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視的奧運轉播…接著再談
2016/08/19 18:00:12瀏覽828|回應0|推薦10

還談?!有啥好談的?那就別浪費時間看下去。這裡我就想講講我的想法。

其實,從使用者付費的角度來看,公視既然算是一種免費收視的電視頻道,它播放的節目與觀眾的期望,二者相契合的程度就不似付費電視。

本屆奧運,愛爾達取得轉播權,所以公視與民視的奧運轉播應該是與愛爾達簽約取得的內容。可能因此,不管公視或民視的轉播內容便十分有限。

十分有限的情形是:轉播的比賽有限,不一定是Live,每日開始轉播時間晚,還會重覆轉播。

所以回到使用者付費,以上情形讓我覺得我家每月繳的幾百元有線電視費,到奧運這種緊要關頭一點用處也沒有。

一般時日,從有線電視經常收看的節目,真是寥寥無幾、屈指可數,真是不免每次聽到朋友說已不裝有線電視時,總有一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觸。

不只如此,再看到有線電視新聞台請名嘴“說”奧運,倍感滑稽!奧運 (及其他賽事) 是用“看”來欣賞、體會、感受比賽。名嘴滿口運動,其實真是脫褲放屁。要不,名嘴有本事,去主持實況轉播或現場評論看看?

沒有轉播奧運 (有線電視體育台)、有限轉播奧運 (公視與民視),讓我覺得其所反應的是,台灣對體育重視的程度不及所需,一般人看奧運其實是看熱鬧。

若公視與民視無轉播、若你不付費收看愛爾達、若沒有台灣選手在奧運奪牌,在台灣,奧運便只是一個說故事的題材,不會是進行式。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71119208