想者,習以為常、不覺有誤。由於區分敵我的基準,建立在政黨認同與仇恨,很容易活在政治對立、藍綠鬥爭的漩渦裡而不自覺。這種人的言行與主張,雖然視為挺馬的忠誠者,然愚蠢行為常會氣走、逼走中性立場而帶有理性影響力的群眾。挺扁者亦有此類型支持者,兩類群眾的極端行為,不是其支持政治人物的福氣。選舉造勢需要此種群眾帶動高張情緒與氛圍,然執政掌權後,此類型群眾在馬總統支持度低檔徘徊時,卻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綜觀挺扁者丟鞋事件、挺馬者的惡意攻擊言論,皆可憑證。

其次,媒體為了商業利益、收視排名,利用法律漏洞積極炒作不正當連結、散布不實事實,美其名為言論自由、監督政府施政,然不正當連結與不真實事實之混淆與伴隨下,一般閱聽大眾基於資訊不對稱、無暇思考與查證,很容易隨著評論者的似是而非起舞共鳴。就以法務部長、最高檢檢察總長到訪地檢署的傳聞,以及馬以南牽連太極雙星弊案的報導而言,誠屬此類型的代表作。當事人即便利用訴訟來澄清事實真相,可惜大眾只會就訴訟結果判斷誰對誰錯,疏忽了事實真相的還原,以及放大不起訴、民事敗訴的真假爭執。刑事不起訴,只是犯罪要件不該當,民事敗訴,也僅代表賠償責任不成立,至於事實真相不直接牽連於訴訟結果的此番道理,恐怕市井小民很難直觀瞭解,無法體認司法與真實的落差。

公開的批評者、黨內的公開異議者,不是需要防範的政敵。辱罵言詞不可怕,惟有以訛傳訛的謠言才有殺傷力。馬總統現下無法找回支持者的熱情與信任,最痛苦者,就是「謠言」可怕,街談巷議的傳聞,遠比電視、報紙更加無法阻止與釋疑澄清。誰在製造、散布謠言?此種人並非政黨上的對立者專屬之,打著藍旗反藍營者,多如過江之鯽,不能勝數。只要散布「似是而非」、「政治對立」的訊息與資料,不難想像炒作藍綠仇恨、馬扁情結的不懷好意。聯網多的是此類網路言論,市場上或泡茶會,也更多這種是非爭執。

內政部就法論法,擋住南投縣長的復職,衛生署對於H7N9提早防備、積極應對,料敵於機先,避免類似SARS的災難再次上演,行政院、外交部、農委會對於牛豬分離繼續堅持,不畏懼美國壓力與臣服犧牲,諸多政府動作,就算不要心存感激,也可以按讚肯定。堅持批評政府,不代表不能適時肯定政府作為。總統、政府官員的人心都是肉做的,適時鼓舞與激勵,對於處在民意支持度低潮的馬政府來說,不僅僅是大補丸、營養針,更是人民與政府擺脫二元對立的契機。意見不同,不代表彼此就是敵我關係。在政治紛擾的當下,減免黨同伐異,促進理性思辯,這才是全民福利。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746323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心女鬼!!!
警惕壞人
2013/04/27 10:41
小心女鬼


筱 蒨
女紅鬼,給妳幾個忠告,馬英九是台灣人民選出的中華民國台灣總統,台灣百姓有權利批評他和建議他怎麽去做,都是爲了台灣好。 民進黨是在野黨 更加有權利監督他,批評他,都是爲了百姓好。 如果民進黨不監督就是失職,對不起百姓。

你女紅鬼難道是吸人血,把人吸幹再用畫皮給人畫好掩蓋?你吸馬英九的血 或者吸馬政府每個官員的血。你吸飽了,你全家吃香喝辣的享受。 他們都骨瘦如柴的難看 妳再用畫皮給他們包裝?

看你説的許多話比臭屁還臭,難怪馬總統民調是13%,比阿扁都不如。阿扁犯錯是貪污, 他在牢房反省 你這個女鬼應該下地獄的。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登輝説,釣魚臺是日本的。這個賣國賊!///
2013/04/23 09:52

李登輝説,釣魚臺是日本的。這個賣國賊!

