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 vs.古巴 4 : 1
2015/11/14 22:40:34瀏覽372|回應1|推薦8

外頭草皮上,不知道有多少人透過臨時架起的巨大螢幕,觀看現場轉播的中華對古巴之戰。現在我無法看電視,所以也不知道這場有多少人買票進場,但我想洲際球場應該是座無虛席,若不是如此,應該不會少於我上次看中華對荷蘭的景況。

對比今天中午的委內瑞拉對多明尼加之戰,這場在桃園球場觀賞的人數可謂寥寥無幾。上網查看票價,想了解是否可能是票價因素所致,所以根據網上的資料做了以下明細。

看來要進球場觀賞中華隊的比賽是要比看其他球隊付出更高的代價,不過這樣的票價差異也太大,而這樣的票價差異,是否反應一個問題:我們真的那麼愛棒球嗎?

WBSC Premier 12,既然是12強球隊參賽 (不稱為world cup,我看搞不好是因為美國的world series會抗議吧),各隊球技水準應該可稱頂尖。但為何像這場委內瑞拉對多明尼加之戰的觀眾是屈指可數呢?

光是我們參加黑豹旗棒球賽的隊伍就不少,就不說高中以下了。何不安排些球員進場看球呢?觀眾席空蕩蕩的委內瑞拉對多明尼加之戰,難道他們球技比中華隊差?安排這些球員看球會虧損什麼?

真的有一群熱愛棒球的人,但我不認為台灣很多人真的愛棒球,他們只是看熱鬧。看熱鬧不是錯,但我們更應該想想如何提昇只是看熱鬧的層次。

我可不花錢看熱鬧,因為一哄而散之後才是好戲上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35650988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5 10:28

委內瑞拉 VS 多明尼加 也是很強的對決組合。

這次12強賽,除了 義大利 最弱之外,其它各隊
都 各有千秋。

雖然台灣人很常為了「棒球賽」熱閙起一陣子,
但是 這次 政治人物們好像沒什麼 在 與民同樂
(不分藍綠,好像 都忙著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