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費券用力花
2009/01/23 02:50:05瀏覽1967|回應1|推薦21

2009年1月18日,是一個偉大的日子,因為中華民國政府史無前例的發了一個3600的大紅包給全體國民。
由於政府高層積極宣導,所以,我配合政府指示,充分發揮「快領、快花」的最高指導原則,希望能為振興台灣經濟進一份綿薄之力。
所以,消費券領到的第一天,留下200元券和500元券各一張當作紀念,紀念這個政府發的紅包,也有可能是政府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畢竟,舉債發紅包,這是馬總統所謂的特效藥,不能天天吃,可一不可再,但是,如果應觀眾要求,要「安可」一下,我倒是沒有意見。

先打個岔,前兩天跟朋友唸國小的孩子聊天,我跟他說,政府舉債八百多億發消費券,等他理解是怎麼一回事,這些國債以後要由他來還,聰明的孩子馬上說:「我的那份3600元消費券可以退還給政府嗎?」

回到正題,我留這個700元不花,無非是我有蒐集錢幣鈔票的習慣,不過,運氣不是很好,領到的消費券沒有什麼特殊號碼。
至於剩下的2900元消費券,就很不好意思,留下來自己花。
你可以說我很偽善,不捐給慈善團體,我虛心接受這個批評。
但是,我要辯解一下,我的手頭很緊,只能指望這筆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所以,領到消費券之後,我的消費之旅依序為:
1.購買中華書局的《太平廣記》一套十本;傅柯的《古典時代瘋狂史》;龔鵬程的《中國文學批評史論》;李維史陀全集第13冊《種族與文化》,因為去年跟上海書店買,缺東缺西,到現在還在努力湊到全套14冊的精裝本。
這一大堆簡體書,一共台幣2050,我花了消費券1000元,另付新台幣1050。
你可以怪我不愛用國貨,問題是,這堆東西就是台灣的出版社不想出版,偏偏老共就是有能力出版,不跟老共買書,要跟誰買?

2. 這次就到高師大裡頭的書店,買台灣的出版品,王孝廉寫的《中國的神話世界》上下冊,因為洪葉出版的東西在這裡折扣比較高,原價800,打折之後一套688,使用消費券500元,另付台幣188。

3.然後到我認為高雄最便宜的「明儀倉庫書店」大開殺戒。
艾可寫的《醜的歷史》原價1300,打75折之後975元,不好意思,這是義大利米蘭進口的,有意見你去找聯合報系的聯經出版社抗議。
《咖哩群像》原價380,折扣比較少,只有323。
《中國文學批評小史》原價490,也是打85折,要417。
《女人的中國醫療史》原價450,打85折要383。
正中書局的《布衣孔子》上下冊,原價560,打折之後是436。
胡適的《中國哲學史大綱》,原價250,打折以後是195。
時報出版的《孔子》,這是金安平寫的,原價300,打折之後225。
余英時的《人文與理性的中國》,原價680,打折之後要510,這也是聯經出版有夠貴的一本。

這堆書原價4410,但只砸了3464元,等於省下946元,不過,買到這家書店,消費券已經剩下1400的額度,不過,我在高雄市區撕違規小廣告換現金,辛苦兩個月換到1400塊錢的禮券,跟朋友交換現金,所以,我另外刷卡664。

晃了三家書店,花了6202元,扣掉2900元的消費券,我還要貼上3302的老本扛走一共12.5公斤的書。得到三個結論:
第一、 感謝消費券和高雄市的違規廣告,要不然,我買不起這堆東西。
第二、 書真的有夠貴,但是,以目前廢紙價格每公斤0.6元計算,這堆書拿去當廢紙賣,只能換到台幣不到八塊錢,真是典型的「知識無價」,書還真不值錢。
第三、 如果我能像馬英九這樣無限制使用國務機要費刺激經濟,所有的出版社和書店都會得救,台灣的經濟更會因為我發揮最大消費乘數而成長超過百分之一的GDP。

不過,我沒把消費券用來作慈善,愧對公益團體之外,我自認為以我生活這麼拮据的狀態,還能拼老命消費救台灣經濟,即便不是功在黨國,好歹也是可歌可泣,總統府也該聘請我當資政,或行政院顧問。

因此,我敢說我無愧於馬英九,畢竟,我買的不是民生用品,而是需要用力消費的奢侈品,你有看過誰會把書當成民生用品,而且我不只使用消費券,還貼了不少老本,尤其其中不少還是撕小廣告換來的現金,那真是他馬的有夠難賺,在寒風中騎機車奔走於大街小巷,平均一天賺不到20塊錢,全都用來買書了、
所以,現在手頭更緊了,如果沒有第二次發放消費券,就別指望我多消費振興經濟了,除非馬觀音顯靈願意聞聲救苦。

不過,最要緊的是希望我女友最近很忙,不會來看部落格,要不然,消費券沒有孝敬女友,皮就要繃緊一點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2587501

 回應文章

ZeroZer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1/23 12:48

你真喜歡買書,而且都是買高難度的書

我昨天才整理一箱的童書(小孩小時候的書)拿到我們社區全部以原價一折拍賣

結果一天時間全被掃光,得到總金額才幾百元,

還不錯啦,至少可以買一些飲料和餅乾,要不然也可以吃好幾個便當

如果你有不想要想淘汰的書,可以照相po上來拍賣,

搞不好又可以幫你湊足在買一套書

我覺得這消費券真的不錯,各取所需,大家可以少許的現金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如果把陳水扁一家污走的前追回來再發一次消費券,不知有多好

我們家的消費券也花的差不多了  引用文章我家消費券戰利品

我也有很努力在能力範圍內刺激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