馬英九政府出賣中華民族的利益給日寇, 他出賣的時候還要裝的很‘清純’。

馬政府做了漢奸 馬迷和台獨狗一起贊揚歌頌

台獨狗練功房的屁股 僞君子灣家寨的肛門

女騙子筱 蒨的屁股 人渣我愛臺灣~的肛門

反共僵尸小肉毬的屁股 台獨瘋子西海岸的肛門

你們一起來圍攻 本大大奉陪!

我曾祖輩是跟隨國父孫中山推翻清朝政府的國民黨創始人元老!蔣經國眼睛瞎了 讓一個日寇的司生子李登輝做了中華民國12年的總統 養育你們這樣一群李登輝日寇司生子之流的下三濫。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營:賴素如若有事 政治效應嚴重
2013/04/05 23:43
藍營:賴素如若有事 政治效應嚴重
八里雙屍案╱上網求援?謝依涵疑有共犯
聽到女騙子劉筱英,就是國民黨網工筱 蒨,我猛起一身雞皮疙瘩.......
涉雙星案? 馬以南:不排除提告
于美人盼破冰 丈夫:他們想毀我
----------
我是反女騙子的,突然這麽多女的 不知打誰了?
女騙子有一個名言説,你是共...匪

paraqu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粉絲和信徒的相似性
2013/04/05 17:06

愛恨都很極端。問他為何愛,因何恨,恐怕也說不上來。

明星高高在台上,說實話,粉絲連一句話也沒說過,一分鐘也沒相處過。這種對明星的愛恨真的不知從由何來?

信徒也差不多。神明誰見過了?那麼這種情感的根源又是出自哪裡?

羅伯特亞當斯(chinghunglin) 於 2013-04-06 11:17 回覆:

粉絲、信徒之說,極妙!

無來由的愛恨,這就是很神奇的情感糾葛。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jun5238,諓人就是矯情
2013/04/05 16:26

圳老說:「其實這是一篇假公道伯的文章…」

話說圳老在他的自我介紹中說:「(俺)對政治無特定偏好…」
你如果看了這句話後再讀他的文章,會發現圳老和「媽媽嘴咖啡店」的店長一樣,幌子滿漂亮的,實際上不是那麼一回事。

「對政治無特定偏好」其表,內情則是「歪嘴的吹喇叭,氣打一邊出」。為何這樣做,這是「假公道伯」的慣技。

假公道伯喜歡說別人是假公道伯,這就像神經病總以為別人才是神經病一樣。

「賤人就是矯情」這句話在圳老身上可以改為「諓人就是矯情」,唉!跟「諓人」計較不得。

※註:「諓人」就是話多而淺薄的人。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騙子包裝成打扁俠女?
2013/04/05 12:04
有十幾萬多臺灣人在中國香港長期定居(他們拿中華民國護照和香港永久身份證)

有6萬多臺灣人在中國澳門長期定居

有300多萬的臺灣人在中國大陸長期定居

我前幾天從上海回來。 我觀察了 飛機大多數的是臺灣人(拿臺胞證)。只有少數是大陸旅客。

女騙子筱 蒨做了國民黨的網工, 隨便利用司法警察查人家的IP,女騙子會不會説,共...匪真多呀!

.
聽得出真意的恐怕只剩師父自己了。
2013/04/05 11:03
很多人聽的懂,雖然彷彿謙稱徒弟,以兩人知識水準、洞察力、實在差的太遠,但有人纏功特厲害,能咬住不放,若頂不住其煩,只好放手,這樣他就達到清潔網路雜音的目的。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害馬英九?
2013/04/05 10:21

兩岸能否仿效蘇聯一國三席
--------------
中國
中國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國臺灣 中華民國臺灣。
在臺灣, 只要你説實話 不是被台聯黨的日本後裔駡 就是被民進黨的綠色白.痴攻擊。
要不然就被國民黨內部的女騙子 人.渣 僞君子栽贓誣陷,
女騙子還會利用司法警察來加害民衆。

誰害馬英九?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怕執政黨利用權利報復嗎?
2013/04/05 10:18

 

難道小二大大怕執政黨利用權利報復嗎?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的不粘鍋 是保護自己放縱下屬
2013/04/04 23:42
聽到女騙子筱英,就是國民黨網工筱 蒨,我猛起一身雞皮疙瘩.......
國民黨不會被打倒, 會被女騙子 男人渣 僞君子吃倒。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